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散文欣賞 > 念紅顏

念紅顏

手機:M版  分類:散文欣賞  編輯:pp958

  平凡的人,過着平淡的生活。獨自蹣跚行走在坎坷的人生路,走走停停,為事業、為生活、為家庭,也為自己一直堅守的追尋。

  曾夢中,清澈的湖心輕依一株睡蓮,斑斕的光影,像披着輕沙在湖上沐浴的女人。含笑佇立,嫩蕊凝珠,盈盈欲滴。藕花簪水,清凈香無比。

  根底藕絲長,

  花里蓮心苦。

  只為風流有許愁,

  更襯佳人步。

  微風起,輕觸紅蓮,嬌羞欲語。讓人沉醉痴迷。

  夢醒,漫漫長夜,斑駁了如煙的紅塵,道一句尋尋覓覓你在何方?問一句冷冷清清笛音誰人聽?

  不期而遇在考場。

  一朝邂逅成相識。

  不經意的擦肩,偶然的相撞,瞬間燦爛了生命的光華,心顫抖的一剎那,便渲染了那一方紅塵,在沒有預設的場景中,演繹着心心相隨卻無緣牽手的愛情神話。簫歌獨奏夜已靜,心底漣漪波難平,結緣輕舞紅塵愛,一縷相思為紅顏。

  短暫的相遇,簡短的問候,嘻嘻的笑語,剎那間觸動了我心裡那根弦。你的柔聲細語,至今縈繞在我的耳畔。我相信,你就是我尋覓已久、深藏心底的蓮。

  這個季節失去了以往的清冷,一切因你而變的異常燦爛。

  此生的追尋,有了完美的定點,雖沒有預約牽手的明天,也想不出前世如何結就的緣,只希望愛在當下,愛在今朝。今生有你共嬋娟,今朝與你舞天涯。只願與你同醉,醉在有你的紅塵里不願再醒來。

  山迢迢,路漫漫,

  一曲相思互牽念。

  舉杯邀明月,

  一杯殘酒慰心弦。

  情深深,思憂憂,

  清潤玉簫慰閑愁

  剪不斷相思,

  艋舟難載是離愁。

  今生我會在紅塵深處一直守望着你,攜一縷暖陽溫你寒冷的心,帶一抹幸福換你舊日的浮塵。我願做一片雪,下到你那片天,輕輕的落到你的眉宇間,看着你開心的笑;我願是一滴雨,落到有你的蓮池裡,慢慢滴進蓮心,解你昔日的傷痛。紅塵中,願與你牽手,退去世俗的塵埃,看那遍山的落紅。

  思念在心頭微漾,氤氳的疼痛,隔着紅塵的渡口踞踽前行。小薇,你是否能感覺的到我的牽念?

  老楚

  2013-01-07

您正在瀏覽: 念紅顏
網友評論
念紅顏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