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優秀散文 > 千年一嘆

千年一嘆

手機:M版  分類:優秀散文  編輯:小景

  一千年過去了,若將一塊石頭雕成心的模樣,又一千年過去了,石頭的稜角已被打磨,只剩下歲月的滄桑,千瘡百孔,百孔千瘡,可這又有什麼關係呢? 為了一個瞬間,我願等待千年,曾經的誓言,至今未曾改變,美麗只是一個瞬間,瞬間也可定格成永恆的美麗。

  更多人相信眼前,認為千年那是一個多麼遙遠的神話。若卻相信前世、今生。一切都是前世的塵,今生的風,不管上天將水的模樣改變成什麼,若只相信那種內心深處的契合。若每天望着石頭髮呆,石頭在風雨里漸漸風化,最後只剩下一堆塵沙,沙在風中漸漸散去,散落天涯。若的心也隨石頭裂成碎片,散落在風中。誓言,曾經讓他無比堅信的誓言,開始在風中疑惑:等待,是對是錯……

  等待中,心緒成塵…

  若站在江畔,面對一江春水,淚已飄零。在恍惚回眸間,那個倩影在桃紅柳綠間隱隱出現。時光倒轉千年,笑容隨着桃花綻放。在遙遠的時空中響徹:弱水三千,我只取一瓢…

您正在瀏覽: 千年一嘆
網友評論
千年一嘆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