等待

手機:M版  分類:愛情詩歌  編輯:pp958

  要等到那一陣風兒吹過,那一隻蝴蝶飛過,那一滴露珠落下,那一片陽光展開,我夢中的百合花,你才露出天使般聖潔的微笑,把自己輕輕放飛?

  為了這一切,我已經等待了多少個春夏?

  在等待的季節里,總喜歡托着下巴,獃獃地望着天空,盼望着夢中的信鴿從天外飛到我等待的季節。在等待的季節里,總是走在雨中,幻想着能在那條幽深的小巷與你不期而遇,等待,等待,我在痴心地等待着,等來了落下的最後一片秋葉,等來了漫天飄飄的雪花,卻還沒有等到遠方的人兒。站在深冬的夜裡,我等待。看着黃昏拌着朦朧,等待着月兒入夢,我拾起一顆石子,向黑夜投去,沒有回應,猶如焦急的心在等待你。你可知道,你已經帶走了我的思緒?

  ……哦,你從花叢中迎面走來,散發著迷人的香氣,你正如我的想象,你……豐腴如雲,柔弱冰霜,微微一笑……驀然回首,你卻飄然而去,一切是那樣的清晰,留在不敢回憶的腦海里。

  真的是前世的約定,今生的守候?

  遲到的相逢,是一種痛,根植在無奈的宿命里。一種難以名狀的痛。一種永遠也無法痊癒的痛。因為相逢,因為相知。你必能感知,你必有同心。天意如此,安復強求;然既相逢,卻緣何遲到?

  前生相約奈何橋邊,柳絮漫天輕舞。細雨如絲,酒旗迎風。依稀可以看見,那彎彎的石拱橋頭,你隨風而立,斂眉頷首,明眸皓齒,嫣然一笑,風情無邊。

  為了尋找夢想走過奈何橋邊,為一句鮮亮的詩句而去尋梅踏雪;為一朵伊人的輕笑而去鮮衣揚眉。酒是是竹葉青的青,醉是女兒紅的紅。明月小樓,好風如水,清景無限,相思如夢,一室琴聲,寂寞無人見。煙波裊裊,長簫滴淚,一曲《長相思》勾起了傷心。幽咽的簫聲中,一曲一調演繹那古老的歌謠。生死挈闊,與子相悅;執子之手,與子偕老。

  你從眼瞳里走來,我已在佛前跪求了整整的五百年。五百年的青燈古佛,五百年的晨鐘暮鼓,為的,都只是今日;為的,都是相逢一笑。儘管我如這片伶仃飄落的葉或那形單影隻的鳥;儘管我要為一輪明月而問酒或為一壺愁酒問月;儘管我時常為過往的夢而悔或為枉過的悔而夢;儘管我留一盞燈聽風說過的感覺而風說過燈在黑夜裡的感覺。

  就擷那朵最美的花送你吧,這樣才好在我遠去后吹簫揚歌;才好在天涯的明月下思念你獨挹清秀的容顏。就綉一個夢給你吧,這樣才可在你試問捲簾人——才好在綠肥紅瘦的風雨飄搖中斟滿人比黃花瘦。

  那是一場失速的流離,那是一場彷徨的關注,那是一場風花的悲哀,那是一場美麗的邂逅。曾經激情的眼神,曾經浪漫過的心語,曾經的心電感應,曾經的簫聲滄桑。終於豁然開朗,哈哈一笑,立地成僧。

  為誰青杏煮酒?為誰舉杯邀月?為誰把酒東風?為誰梅子雨冷?不要說今生無緣,只待來世,不要。不是不相信你,不是不相信我。不相信的,也許只是那難以預測的明天,那無法抗拒的命運,無法預知的期待。

  明白,命運或許只能是一種悲哀;期待,或許真的太奢蕖5蔽一厥祝 粗豢吹攪舜旱你俱病5蔽矣靡簧 難 璩梢惶煜ρ簦 閎叢諫降哪潛咚 嘰刁鎩P瞧鵒耍 歐⑾腫詈蟮囊荒ㄔ撇剩 俏醫襠 氖睾頡 br>

  夜深了,獨剩我還在樹林里。夜是靜的,隱隱可聽見遠處偶爾一嘯的鳴笛。這夜的甜睡是他們的,不是我的。獨自佇立的夜,只覺得這些都很熟悉,彷彿前世已有,如此這般一彎昏月,幾點殘星和一個不眠人。

  夜的寒氣如涼水般劃過肌膚,瀰漫開去,襲着夜獨有的清香。這清香是獨特的,它絲絲沁入心脾,匯成涓水,如手指滑過冰涼的琴鍵,只那麼一滑,便與你的心情有了共鳴。

  淡淡的夜霧如淡淡的心情,朦朧了路燈也朦朧了眼睛。夜開的百合,承住了一顆流螢般的晚露,那晚露如小提上滑落的淚珠,盛下了一個夜聽者的感傷。

  我知道,草兒枯萎了,春天會給它生機,小河乾枯了,雨季會給它生命。難道你、我沒有相見的季節?或許,只是季節沒到?我依然在等待,等待,一直等到……

您正在瀏覽: 等待
網友評論
等待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