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優美散文 > 邂逅江南,婉約了誰的流年

邂逅江南,婉約了誰的流年

手機:M版  分類:優美散文  編輯:pp958

  緣分渡口,無需問,琴音何處。如果有一天,我們在最深的紅塵里邂逅江南。定和你共譜一曲紅塵有你,永不厭倦。

  ——題記

  【流年,青黛記憶】

  季節的風,掠過流年的門扉,搖響了歲月的風鈴。韶華,在回眸的瞬間,又瘦了一圈。不知,那遙遙無期的執念。何時可以抵達,想了千遍又千遍的夢裡江南。丁香姑娘,遺落在一把油紙傘的傳說里。仿若,時光罅隙里遺落的一道往事。忽遠,忽近。忽明,忽暗。任一場場綿綿的煙雨,浸潤的濕漉漉。

  緊蹙的眉間,始終隔着一簾濛濛煙雨,惆悵着一懷江南的心事。期盼,穿過水墨的長巷,赴一場夢中江南的約。煙雨中,是誰,等了又等,喚了又喚。任時光荏苒,經歷過多少變遷,幾多輪迴。也無法把青黛的記憶,更顏。

  夢裡,邂逅江南。那是,我一生嚮往的彼岸。心事,如詩,如雨,氤氳着淡淡的輕愁。是被俗世煙塵,擱淺的太久。還是怕年華蒼老,驚擾那一襲純白的守候?那不知歸去的背影,是誰一生空等的惆悵?

  【回眸,時光無言】

  幽深了又幽深的青青雨巷,年復一年的訴說著不老的傳奇。眼眸,穿過流年的柵欄。邂逅,那年,那月,那人。邂逅,那永遠的油紙傘。經年,一路的漂泊,潮濕了紅牆碧瓦的回眸。風雨的從前,被時光塵封。定格成,一份紅塵獨特的韻味,迴旋在悠長的青石巷。

  此岸,彼岸,只是隔着一簾濛濛煙雨。念不老,情未荒,稠密如織。雨後晴朗,徜徉在詩意的青石幽巷。總會覺得有一扇窗是為我而開,有一道風景是為我而留。或許,是江南的多情,亦或是我的多情吧。這些老舊的屋檐庭院,總會給人一種莫名的眷戀與喜歡。

  安靜地走在雨中,有一種油紙傘的寂寞縈繞於眉心。明明很蔥蘢的一些東西,卻忽然就有了一種叫做滄桑的情愫。老牆,舊院,長滿青苔的幽幽石巷。承載着斑駁而鮮活的記憶,是年輪將它們一片片剝落。錯過的風景,留在了永遠的昨天。就是這些散落的芬芳,記錄著每一個過客雲水的漂泊。人來,人去。月缺,月圓。只有無言的時光,守候在這裡。不問因果,不管去向。

  【夢裡,邂逅江南】

  翻來覆去的心事,是被等待迷離了足跡,還是被紅塵幽深了過往?青石板,鋪滿了紫丁香的芬芳。靜謐中,是誰的腳步擾了花開的安寧。婉約的身影,煢煢孓立,在老去的時光里若隱若現。芳華絕代,在一灣寂寞里玲瓏成一首唐詩宋詞的清韻。月月年年,在江南的煙雨里輕唱淺吟。

  情深深,雨濛濛,多少繾綣風雨中!烏衣巷裡,那扇古老的門,是否還是舊時的模樣?轉身,一份悵然,詮釋了所有的愛恨痴纏。我的心事,在江南的煙雨里流浪。

  若,可以放棄漂泊。那麼我願,歲月靜好,定格一幅最美的水墨寫意。讓畫中的青牆碧瓦永不褪色,讓流年的時光永不老去。讓短暫的邂逅,成為煙雨深處最美的風景!

  【守候,一寸天涯】

  夢裡,江南。始終是我無法走出的惆悵與嚮往。一聲輕喟,蹉跎了多少枝頭的嫣紅。綿綿的思念,悠長的等待,始終縈繞心底深處。縱然山高路遠,亦不畏風雨,從容走過。回眸時,記住生命中每一個路人的風華。揮手處,記住臨別時每一個眷戀的眼神。

  江南,心事,婉約着我此生不變的守候。即使,執一支蘸滿水墨的素筆。任我怎樣費盡萬水千山,也無法描摹那曾經的繁華。庭院深牆的縫隙里,滋長着青苔。青石巷的幽深,終是在潮濕的季節里沾染了絲絲惆悵。縱然,時光老去。那些斑駁的記憶,依然會守着一寸天涯的時光。安靜的向你傾訴,那些浪漫的從前。

  穿越,記憶的雨巷。將煙雨相依的暖,摺疊成紅塵深處芬芳的詩意,在一箋水墨里塵埃落定。油紙傘下的韻律,是我今生最溫婉的音符。

  【素心,寂靜清歡】

  丁香的幽香,還在歲月的枝頭芬芳。始終無悔,一場陌上執手。緣聚,緣散,如煙花般絢爛。即使,芳華老去,又有何憾!或許,唯有留下的才是最值得我們珍惜!

  緣分渡口,無需問,琴音何處。如果有一天,我們在最深的紅塵里邂逅江南。定和你共譜一曲紅塵有你,永不厭倦。戀上文字,戀上煙雨江南。任心染塵香,任時光琉璃了,疏影素年。

  輕輕撿拾起,時光深處的感動與眷戀。靜靜收集,庭院檐下的鳥語與花香。我用,曾經的丹青。將流年的平仄,描摹成一幅最美的水墨江南。任時光老舊,心素如簡,寂靜清歡!

  文字/琉璃疏影

您正在瀏覽: 邂逅江南,婉約了誰的流年
網友評論
邂逅江南,婉約了誰的流年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