首頁 > 散文 > 散文欣賞 > 讓文字訴說忙碌

讓文字訴說忙碌

手機:M版  分類:散文欣賞  編輯:得得9

  讓文字訴說忙碌

  把母親送回了老家,表姐因為咳嗽不止打來了電話,陪她看病,幫她打針,好轉了回家。嫂子的姐姐的舅媽住院了,也要抽空去看看她,自己的子女不在身邊,靠外甥女送飯更衣。請醫生考慮實情,老年人要注意保肝腎,盡量少用抗生素,盡量為患者節約金錢。樓梯口前,碰見了幾十年沒見面的老鄉大姐,她們一家在國防科大,我曾經在她們家裡做客吃飯,大姐的母親因為白內障住院,我提着禮物看望了老人家。科主任正在查房,當面表揚了我,說我是書獃子,喜歡業務喜歡幫忙。大姐說出了真心話,說她的弟弟複習才考上,那時后不及我,現在的弟弟是大學教授,博士導師,是本村最高學歷和最高威望的人,在稱讚弟弟的同時,肯定了我,紮根縣城熱愛家鄉,愛心服務人人誇。大姐說起了姐夫,教授級的人物,仍然要顧家,她回來照顧母親,他在家照顧全家(兩個女兒都在長沙,經常到國外出差,外孫們還在讀書,需要外公外婆的關愛和教養。)哪裡生活都一樣,做不完的事情顧不完的家。

  下午接到老公一個電話,告知婆婆得了高血壓,我立即租車把婆婆接來啦。婆婆怕坐車,不想來我家,我由不得她,講出了心裡話。發現了高血壓,不能遲疑,一定要全面檢查,病情輕的可以帶葯回家,病情很重的話必須住院控制血壓,錯過了最佳治療機會,發生腦血管意外,癱瘓了難以後悔。老公聽我的,嫂子也同意,妹妹沒時間,我和嫂嫂陪。剛剛坐上車,婆婆就反胃,噁心嘔吐十幾回,我輕言細語安慰。我高中一畢業,考上衛校要坐車,每次聽到汽笛聲,心裡翻箱倒櫃,車上難受任風吹,下車走路分不清東西南北,如今好多了,就是要經常坐車。把我的外衣帽子戴在婆婆頭上,用雙手撐住婆婆的頭背,一會兒安慰,一會兒撕紙,婆婆的不適我心裡明白。

  來到醫院,請主任看病,婆婆的血壓一百七(收縮壓170mmHg),遵從醫囑及時服用了尼群地平和卡托普利,還有眩暈停和阿司匹林。因為在家的時候血壓高達一百九,村醫給婆婆輸液用了葯,我鼓勵婆婆先吃飯,晚上再輸液會更舒服。婆婆和嫂子吃飯的時候,我去姐姐家叫來了姐姐和外甥,親人在身旁,病情好大半。輸液之前再量血壓,已經降到了一百五。先準備好電熱暖,再給婆婆輕輕穿刺,固定牢靠之後,遮蓋好棉被,問婆婆舒不舒服,婆婆踏實的點頭微笑。

您正在瀏覽: 讓文字訴說忙碌
網友評論
讓文字訴說忙碌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