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詩歌 > 經典詩歌 > 詩寄眾網友酬唱

詩寄眾網友酬唱

手機:M版  分類:經典詩歌  編輯:小景

  詩寄眾網友酬唱

  漢茂油桃

  自稱賦田是農民,麗言佳句好詩文。女尊男敬構思巧,縱橫馳騁驚世人。

  半百漢茂愛賦詩,文才並茂人皆知。我與油桃結雙好,雖為耄耋未為遲。

  喜公

  友中堪敬是喜公,辭文遒勁有雄風。宜得益彰堪佩慰,得結此士幸平生。

  喜公為人最深沉,謙和儒雅品超群。華韻文采深深意,令人欽服令人尊。

  楓葉飄飄

  花草休顏暫歸班,苦寒催霜楓葉丹。身名不與芳卉列,別樣風流醉紅顏。

  堪贊楓葉志趣高,酷苛寒霜猶未凋。朔風催冷萬花去,鮮麗紅顏秀色嬌。

  無限深沉多傑作,玉膽綺心壯氣豪。霓裳羽衣妝天地,神州何處不醉陶?

  萬花紛謝避時空,冰捶霜打楓葉紅。柔懷鑄有春秋志,別樣鉛華傲蒼穹。

  落魄書生

  落魄書生境界高,謹慎謙虛不招搖。等閑看待身邊事,評詩論文筆如刀。

  荷塘青青

  青青荷葉罩水塘,蕊馨香遠瑞氣祥。蓮心盡有瀟湘意,不與塵灰論短長。

  菡萏臨處湖水清,仰望藍天秀嬌容。香瓊綺秀士皆愛,為有仙氣最含情。

  青青拽裙上翠樓,囂囂塵海不回眸,忽見塘畔菡萏色,無盡詩意上心頭。

  青青荷葉不染塵,高風奇節世難尋。潔麗磊落性不妖,水中仙子最超群。

  荷塘月色

  玉兔嬌嬌展金輪,瓊體玉顏罩箋魂。空靈淡遠高格調,正與菡萏論古今。

  荷塘月色意徜徉,繁星淡雲惹彷徨。欲寫贊詩嘆絕妙,才疏無句索枯腸。

  荷塘月色光艷嬌,瓊體玉顏最妖嬈。華彩縈輝照今古,靈氣遍灑五湖橋。

  一輪皎月掛雲空,荷塘月色正朦朧。星閃水靜托蓮夢,菡萏十里寄深情。

  淡了紅顏

  亮麗芳華青春事,紅顏雖淡未枯黃。身心綺秀文思遠,詩馨詞暢流韻長。

  堪憶紅顏未淡時,喜怒哀樂都是詩。玉容綺文潤春色,浣紗溪畔笑西施。

  未淡紅顏未淡才,玉筆綺文乘風來。天地何止憐香玉,青春永罩梳妝台。

  伊若雪

  文清氣雅心善良,朝暮編審耕耘忙。筆力悠遠透靈氣,情真意切好醇香。

  玉潔冰清伊若雪,樸實真誠對世人。山長水闊志如海,德靚才高心若金。

  繁忙工作不知苦,朝暮寒暑不辭辛。吾儕從未稍忘卻,南國遙寄表敬尊。

  玉蘭

  玉蘭花開韻最嬌,吐香送艷情如潮。襲人芬芳天涯遠,熱忱送人萬里遙。

  身列玉冊有芳名,竹籬茅舍無怨情。只為香潔動天地,招惹古今贊不窮。

  若清淺

  自謂若清淺,高深莫可量。厚德載芳心,意遠顧八荒。心明昭日月,

  志在天地長。修遠路漫漫,麗女描素妝。

  碧池若清淺,水澈照驚鴻。月浴留倩影,疏星淡雲平。青春正葳蕤,

  歲華枕潮生。芳顏未負時,神醉在琴中。

  夏雨婷

  大明湖畔夏雨亭,擁荷懷蓮最虔誠。崇朝乾坤感天地,才貌德慧醉乾隆。

  夏日雨霽婷婷立,月朗風輕荷花香。柔情蜜意飄水過,妙麗瓊潔灑芬芳。

  註:此詩於三亞偷閑之時,聊作以贈眾網友,不當之處,敬請諒解,懇請批評指正,則不勝榮幸。

您正在瀏覽: 詩寄眾網友酬唱
網友評論
詩寄眾網友酬唱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