婆婆

手機:M版  分類:愛情散文  編輯:得得9

  婆婆

  監控班---李玉梅

  斗轉星移、時光飛轉、不經意間來到2013年10月13日周日重陽節。老公驅車回老家送秋衣。秋風中遠遠望見那瘦弱而熟悉的身影...“不對!咱娘的腳咋啦?”我隨口一說,老公臉一沉。車到門口時,娘面帶笑容一瘸一拐地迎上來:“王子(我的兒子)回來了嗎?你們吃飯了嗎?”老公沒心思回答,便問:“你的腳咋啦?”“嘿,老了,不中用了,我最近腿腳硬了,腳趾甲剪沒法剪啦,可能是趾甲長進肉里發炎了,都兩天了......”娘自嘲道。老公搬來板凳拿了盆,蹲下來給娘洗腳,娘的腳趾甲真厚,老公用了好大的勁才剪了一半,那兩個發炎的更是難剪……我掏出面巾紙給老公擦汗,你歇歇我來剪,我蹲下身來手拿剪刀費了九牛二虎之力才剪了一個最小的,就這樣我和老公折騰了將近四十分鐘才算剪完。娘自言自語道:“好了,這下不疼了,哈哈娘老了,盡給你們添麻煩……。”望着八十多歲的老娘笑得是那樣開心,老公也樂了。老公從後備箱內拿出老北京布鞋、秋衣、秋褲和帽子,娘臉一沉:“誰讓你們又買這些,娘老了,穿不爛了,浪費呀?!”

  我審視着娘,那喜悅是掩飾不住的,娘隨手拿起老北京布鞋穿到腳上,還特意走了兩步,說:“不疼了,真的一點不疼了”。很明顯能看得出發炎的兩個腳趾依舊在疼,但在娘心裡早已不疼了!

  望着正在表演的老娘,我心裡默念道:這就是我的婆婆!老公的娘!!我的親婆婆!!!

  老娘辛苦勞作了一輩子,每每給她一點點回報,就特別滿足。我一定會盡最大努力讓她在有生之年過的開心快樂,盡享幸福生活。讓我們的心靈得到洗禮,讓我們的良心得到最大的慰藉。

  回來的路上,我們心情十分輕鬆、一路歡歌笑語......

  溫暖,是一種貼心的感覺,漸漸地瀰漫。

  微笑,是一種明亮的色彩,慢慢的展開。

  幸福,是一種揪心的疼愛,緩緩地溢出。

  激動,是一種苦苦的等待,盈盈的走來。

您正在瀏覽: 婆婆
網友評論
婆婆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