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雜文隨筆 > 優秀隨筆 > 誰的流年,亂了誰的浮生

誰的流年,亂了誰的浮生

手機:M版  分類:優秀隨筆  編輯:小景

  北方的冬,華燈初上時,於高處憑欄遠眺,看萬家燈火,頓覺心中暖意融融。那星星點點的光,是家,是愛,在夜幕下綻放,耀眼但不奢華。

  地面上早已沒了那場雪的痕迹,一如那些破碎的回憶。只是天氣極冷,尤其高處不勝寒。裹緊衣服,再望一眼躍動的星光,轉身,一階階擁抱地面。

  或許會有感嘆。走過春的溫柔,夏的熱烈,秋的哀愁,終於步入冬的平淡。當第一場雪冰封天地,那顆破碎的心,便一併凍結了。失去知覺,僅存平淡。戴上耳機,將自己與世界隔離,穿過一條又一條喧囂熱鬧的街道,沿着心靈安靜的引導,踽踽獨行,很有一番大隱隱於市的味道。

  曾經天真,有着童話般的夢想,單純且幼稚。當夢想的肥皂泡碎裂,傷心過,迷茫過。三個小時撕心裂肺的哀嚎,湮沒了過往,最後終於學會了堅強。或許現在仍然不夠成熟,是非愛憎永遠是最艱難的抉擇。只是此生,再不想經歷什麼轟轟烈烈,惟願餘生平平淡淡,安然似水。

  只是曾經,誰的浮生擾了誰的流年?如今,又是誰的流年,亂了誰的浮生?

您正在瀏覽: 誰的流年,亂了誰的浮生
網友評論
誰的流年,亂了誰的浮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