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傷感散文 > 誰為你種下一天堂的黑色玫瑰

誰為你種下一天堂的黑色玫瑰

手機:M版  分類:傷感散文  編輯:小景

誰為你種下一天堂的黑色玫瑰 標籤:天堂午餐

  誰為你種下一天堂的黑色玫瑰 文/雞丁

  讀《聊齋》,若可選一狐妻,我會毫不猶豫選擇辛十四娘,只為重情重義, 為一個酒徒,折三十年陽壽,變成老嫗臨死之前的喘氣,在耳邊似仙來的召喚。

  若愛情可以白頭,那該多好!若愛情的開始,緣分已經在百年之前的約定,相知相遇相守,此生不歸塵埃,那該多好!

  馮生的酒應該戒了吧!讀完這些,我的酒是應該打算戒了。

  窗外。

  雨叮咚,荒蕪了一個冬季的河渠,終於又水聲潺潺,嘩啦出新的樂章。

  春季,是一個可以翻新的時節,禁錮的心靈在陽光下可以舒肺嘆氣,蛛網般的往事也可以在細細的雨絲中納新去垢,萬物隨着春風的吹拂猛然精神。

  我躲在八平方的房間裡面。關着門,吸了大半包煙,幾天喝下的酒瓶橫七豎八敗兵一樣躺卧着,妖霧繚繞的空間,比妖怪的洞府還埋汰。牆角磚縫蜷居的叫織娘,猛然被熏到了,倉促的出逃。

  打開門窗,我好象一隻提前在冬眠中蘇醒的蛙兒。張着奮鬥般的嘴巴,聞着泥土的芬芳和春的氣息。

  今天是二月十四。

  洋人們貓一樣幽藍瞳孔瞬間放大興奮的日子。他們說,今天是情人節,你怎麼把自己鎖在房子裡面,你應該跑出來,你會得到愛。

  我問:什麼是愛?

  七嘴八舌的,答案很多。

  羅馬的廚師說:愛是瓦倫丁送給典獄長女兒那封長長的遺書。

  米蘭的裁縫說:愛是約娜賜予男孩寫上他喜歡女孩名字的花瓶。

  倫敦的鐵匠說:愛是羅密歐爬過牆頭鑽過籬笆送給朱麗葉的那個晚上那朵帶刺的花兒。

  莫斯科的司機說:愛是喀秋莎站在峻峭的山崖上深情的歌曲。

  我還是搖搖頭,因為我無法明白所說的故事。他們友好的對我支招,問我,你有你喜歡的女孩嗎?

  我羞澀的點點頭。

  他們說,今天,你可以這樣做,搽上香水,穿上筆挺的西裝,帶上熔化心靈的巧克力和浪漫的水晶,看一場至死不渝的愛情電影,吃一頓燭光晚餐。吻她的前額和烈唇,最後把自己送給她在床上搞定。

  狡黠的眼神和不懷好意的微笑顯示出他們的主義是多麼的高明!

  今天也是元宵節,街道上火紅的燈籠鋪展出中國人的喜慶,掛上了一條條益智的有獎燈謎。大媽們興奮了,爭先恐後不管三七二十一爭搶根本就不知道謎底的謎面,因為在他們眼裡,猜出來組織方免費提供味精洗衣粉比知識更重要。實在猜不出了,才扔於一邊,任風飄蕩。

  我撿起來一看,謎面是:風高聽猿急,配劍飲瓊漿。打一動物?

  我是知道答案的,謎底莫蟬非屬。

  蟬,也叫知了,一到驕陽似火的夏天,在喬木的枝頭,懶洋洋貼附着樹皮,用自帶的吸管吸取樹木的汁液,吃的肚圓如球的時候,聲嘶力竭“知了,知了” 的叫着。

  想起感情,誰又真的知了?如果青梅竹馬,兩小無猜是愛情最美麗的開始,我只能怪怨時間會把初戀這個單詞加快了腳步。若一生只活到七十歲。我早早這個數字的五分之一點的時間裡面認識了你,那時候,我們可以說說笑笑,一起玩耍,一起奔跑。

  也曾為你,滿守新月。等我們符合法律程序的時候。我做你的男人,你為我製造個淘氣的小祖宗。這樣的約定,在回憶的大腦皮層逐漸可笑。十年後,你滾入燈紅酒綠的現實社會,我穿上了國家責任的橄欖綠。你說過,會等着我。

  等我回到故鄉,你抱歉的說,對不起。有個人在我不在的日子裡面給了你許多忘不了的記憶,你把我趕出了你心裡的房子。我說,沒有關係,只要你幸福,我就幸福。

  以後的日子,我時常斟滿一杯醉一回。不是我放不下,這是大多數男人選擇想忘卻卻更加把思念泛濫的方式。以為醉后變什麼都空空了了,全盤琳琅,一切都可以重置。

  而周公的夢。山珍海味,美女笙歌。在你的懷裡歡蹦亂跳扭着水蛇腰的妖姬,讓你更加糊塗。

  月光下,你的樣子有些生疏,孩子,車子,房子。還有那個肯為你的孩子,車子,房子在外奔波的男子。構建出你的滿足。

  我說,還好吧?

  你說,還行吧!只是,他經常忘記二月十四。你手中還有多餘的玫瑰嗎?再滿足一下一個已婚女人的虛榮。

  可惜我對情人節也不了解,我的洋人朋友也忘記為我準備這朵帶刺的花兒。

  我說,你等等。我去買。

  你說,不用了,你早為我種下一天堂的黑色玫瑰,原諒我的太多要求,對不起。

  許多年後我才知道,黑色的玫瑰象徵死亡的愛情。你舍不下,就深藏心底,別管未來和過去。

您正在瀏覽: 誰為你種下一天堂的黑色玫瑰
網友評論
誰為你種下一天堂的黑色玫瑰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