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詩歌 > 抒情詩歌 > 廣西浦北縣文聯韋志遠詩

廣西浦北縣文聯韋志遠詩

手機:M版  分類:抒情詩歌  編輯:小景

  節能低碳宣傳周

  節能興世界;低碳愛和平。節約能源、減少排放、低碳生活是普及推廣應用現代高新科技和開發太陽能等可再生能源和愛好、維護世界和平的具體表現;同時也確實是世界性的焦點大課題和當今世界的熱門話題;更是我們人類保護地球、保護自我和實現和諧發展的關鍵措施。為什麼美國老是在世界能源國家製造事端和發動戰爭?其實就是為了能源的控制和爭奪。同時,隨着世界自然災害的越來越頻繁和越來越嚴重,災后重建也消耗和浪費了大量的能源。如日本大地震海嘯,中國一次就支援了好幾萬噸的石油。因此,節約能源、低碳生活和開發應用太陽能等新能源已經成為世界的聚焦點。

  我們國家現在也已經成為世界的能源消費大國。因此,節能減排、生活低碳在當今社會具有十分深遠的歷史意義和現實意義。為了以實際行動節約能源,生活低碳,2011年6月15日,廣西浦北縣組織縣直有關部門和有關企業單位在縣城江濱西路小廣場開展“浦北縣2011年節能宣傳周”活動啟動儀式暨節能產品展銷會,有感即得一詩:

  (一)

  節能低碳宣傳周,科學文明競放謳。

  勇創輝煌奇迹創,創新產品占鰲頭。

  (二)

  環保蕉鄉樹;書香浦北聞。

  節能減排放,科學點天文。

  深得蘭亭寶鑒光

  廣西浦北縣文聯韋志遠

  ——看蘭州軍區政治部副主任,中國書法家協會理事,中國作家協會會員,中國人民解放軍書畫研究院書法藝術委員會委員,中國國家畫院沈鵬工作室書法課題班成員,蘭州軍區美術書法研究院名譽院長王文傑少將書法即興

  深得蘭亭寶鑒光,傳神瀟洒玉雕芳。

  中華國粹丹頭鶴,筆墨如金競八方。

  五皇山秀美南方

  ——廣東省南方電視台在廣西浦北縣五皇山拍攝採訪並且在電視台播出即興

  韋志遠

  五皇山秀美南方,四海聞名璀璨光。

  奇石百千姿萬態,雲海神峰畫心房。

  辛勤心血紅姑娘

  廣西浦北縣文聯韋志遠

  2011年,我用了兩個多月的時間便創作出了電影文學劇本《紅姑娘》上、下集(五萬多字)。並且在《中國作家網》、《世界文藝網》、《中國西部作家網》、《西北文學網》、《中國天作家網》、《廣西紅豆網》、《南方網》、《海南作家網》、《廣東書法網》、《遼河文學網》、《國粹論壇》、《中華論壇》、《華林紅楓》、《煙雨紅塵》、《國際在線》等網站上發表,有感即得一詩:

  辛勤心血撰華章,創作苦艱神氣傷。

  腦力透支甘苦樂,無私奉獻袖抒長。

  龍舞虯枝璧玉章

  ——從廣西紅豆網看廣西靈山縣大蘆村古荔枝攝影即興

  大蘆村秀荔枝香,龍舞虯枝璧玉章。

  聯妙靈山今古秀,荔鄉畫里袖抒長。

  夏日荷花撰妙章

  荷香月色吻詩香,夏日荷花撰妙章。

  玉立亭亭無瑕玉,天香國色舞君嫦。

  安全生產事關天

  安全興浦北;生產旺蕉鄉。2011年6月14日,廣西浦北縣集中縣直有關部門在縣城江濱西路廣場開展安全生產諮詢服務和版報一條街活動。有感即賦詩一首:

  浦北蕉鄉快馬鞭,安全生產事關天。

  平安無事輝煌創,玉兔揚威敏捷先。

  詠廣西橫縣懷古亭

  懷古亭中懷古風,橫州古典聳尖峰。

  人文江秀藏詩韻,古色亭香今古逢。

  詠廣西橫縣海棠亭

  海棠亭秀舞飛龍,高角翹檐吟曉鴻。

  月滿詩圓亭閣夢,鬱江心涌去來融。

  玉蘭花

  玉蘭花美暗詩香,玉潔冰清撰妙章。

  白玉無瑕吟正韻,韻和璧玉玉睨翔。

  中華黨誕譜金篇

  黨誕中華九十振;鳳飛四海五洲鳴。蕉鄉浦北吟高韻,文化宣傳頌黨星。為了隆重紀念中國共產黨成立90周年,增添節日氣氛,廣西浦北縣在縣城開展“浦北縣紀念中國共產黨成立90周年革命歌曲大家唱比賽”、“浦北縣紀念中國共產黨成立90周年演講比賽——90春秋頌黨恩”、“浦北縣紀念中國共產黨成立90周年暨‘七一’表彰大會”、“浦北縣紀念中國共產黨成立90周年健身操比賽”、“浦北縣紀念中國共產黨成立90周年電影晚會”、“浦北縣紀念中國共產黨成立90周年——永遠跟黨走文藝晚會”等豐富多彩的文化宣傳活動,從而為實現該縣“富民強縣”新跨越和創建和諧文明快樂幸福健康新社會營造了喜慶、融恰的氣氛。

