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詩歌 > 現代詩歌 > 殷離——血色玫瑰柒染了誰的流年

殷離——血色玫瑰柒染了誰的流年

手機:M版  分類:現代詩歌  編輯:pp958

  殷,殷紅——鮮紅帶黑的顏色……

  離,別離——肝腸寸斷的無奈……

  我記得你是這樣理解你的名字,我記得你是叫——殷離。

  你,十五歲,花一樣的年齡,卻沒有一個學生應有的上進,沒有一個孩子應有的快樂,沒有一個女兒應有的溫暖,沒有一個少女應有的天真。一張寫滿憂鬱的臉頰,一雙毫無焦距的眼睛,一個令人心疼的笑容,是你特有的標誌……

  ——題記

  花開時分,生命的綻放

  你喜歡玫瑰,從小就很喜歡,你說它跟你一樣,美中帶刺,刺中顯柔,你還說你喜歡它的顏色,血一般的殷紅,也正是你的名字。還記得那年的玫瑰開得特艷,好像是特地為你綻放,四月的玫瑰在三月就以盡顯妖嬈,你在玫瑰叢中出生,哭過之後,怔怔地望着那叢玫瑰好久好久。或許是和它有緣吧,從你記事開始,就已深深愛上這嬌柔中盡透嫵媚的花。

  你在玫瑰叢中成長,那時的你也很單純,也很天真,也深深地相信人性總是善良的。你從不吝嗇你的笑容,把溫暖贈給每一個人,你總是毫無理由、也毫無怨言地為他人付出,就算一個人的時候,你也會笑得那麼甜蜜……

  初識別離,殘忍的六歲

  那天,你像往常一樣靜靜地坐在玫瑰叢中,家裡又傳來了刺耳的吵鬧,你無奈地搖搖頭,戴上耳機,想阻隔塵世的喧囂,卻無奈還是忍不住淚水。對於他們的吵鬧,你從來都不會過問,只是靜靜地聽着,默默地流淚。生活逼着你提前長大,因此,六歲的你,已經懂了太多,該懂的,不該懂的,你都懂。當看着她和另外一個叔叔親昵的稱呼,親密的接觸,但你聽到屋裡無休止的吵鬧,你就全懂了。

  你不喜歡吵吵鬧鬧,你覺得那很無聊,你已不在像小時候那樣把心攤開給別人看,你不喜歡說話,不喜歡與人交談,你從不把心情寫在臉上,你只會靜靜地聽歌,靜靜地看着被人的故事,靜靜地記錄下你想留住的一切。你很愛哭,但從不讓人看見,你總喜歡在陰暗的角落默數眼淚。

  那年,她走了,也許會是永久,你看着空蕩的房間,酒醉后的父親,冷笑一聲,默默地打理好屋裡的一切,扔掉了關於她的所有東西,那時的你,是顯得多麼地堅強,甚至是多麼地無所謂,那時外人不屑的嘲諷:“你的媽媽呢,哪去了呀。”呵呵,誰都知道她跟人走了,現在這樣的問法有何意味?可是你,卻一副很不在乎地樣子,面無表情,冷冷地看了那人一眼:“死了。”

  外人都道你的冷血,你的無情,可又有誰知道,你那冷漠的外表下是藏着一顆多麼鮮血淋淋的心呢。不說出來,並不代表不在乎,只是拿自己的脆弱讓別人去看笑話,你做不到。你坐在玫瑰叢中,靜靜地聽着歌,靜靜流着淚:別人愛怎麼想就怎麼想吧,與我何干。你輕嘆一聲,靜靜地閉上了眼睛……

  再次相見,十一的無奈

  五年風霜,五年悲歡,五年忍受,五年沉痛,你度過了,以為傷痛已經過去,以為明天總會美好的。你雖不再像小時候那樣天真,但也一改平日的冷漠,你雖然還是那樣安靜,但也偶爾會笑笑,偶爾會與人聊天,你雖然不想同齡人那樣活潑,但至少不再封閉。無奈,卻又再見傷痛……

  是的,她,回來了。雖然你恨她,但畢竟是自己的母親,如果真的能迷途知返,那還是會選擇原諒,你這樣想着,卻在不久后,不小心看到了幾個刺眼的字:離婚協議書。呵呵,你苦澀地笑着:“原諒如此,原諒如此,原來我還是太傻,哈哈哈哈”,你放肆地笑着,眼淚卻再也忍不住,如江水決堤般地湧出,彷彿要把這幾年的委屈哭個盡。“啊~~~”你長叫一聲,單手一揮,撕碎的紙張漫天飛舞,轉身跑出了那個毫無溫暖的家。

  花叢中,一個弱小的身影發瘋似的亂打亂砸,待花瓣如血雨般落下,終於還是沒了力氣,跌倒在地上,“為什麼,為什麼,我到底做錯了什麼,我是殺人了還是放火了,讓你們這樣對我。”淚水似乎永無止盡,最後,終於還是沒了意識。

  睜開眼,又回到了家裡,你深深地嘆了一口氣,還是選擇了無聲的妥協,你跟着她,離開了養育了你十幾年的故土……

  月影凄涼,三年的落魄

  你,又喜歡上了黑暗;你,又喜歡上了封閉;你,終究還是選擇了放縱。你說,曾經那個天真單純的孩子早就死了,你不過是空有一副軀殼,卻早已失了靈魂,你,不過是一具行屍走肉,對於生命的存在早已沒有任何意義,只想用放縱,把青春揮霍得淋漓盡致。

  三年時間,你不愛說話不愛笑,人人都說你孤僻,你卻只是苦澀一笑。你沒有一個真心朋友,因為你從不對任何人敞開心扉,你總把真實的自己鎖在心靈最深最暗的角落。不過發生什麼事,你都只是淡淡一笑,你的淡定讓人很難相信你還有心……如今,只有當你拿着那朵凋零的玫瑰默默落淚時,才能感覺到,原來你也是脆弱的……

  三年時間,你所學會的只有自虐自殘,你喜歡生病的感覺,所以病得再厲害也決不去醫院;你享受疼痛的感覺,所以總愛讓刀片在手臂上留下深深的烙印。你說,手上疼,心裡就不疼了……

  玫瑰花叢,生命的消逝

  十五歲生日那天,你離開了那個下賤懦弱的女人,回到了那個養育了你十幾年的故土,父親已經不在了,玫瑰叢卻妖艷依舊。你坐在玫瑰叢中,看着微微發黃的照片,你笑了:“原來,曾經我也單純過;原來,曾經我也天真過;原來,曾經我也快樂過;原來,曾經我也幸福過”笑着笑着,依然流下了行行清淚……

  深吸一口氣,鋒利的刀劃過手腕,你華麗地倒下:這個時間,這個地點,既然從這裡開始,那就讓它——從這裡結束……你微微一笑,靜靜地閉上了眼睛……

  那日,玫瑰異常嬌柔……

  那日,玫瑰異常嫵媚……

  那日,玫瑰異常艷麗……

  那日,玫瑰異常妖嬈……

  那日,玫瑰漫天飛舞……

  那日,天空飄起了血雨……

  那日,你在殷紅的血雨中永遠離開了……

  殷,殷紅——鮮紅帶黑的顏色……

  離,別離——肝腸寸斷的無奈……

  ——殷離

  ——END

您正在瀏覽: 殷離——血色玫瑰柒染了誰的流年
網友評論
殷離——血色玫瑰柒染了誰的流年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