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小說 > 戲說人生 > 天使的翅膀早已折斷

天使的翅膀早已折斷

手機:M版  分類:戲說人生  編輯:小景

天使的翅膀早已折斷 標籤:魔法小仙子之天使的鈴鐺

  李小燕捲縮在她家的柴草堆里,頭髮蓬亂,眼睛里仍然噙着淚水。我老遠就看到她的臉已經哭得不成樣子了,迎着她的哭聲走過去。看到她還在不停地抽泣,我緩緩地蹲下身去,看着她什麼話也沒有說,就這樣靜靜地看着。她看到我走過來,哭泣也沒有停止,只是比剛才稍稍的柔和了些許。我知道她太傷心了,除了哭泣她別無選擇,我知道!我怎麼不知道?她這又不是第一次了,她想嗎?不!她不想!我不由得心裡有些酸楚和疼痛。

  你這個死爛腿還在這兒,我還說你死哪兒去了呢?還不回去啊!還跑到這裡勾引人家男人是不?

  話音剛落,我的身後就有一陣冰涼的雨幕灑下,李媽不知道何時來到我的身旁。剛才這個粗曠的聲音就是她發出來的,響亮而乾脆,鏗鏘而利落,一聽聲音就知道這是個不一般的女人。我本能地扭過頭去,只見一根圓肥的樹樁紋絲不動地立在我的身後,雙手叉腰,頭髮凌亂,膨怒着粗厚的山洞大口,似乎欲將我吞之而後快。我不禁一陣顫抖,思維慢慢地想象,她大聲叫嚷的時候,一定會像妖精的洞門一張一合的。而且,還會唾沫橫飛,布滿雀屎的臉上面,還會凸顯出鐵軌似的青筋,有些恐怖,我不敢再往下想去。

  媽!我這就回去,你先去和何嬸她們撮麻將吧!我這就回去餵豬、洗碗。

  小燕邊說邊哆嗦,她先看她媽一眼又看我一眼。暗示我不要多說話不要頂她媽的嘴。我知道了,我不會再說什麼的,我要是說了什麼的話,等一下小燕會更慘的。上次看到李媽打小燕,我實在看不下去了,就搶去她的火鉗。後來,李媽不堪其辱,跑去我們家找我媽大吵一通。要知道我媽媽是不容易生氣的人,那天也忍無可忍了。跟她紅上了臉急了起來,最後索性拉開架勢吵了大半夜。後來,媽媽用沙啞的嗓音跟我說:老娘今天怎麼樣?替你報了仇吧!真是痛快。我看到媽媽那樣子,有些讓人哭笑不得。

  還不快回去!你要這個男人就把她帶回去啊!和他睡上一覺搞個小賤貨出來也行,哈哈哈……

  李媽又一次大聲叫囂起來,果然不出我的所料,話音還未落。我就感覺到頸後有些零星的雨點砸落下來,我的血液再次沸騰,我想!我又會忍無可忍的了,想要前去給她兩個厚重的巴掌,一泄頭只恨。小燕看到我要發火了,趕緊衝上前來拉住我的手,拚命地搖頭,示意我不要動。我看到她漲紅的眼睛,緊張而恐懼的眼神,掛滿淚痕的臉。只好作罷,心裡又是一陣陣的涌動和酸楚。

  我這就回去,我去餵豬,您先去何嬸家吧!她們還在等着你呢!

  小燕向她媽央求道,李媽有些憤憤不平地扔出一個“哼”字,僵硬地扭轉樹樁,向何家走去了。

  小雲哥!你回來了!你回去吧!我沒事的,別擔心我。謝謝你給我買的書還有筆記本,我也寫了好多的日記,你真的不用擔心我,我會沒事的,誰叫我的命就是這個樣子。

  小燕邊說邊掉淚,她哭泣的臉和漲紅的眼睛,我看看就有些忍不住也要跟着流淚,但是我控制住了,心裡一陣陣刀絞般難受,接着就是兩人靜靜的沉默。

  我知道!我沒有擔心你,你也不要多想,我也沒有辦法。這個,你是知道的。我也很難過,那些書你就儘管看吧!我還有呢!本子也儘管寫就是,我下次還給你買回來。

  小燕緩緩地放開我的手,又有一滴淚滑落下來,掉在我的手上,這淚水是那麼的滾燙。可是,我的心卻是那麼的冰涼。我看到她捂着右手消失在屋子的轉角處,背影那麼的蒼涼和遲鈍,我更加感到茫茫然起來。

  回到家裡,媽媽問我是不是去看小燕了,我說是的,但是我看到了我不想看到的東西。小燕她還是這個樣子的,讓我很是心酸。媽媽嘆了口氣說:小燕真是太可憐了,那個瘋婆子又還是那樣,有什麼辦法啊?

  我攤坐在沙發上,心裡頓感莫名的壓抑。小燕她爸爸呢!有消息嗎?我問媽媽!

  有了,不過死了。是在外省的一家黑磚窯里找到的,聽說他想逃跑被打死的,骨灰也帶回來了,陪了點錢。這不,那瘋婆子這陣子不是逍遙嗎?當時,大家還以為她會把小燕重新送回學校呢!誰知道她還會變本加厲呢?這陣子和何老五家的那些人每天賭,我看也用不了多久,那點賣命錢也會給糟蹋完的。

  聽完媽媽的話,我的心裡就像被人給抽空了似的,小燕的處境會越來越困難了。我只感覺到我的血液在倒着流動,腦後勺一陣陣的冰涼,身子不由得一陣顫抖。窗外的夜慢慢地滑落了下來。小燕在幹什麼呢?洗碗、餵豬、還是其他啊!

  短暫的國慶假很快就結束,我沒有去跟小燕告別就回學校了,回到學校后。我做的第一件事是給小燕買了個厚厚的筆記本。我想等到冬天放假的時候給她帶回去,讓她能繼續寫她想寫的東西,不至於讓她的生活里就只有挨打、辱罵。

  一月後媽媽打電話給我說:小燕死了,問我要回來看看她最後一眼不。

  我不知道那天什麼樣子的天氣,是陰天還是雨天,在我的腦海里已經沒有了印象。我想忘記那天,可是我總是又忘不掉,我只記得那天我整個人都在顫抖、在哆嗦,而且哆嗦得很厲害,心更加茫茫然了。

  媽媽說:那瘋婆子把錢輸光后,把家裡的水牛也賣了,小燕不許賣,跑去牛放門前阻攔,被她媽媽推下坎去。牛販子把牛牽走大半天後,王嬸路過才看見的,等扶起來時,已斷氣好會了。你還不知道吧!你上次回來時她的右手就被她媽媽打斷了,她不敢跟她媽媽說,一直都沒有醫……我媽媽還想再說什麼。我打斷了她的話說:我不回來了,我不用回去看她了,我也不想看到她、也怕。

  放下電話,走到陽台上,看見幾隻黑的鳥往家的方向飛去,它們破空而過,留下一道淡淡的黑色痕迹。我想!我的那些筆記本已經不用再繼續買了,買了也送不出去的。這對於小燕來說可能是一種解脫,而對於我呢?究竟意味着什麼!

您正在瀏覽: 天使的翅膀早已折斷
網友評論
天使的翅膀早已折斷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