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現代散文 > 五味瓶的碎片

五味瓶的碎片

手機:M版  分類:現代散文  編輯:pp958

  打翻在地的生活五味瓶,支離破碎的散了一地,反射出來的束束強光刺得眼球隱隱生痛。一種怵目驚心的眩暈感湧起在原本平靜如水的心湖。

  散逸在空氣里的味道已經分辨不出是哪種滋味,向來靈敏不凡的鼻子再也聞不出其中的真味。習慣在繁忙裡悄悄地偷下一米時光,不願理會身旁還有多少尚未處置完的繁雜瑣事。默默地將時間用格子去分開,一格一格地分,恨不能將它定積分似的無限往下分。在那最後的格子里來舒緩自己的多愁善感。積聚多時的生活中的不開懷的點滴可以在這個專屬於偷閑的空格里盡情地釋放,哪怕由它匯聚而成的悲傷逆流成河也不打緊。

  由於性格的迥異,各自彰顯出的特點就有所不同。或熱情奔放,或不苟言笑,自然也少不了那為數不少的雙重性格的人。開懷時能歡笑得沒心沒肺,失落時會靜默得烏雲密布。不知是不是一種自我安慰,我總相信,會有一顆暖陽溫熱各自心房,再不會感到滿目凄涼。

  我總痴痴地認為,一個人開始喜歡四處雲遊時,就是對生活充滿了嚮往與對自然流溢着熱愛的體現。不知從何時起,我喜歡上乘換着不同路線的公交車,擁擠在一堆互不相識的人群里,靜靜的偷聽自己的心跳,傾聽時斷時續的心語。到了目的地就邁下腳,踩踏着堅定地步伐匯入茫茫人海,找尋着屬於自己的夢寐以求。遇上了自己認為的美,會不忘按下快門,將它定格為永恆的畫卷。然後,繼續前行,期待與下一處美撞個滿懷。

  生活也許就是這般滑稽有味,總會有很多的出乎意料。有時不得不承認它與這座城市的“古怪”天氣的極其相似。這一刻陽光明媚,下一刻誰也不曉得它會是如何模樣。索性順着它的脾氣,管它瞬息萬變與否。出其不意也罷,意料之中也好,心安就行。世事太過繁雜,不需要時刻清醒着,只要不迷失自我就可以,又何須有那麼多的來龍去脈。

  生活的點滴記錄著我們徜徉過的足跡,會伴隨生命一直延續。從窗子間投射進來的陽光沒有那麼耀眼了,收拾起五味瓶的碎片,安撫着一顆沉浮的心,希望再也不受驚擾,穩當的踞居在腳的上空。

您正在瀏覽: 五味瓶的碎片
網友評論
五味瓶的碎片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