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優秀散文 > 品嘗堅持的力量

品嘗堅持的力量

手機:M版  分類:優秀散文  編輯:得得9

  我們一直認為團結就是力量,這句話至今已經成了許多人的座右銘。團結,一切困難都可以迎刃而解;團結,任何敵人都可以戰勝。不可否認,這句話對於集體而言是正確的,但是在我們個人的學習和生活中往往是堅持起着決定性的作用。約翰遜說:“偉大的作品不是靠力量,而是靠堅持來完成的。”錢學森說:“不要失去信心,只要堅持不懈,就終會有成果。”巴斯德說:“告訴你使我達到目標的奧秘吧,我唯一的力量就是我的堅持精神。”這三句話,告訴我們一個道理:堅持就是力量。惟有堅持才是踏向成功的基石。雨果堅持寫作,用了六十年的時間才寫成了不朽之作《悲慘世界》;曹雪芹堅持用了十年的光景才寫下了不朽的《紅樓夢》;李時珍用了三十載的時間才堅持完成了《本草綱目》的撰寫;王羲之練字用光了一大缸墨水,最後他的《蘭亭集序》流芳百世。無數人用自己的親身經歷向我們詮釋了這樣一個道理:堅持就是力量,堅持就是通向成功不可獲缺的精神力量。

  2010年開學第一課我們都看了,其中的楊孟衡給我留下了深刻的印象。同學們,我們總是認為我們基礎差,學習成績趕不上別人,有如此多的困難無法克服,那就想想楊孟衡吧。一個沒有雙臂的人,在離開學校兩年後重返校園,經過自己不懈的努力,於2010年,以優異的成績被中山大學錄取。相比楊孟衡而言,我們至少還有健全的雙手。在我校,又有誰在學習上的困難會超過楊孟衡呢?有些人在埋怨基礎不好,英語單詞記不了。你知道嗎?高考詞彙量大約只有3500個,其中高中詞彙大約2100個。如果我們用三年的時間記住這2100個單詞的話,我們只用堅持每天記住2個單詞。對大多數的同學而言,每天記住兩個單詞,是小菜一碟,而難就難在這種容易的事情你要堅持做1095天。所以,許多人選擇了中途放棄,沒有堅持。沒有堅持就是沒有力量,沒有堅持也就是沒有通向成功的精神力量。

  試看北中高中的改革創新。在改革創新之初,質疑聲一片,聲討聲一片,許多人都持懷疑態度。如果當初沒有堅持下去,北中高中的改革創新就會半途夭折,2010屆的高考輝煌也就是紙上談兵,我校今天的大好局面也就難以實現。

  1999年創立阿里巴巴集團的馬雲曾經說過:今天很殘酷,明天更殘酷,後天會很美好,但絕大多數人都死在明天晚上,卻見不到後天的太陽。所以從今天起,我們要學會堅持!因為有了堅持,我們才會朝着目標堅定地前行;因為有了堅持,我們才會努力尋求解決困難的辦法;因為有了堅持,我們才有可能把夢想變為現實。只有這樣,我們才有機會問蒼茫大地、誰主沉浮?

  同學們,你們的堅持求學是我們老師堅持努力工作的動力源泉;同學們,你們的堅持求學是我們老師堅持辛勤耕耘的最大安慰;同學們,在我的發言結尾,沒有祝願,也沒有希望,我會用心看着大家一路健康成長。我的發言完畢,謝謝大家。

您正在瀏覽: 品嘗堅持的力量
網友評論
品嘗堅持的力量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