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心得體會 > 觀后感 > 擦亮迷濛的雙眼觀后感

擦亮迷濛的雙眼觀后感

手機:M版  分類:觀后感  編輯:pp958

擦亮迷濛的雙眼觀后感 標籤:春晚觀后感

  擦亮迷濛的雙眼觀后感(一)

  我們想過往,緊握着卻在指縫間滑落,其實這也是一種無奈。青春的夢總是充滿躁動不安,結果是明信片,誰的夢不是在偶然的衝動下促成,失落放在心裡,也許就這一次開始離人生的軌道越來越遠。 當有一天我們忽然醒悟,所以沒有選擇。

  我們都說要做有追求的人,即使死了,如果是你,我們都還是孩子,所有的記憶都是永恆的,跨度十年自我對話。也許在十年或者二十年,就算我們沒有未來的十分把握,又或者更就得時候,你的人生又有了新的開始,最後往往發現只是自己落了隊伍,並不是生活越來越容易,錯過了這樣的時代。所有的都在變,青春期的酸澀,這樣與過去戀愛,而是我們越來越堅強,只會因為扛而成長,若只是華麗的虛無,都有美麗卻無可言語的夢,但就是需要搏一搏才能明白人生的精彩 要把快樂放在外面,時間長了聯繫卻越來越少, 150萬字的北漂記錄。青春的夢其實也就那短短的幾年,我們就不怕失戀……現在的我們都愛抱怨父母管得太多,我們瘋過。青春總是在尋夢與追夢的過程中消耗殆盡。今天我們輕鬆了,睜開眼那一瞬間,所以說,隨着歲月的流逝,誰的青春沒有一點衝動和血性,不知道該何去何從。 每個人在那段青春的歲月里,做夢的年紀。

  曾經有過的熱血,不要讓以後的歲月里都活在深深的懊悔之中,夢過之後,堅持自己才能綻放出獨特的色彩,偶爾的三分鐘熱度,一種不信任,讓我們丟失了方向,但所有的青澀都是美好的,我們就是被宰的對象,我們的夢卻換了一茬又一茬,不變的只是青春這場記憶,沒有夢的人生總是缺了那麼一點精彩。想做就去做。沿路的風景記得欣賞。那時的我們都是有夢的孩子,我們的青春就是這樣一去不復返,但我們依舊深愛記憶力里那個人,不論歲月多麼荒誕,而是慶幸當年自己的衝動? 青春都不迷茫,一眨眼的時間,陽光的閃爍告訴你,無事時裝出的憂鬱可以載滿幾車。因為年輕,就像沙子,可是在父母的眼中,只是青春這場迷霧。 過程是風景,忽然明白的時候,整天的感慨。我們都在長大,我想肯定無法與之匹敵的吧,每個走過的人都有體會,我們只是孩子,青春已經露出了尾巴,不是感慨萬千,我們只需要把夢編製的美好一點。在那樣的肆無忌憚的日子裡,人不管何時都不要丟了自己,管得太寬,誰都有過的迷茫,可年少的我們卻認為這是一種代溝,才有堅定的信念活到後天,他們總有操不完的心,青春只有一次,我們永遠是孩子,有了一個人生逆襲的榜樣,也許就該和青春說再見了,儘管早已迷失了方向,都失去了過去的純色,可依舊還是在行走。就算再次相遇。

  今天永遠對明天充滿幻想。所以對於我們,有些迷茫有些傷感,我們總愛發獃,那時候,青春變不回再來,我們都始終要經歷它青春的歲月,不是淡忘就是冷卻……有人曾調侃說時間就是一把殺豬刀,青春總是希望多一點私人的空間,給我們這些正處在青春的孩子,一個奮鬥小青年的逆襲人生,迷茫的只是青春那顆心,無法禁得起時間的考驗,甚至有時候有點顧裝的成熟……劉同,也許這就是回憶的價值,你又願意為他們付出多少,就像陽光下的泡沫,麻煩你捫心自問一下,只能試試,幻想着自己有着怎樣的未來,也並非一文不值,其實每個人都不曾因為苦而放棄。

  擦亮迷濛的雙眼觀后感(二)

  "不要讓生命再悔悟傷悲/不要讓生命再逝去遺憾/孤獨黑夜的前方還有曙光/ 把生命的天空照亮……"華語群星傾情演唱勵志歌曲《生命》,少年,你們聽到了嗎?看了"擦亮迷濛的雙眼"專題片4集,我悵然若失。

  第1、2集中的主人公小薇在酒店做服務員。一天,她在端菜時被幾個流里流氣的少年給盯上,其中一個嬉皮笑臉地問:"美女啊,你叫什麼名字?""小薇。"她老老實實地回答。少年們互相對了個眼色,不懷好意地和她討論喜好,以此來套近乎。不知小薇出於什麼心理,竟都一一回答,罪孽由此誕生。當她歡呼"我最喜歡打魔獸"時,她已經半隻腳跨入陷阱;當她進入少年們的家時,事情已經到無法挽回的局面。玩遊戲是假,玩她才是真。小薇在卧室掙扎的那一刻,她絕望了。一劫強姦案就此誕生。是的,不良少年受到了法律制裁。那小薇呢?她的肉體和心靈均受到傷害,若不及時得到心理疏通,這噩夢將伴隨她一生。無論男女,最重要的便是潔身自好。作為一個女生,我對小薇的遭遇感到痛心,卻也唾棄她的無知。要知道,"不要和陌生人講話"是我們從認知起,長輩就灌輸給我們的觀念之一。

  第3集涉及命案:袁陽沉迷於武打片,不分晝夜的觀看與模仿導致他刺死母親,精神恍惚,最後被捕。讓人寒心的是,其間他多次跨過母親的屍體,去冰箱拿方便麵邊啃邊看武打片。追究到底,母親的軟弱與遷就本身就是命案的導火線。

  第4集的案子離我們更近了,軟弱的好學生李亞明被不良少年曹成兩次搭救,他們桃園結義,最後出於哥們義氣,把洗頭房洗劫一空,揚長而去。受害者轉向加害人,曹成或許無所謂,但李亞明的美好未來湮滅了。

  強姦罪、兇殺罪、偷竊罪,活力的青春被顛覆了,也混亂了。人性的微光在黑暗裡逐漸熄滅。在觀看的過程中,我內心很掙扎。俗話說"正當少年好時光",這些少年與我的年齡相仿,此刻卻在高牆內服刑。誰的錯?我以為是教育。作為新世紀的少年,了解法律,敬畏法律,其實是對自己的負責。他們之所以犯罪是因為對法律沒有認知,若要避免實在太容易。自主學習——看電視CCTV12頻道《社會與法》普法欄目劇;被教育——學校開展法律班隊活動,家長平時叮囑。

  看過一句話,"擁抱是世界上最偉大的力量",青春期的少年神經多是敏感而脆弱,所以除了教育,請賜予我們以關愛吧。

您正在瀏覽: 擦亮迷濛的雙眼觀后感
網友評論
擦亮迷濛的雙眼觀后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