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情感故事 > 想見網友

想見網友

手機:M版  分類:情感故事  編輯:pp958

  想見網友,目前在網絡中是個熱門話題。對於每個熱衷上網的人來說不可能沒有網友。有道是:海內存知己,天涯若毗鄰。

  憑心而論,我是不主張去見網友的。想是一回事,而見則是另外一回事。且不說天南地北,俗事煩忙。至目前為止,這個風尚尚未盛行。即人們的思想意識尚跟不上時代的潮流。假如哪天我要去見網友,以我的個性,我是不會瞞着愛人去見網友的。更主要的原因是,我和愛人每天忙忙碌碌為生活奔波,我哪有閒情逸緻東跑西逛呢。

  我自幼酷愛文學,上網的第一件事便是註冊煙雨紅塵這個文學網站,至今已四年零五個多月時間了。在這裡我結識了一些好友,特別是自我入編以來申請了號之後,也有我加別人好友的,也有別人加我的。但大多是編輯群里的朋友。我只此一個號,一個網名。以後也不會再申請。我就是這樣實實在在的一個人,在現實生活中和網絡沒什麼區別。再後來,別人加我好友,我感覺形同虛設輕易也就不再加了。如今我的好友並不多,才85人。我從未把好友拉入過黑名單。平時我沒時間與人聊天,上總是隱身的。從沒與人視屏過。每天上網除了審稿、跟帖或瀏覽文章,我也不到其它網站閑逛。個人主頁好友當前是159人,尚在與日俱增。在此,謝謝所有朋友對我的厚愛!

  值得一提的是,文清這個煙雨好當家。她不僅有着母性的慈愛、聰慧賢淑,還有着那種堅忍的精神。她的恆心是一般人所做不到的,她的位置也是任何人不能替代,也替代不了的。如此兼容量龐大的網站交給她管理可謂眾口難調呀。但人人對她心服口服,尊崇倍至。煙雨由她管理並做活動策劃是煙雨的福祉,亦是會員的福分。每個人進煙雨隨着時間的推移而逐漸豐富自己的知識並在寫作中不斷進步。煙雨伴隨我一路走來,那其中的艱辛只有自己能夠體會。是文清在會員每篇文章的跟帖中,那一聲聲的關懷和問候,給我增添了無窮的力量。我想這一點許多人與我有同感。沒有一個人能夠多年如一日堅持至今,除了兼顧自己的家庭和工作以外,還能把煙雨網站工作管理得有條不紊,確實難能可貴。我們應以文清為榜樣,各盡其責,做好自己的本職工作。

  近年來,我家的事情比較多,有時難免會影響正常上網審稿,我每次跟文清妹妹請假她從未說過一個“不”字,而且在我回隊后還再三囑咐我先歇歇、休息休息再忙。我心裡對她充滿了無限的感激。有時我看到她深夜還在為會員審稿、跟帖,感覺心裡很不是滋味。所以,我就下意識地想着自己盡量多做點工作以減輕她的負擔。若沒有“未審稿件”,我就給會員跟帖。在跟帖時偶而會發現問題並及時處理,我才明白跟帖的重要性。象文清這樣網友不僅是網上的朋友,而且可以成為生活中的朋友。

  君子之交淡如水。人與人之間還是適當保持一點距離為好,距離產生美。雖然我不想見網友,但凡有志同道合的知心朋友到我的家鄉來遊玩,我會欣喜之至。如果有網友說,想來見見我。我首先感謝他(她)的美意,並非我不近人情,然我一顆單純的心往往防不勝防滄桑歲月的颶浪。我只想尋求一方寧靜,給心安一個溫暖的家。

  我衷心感謝煙雨紅塵為我提供這個平台,衷心感謝四年多來曾經幫助過我的、一直默默地支持我並關心我的朋友們!雖然我不知道你們的真實姓名,也許我們從未有過交流和解觸,但在我的心裡對你們充滿了感恩的心。還有那些離開煙雨至今杳無音信的朋友們,我向你們致一聲祝福:祝你們平安快樂!幸福吉祥!歡迎你們早日歸來!

  謹此,我向煙雨所有會員彙報一個好消息:在文清這個好當家帶領下,在散文組所有編輯和會員的共同努力下,煙雨文學散文版面散文創作水平,如今已上了一個層次,正在邁向一個新的台階。誠望大家今後再接再厲,互幫互助,共同進步!

  在農言農,在商言商。在煙雨就要以煙雨為家。希望煙雨所有會員能與煙雨共生、共榮!

  五月是個思親的季節。同是炎黃子孫,我想你們:我的親人!我的網友!

您正在瀏覽: 想見網友
網友評論
想見網友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