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雜文隨筆 > 優秀隨筆 > 陌上花開,你染指了誰的流年

陌上花開,你染指了誰的流年

手機:M版  分類:優秀隨筆  編輯:小景

  夢斷在黃昏的一縷炊煙里。青春,就如這般缺失了痕迹。悵然若失的日子,抬頭望着天際。濃愁的秋雲,就像被撕扯的棉花團,棉絮相互拉扯,如一張鋪開的漁網。罩着這片蒼茫的秋天,罩着世界,罩着眼。極目望去,雲,還是這雲,天,仍是這天。

  夜半,驀然驚醒,突然聽到秋雨跌落門前階梯的聲音,不知怎地,了無睡意。由是翻身坐正,痴痴地呆望屋中的空牆。揉了揉朦朧睡眼,起身佇立在窗口,遠處還有兩三點稀疏的燈火,想來,也有不少人被一場大雨困攪無眠,亦或是徹夜不寐,靜思佳人?猜臆不得,亦免深慮。一場瓢潑秋雨,沐了誰的愁結,惆悵?

  午後,最愛看的是山。最喜的霧裡的山。因為這山就如你一般,可觀可覽,卻不知何思何想……我承認,自己也只是單純的想看着你,哪怕孤獨終老,華髮叢生。也僅只願依偎在你的心裡,不離不棄。這山上的一草一木我都珍惜,我不願叫你痛傷。南柯一夢,也罷;相思一賦,也可。只盼能活進你的生命里,然後攜手在以後的日子中一起走下去。也許,走不到永遠,卻也只希望在你身邊。

  看天。看海。有人說:“天,是倒過來的海;海,是流動着的天。”有時,自己竟開始羨煞這天與海。畢竟,他們相望,相依。天是海,海亦為天。

  有時間去走走吧。陌上的花兒開了,去看淡漠在記憶里的青春。或許,還能看見那時一些耿耿於懷的事。現在,卻顯得微不足道。

  成長,也無非這樣。

  青春,也無非這樣。

  就在幾個月,幾個周,幾天,幾時,亦或那一秒里

  ——發現

  周圍的一切好像突然都變了

  ——然後

  又覺得一切都沒有任何改變

  ——青春

  就這樣被遺忘在某一刻的剎那裡。

  陌上花開,

  誰掠過你的青春,

  你又染指了,

  誰的流年?

您正在瀏覽: 陌上花開,你染指了誰的流年
網友評論
陌上花開,你染指了誰的流年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