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抒情散文 > 說好的幸福

說好的幸福

手機:M版  分類:抒情散文  編輯:小景

  小小的漂流瓶,飄啊飄啊,攜帶着愛情的魔力水,滋潤着彼岸的愛情花,在思念的苦海里孕育着愛情的綠洲。

  ——-題記

  灰暗的燈光撫慰着白天的疲憊,時鐘還在滴滴答答的走着歲月,外面的黑暗掙扎了半個日子終於逃出了陽光的魔爪獲得重生,獨自享受着萬物的敬仰,而我就在這黑暗與光明的夾縫中敲打着我們的歷程。

  不知道為什麼會寄出那個小小的漂流瓶,也回憶不起為什麼會和你聊上愛情,甚至連當初談論的話題都忘得一乾二淨,可就是這小小的漂流瓶,把你郵到我的心裡,成就着奇迹般的愛情。

  你見,或者不見我

  我就在那裡

  不悲不喜

  你念,或者不念我

  情就在那裡

  不來不去

  你愛,或者不愛我

  愛就在那裡

  不增不減

  你跟,或者不跟我

  我的手就在你手裡

  不舍不棄

  來我的懷裡

  或者

  讓我住進你的心裡

  默然相愛

  寂靜歡喜

  很喜歡這首詩,正如我在一篇文章中寫到的:“喜歡這首詩喜歡到不可救藥的地步,亦如一個進入感情萌懂期的女孩見到了讓自己欲言還羞的男孩那樣,但又只能將這份情感寄存在內心的深處,期待着有一天月老會幫着她將她的心意訴說於男孩知曉。……在《非2》中導演卻將一首我自認為是感情告白的詩詞演繹成了離別的贈語,……把我感動的一塌糊塗”。

  一個人的時候,情感總會在不知不覺中流淌,然後才後知後覺的明白,亦如時間與距離,說不清是戀她,還是怨她,繼而在這種矛盾與掙扎中清點着日子,過活着自己。

  一個人的世界,睡醒後有了羈絆;一個人的世界,笑容里沒有了容顏;一個人的世界,字裡行間有了別的故事;一個人的世界,日子獨自愛戀着時間。

  總是驚嘆於命運的創造力和想象力,一個小小的漂流瓶,飄啊飄啊,攜帶着愛情的魔力水,滋潤着彼岸的愛情花,在思念的苦海里孕育着愛情的綠洲。

  然後你就悄無聲息的進入了我的世界,沒有任何的準備,或懷疑,或驚喜。

  當兩部悲傷的電影經過歲月這位大師的精心雕琢,匯成一首美麗的歌曲時,你就別無選擇,只能靜靜聆聽這優美而又甜蜜的旋律。

  兩個人的世界,吵吵鬧鬧,是是非非,但是一切都又是那麼的無所謂,十指相扣下的天空,我們用真心塗寫着愛情的畫卷!

  歲月,用日子彈奏着生活;生活,在愛情中續寫着甜蜜;甜蜜,兩個人緊緊相依。

  也許現在的我們正如倉央嘉措老師的這首詩一樣,見與不見,念與不念,我們的情都在那裡,不悲不喜,不來不去;你愛或是不愛我,我們都會用心付出,心不變,愛不減,至於你跟還是不跟我,我們的手都在那裡等着另一半的溫存,來我懷裡,或者讓我進你的心裡,我想就這樣子默然相愛,寂靜歡喜。

  這樣的憧憬會讓人心醉,但是時間和距離又會無情的將我們的願望敲得粉碎,可是我相信我們會走到一起,因為我說過:“我不想在愛情方面在有陰影,所以我想找一個可以陪我一輩子的人”而那個人我希望是你;你也承諾:“等到你不喜歡我了,我就不等了”。

  總以為你是個長不大的孩子,任性,需要保護,可是你又總會在不經意間用最平凡的話語觸動我內心最軟弱的地方,然後讓我感動的一塌糊塗。

  不想讓時間和距離成為愛情的羈絆,因為它會衍生出無窮無盡雜亂的思緒和苦澀的眼淚,而太多的思緒會減弱我們的思念,太多的眼淚會加重我們的悲傷,我們生活在這樣的天空下已是辛苦,就不要猜忌了歲月,敷衍了人生,夢魘了守望。

  如果有一天,命運將我丟棄在天堂與地獄的交叉口,那麼我只祈望着誰能賜我一縷佛光,能夠在我決定邁入下一個輪迴之前幫我解除一生的惆悵,即使奈何橋上飲盡孟婆湯,也磨滅不了我21克的重量。

  誰,吻我之眸,遮我半世流離;

  誰,撫我之面,慰我半世哀傷;

  誰,攜我之心,融我半世冰霜;

  誰,扶我之肩,驅我一世沉寂。

  誰,喚我之心,掩我一生凌轢。

  誰遮我半世的流離?誰慰我半世的哀傷?誰又融我半世的冰霜?待洗盡鉛華,煩囂殆盡,只願你能驅我一世沉寂,掩我一生凌轢。

  今生,荒涼飛舞的夜,為誰堆砌記憶的堡壘;

  來世,凄涼卑微的美,為我刻寫愛情的墓碑。

  來我懷裡

  或者讓我住進你的心裡

  驀然相愛

  寂靜歡喜

  或許有一天你會問我“永遠是多遠?”,對於這個問題,我只能說:“我無法用言語表達,因為我需要牽你的手,才能告訴你什麼是永遠。”

  敲打完這些原本想要愉快的文字后,卻讓我自己有點傷感了,如果將這些文字歸納為說好的幸福,也終究有點凄美的韻味,因為有些文字會在不經意間敲打着一個人脆弱的神經,讓人有一種生離死別的感覺,或許是我沉浸在傷感文字的時間太久,與不知不覺中戀上了這種感覺。但終究還是讓我感覺文不對題,算了,這讓我對自己的作文水平又加深了認識,也算是另一種收穫吧!

  2011年8月13日

您正在瀏覽: 說好的幸福
網友評論
說好的幸福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