  6月10日至20日晚上,該縣老體育協會、縣衛生系統、縣教育系統、縣城社區系統、縣直單位等六場廣場文藝晚會分別於6月10日、13日、17日、19日、20日在浦北縣城江濱西路小廣場舉行;6月11、18、25日,“浦北縣紀念中國共產黨成立90周年電影晚會”在西濱廣場舉行;6月21日,“浦北縣九十春秋頌黨恩演講比賽”在縣委禮堂舉行;6月22日,“浦北縣紀念中國共產黨成立90周年廣場健身操比賽”在縣城西濱廣場舉行;6月23日至27日晚上,浦北縣紀念中國共產黨成立90周年革命歌曲大家唱比賽”在縣城西濱廣場舉行;6月30日,“浦北縣紀念中國共產黨成立90周年暨”七一“表彰大會在縣委禮堂舉行;6月30日晚上,“浦北縣紀念中國共產黨成立90周年文藝晚會——永遠跟黨走”在縣委禮堂舉行。有感即填詞一首:

  江城子。慶祝中國共產黨成立90周年

  中華黨誕譜金篇,

  艷陽天,

  樂神仙!

  浦北蕉鄉,

  歌舞放荷蓮。

  錦繡前程書錦繡,

  和諧韻,

  奮爭先。

  神州華彩鼓心田,

  勇超前,

  志猶堅。

  四海安康,

  天下競翩躚。

  世界和平和世界,

  今明日,

  拓坤乾!

  黃山

  黃山松秀白雲邊,山畫松濤矚大千。

  天下神奇如夢醉,詩中畫里勝天仙。

  夏日融金啟蕊篇

  20011年6月9日上午,廣西浦北縣委組織部在縣委黨校舉辦組工幹部培訓班。市委組織部調研室蘇芝亮主任對信息報道和經驗材料的撰寫進行了專題輔導。有感即得一詩:

  夏日融金啟蕊篇,創新信息艷陽天。

  承先啟後輝煌創,荷畫蕉鄉競八仙。

  鶴頂吟。良家美女

  ——浦北籍著名小說家劉德光長篇小說《良家美女》出爐即興

  良筆輕颺競力功,家馨藝德九州融。

  美軒揚善樹奇睿,女秀嶺南今荔紅。

  夏荷

  荷筆尖尖寫夏天,荷花詩畫綠詩仙。

  田田荷葉無窮碧,夏日消融入夢篇。

  高樓鑊耳聳天碧

  ——詠廣西浦北縣小江鎮馬長田村古鑊耳樓古屋《餘慶堂》

  餘慶堂風勝畫工,雕樑畫棟古今融。

  高樓鑊耳聳天碧,賽馬常田如夢中。

  文藝先鋒新創帶

  2011年3月3日,本人被中華人民共和國文學研究院、國際詩詞協會評為“中國優秀共產黨員文學藝術貢獻成果獎”即興。

  勤勤懇懇賦詩鐘,四海飛聆滿果隆。

  文藝先鋒新創帶,蕉鄉浦北沐心紅。

  勤拭黨徽,胸前自有鑒心鏡;(河北欒城張景義)

  對聯對句:端嚴法紀,身後才無腐敗風。(廣西浦北縣文聯韋志遠)

  錘鐮開闢新天地

  上海南湖沐曉紅,紅船黨誕會英雄。

  鐮錘開闢新天地,走向輝煌世界龍。

  廣西浦北縣韋志遠詩

  2011年6月6日為中國傳統農曆五月五日端午節,為紀念偉大的愛國主義詩人屈原、吳國忠慧之臣伍子胥和孝女曹娥,有感而得詩一首:

  端午詩人節又逢,神州生氣沐詩風。

  離騷天問九歌頌,屈子詩源四海澄。

  子胥忠良遭暗害,曹娥孝順救親誠。

  千年古故鉛華夢,盛世中華寶劍鋒。

  鷸蚌鶴蚌相爭漁得利

  ——對越南、菲律賓忘恩負義、引狼入室而在南中國海問題上最終出現“鷸蚌相爭,漁翁得利”即感

  南中國海碧融金,曾母暗沙中國心。

  鷸蚌相爭漁得利,古今如是看如今。

  行楷結體草書意

  ——本人創作書法《玉滿神州》即興

  瀟洒傳神老辣功,飛馳筆力蟒驚龍。

  行楷結體草書意,醇美形神章法中。

您正在瀏覽: 廣西浦北縣文聯韋志遠詩
網友評論
廣西浦北縣文聯韋志遠詩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