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抒情散文 > 誰溫暖了誰的夢,卻寂寞了誰的等待?

誰溫暖了誰的夢,卻寂寞了誰的等待?

手機:M版  分類:抒情散文  編輯:pp958

  寒蟬凄切,驟雨初歇;涼雲暮葉,朱槿花謝;稻香桂香,楓葉正紅;枯藤落葉,大雁南飛。

  一轉眼,夏末已在芙蓉花零落的殘香中,漸漸地淡出我們的世界。那些隕落的花瓣,固執的在水面上,隨風飄零他鄉,那瘦小的身軀,無奈的凋落,苦守一片芳華,似乎只為守護一個關於夏天的記憶。

  一個人漫步在秋初的田野上,柔柔的風輕輕撫過我的臉頰,凌亂了我的發梢,內心莫名的泛起一股憂傷,時光驟然靜止般,我以為千山萬水可以把你忘記,只是終究抵不過滄海難為水。

  滾滾紅塵,繁華總是那麼快消逝,痴男怨女,唯有別離多。

  誰是誰的誰,誰溫暖了誰的夢,卻寂寞了誰的等待?

  凝眸靜視處,殘荷倦柳,枯藤老樹,烏鵲南飛,冷冷清清,凄凄慘慘戚戚,詩意中竟透露了悲婉煙涼。漸漸凌亂的思緒,隨花瓣的凋零隱隱蕩漾,本無心舞動的憂傷,卻也奈何不得那些紛飛的念想,瀰漫了心田。

  興許,我們所寄希望的那個人生,不過是水月鏡花空歡喜一場。我們來這裡不過是美麗的綻放一次,然後離開,一個關於花開花落的夢。

  花開是畫,傾城傾國的艷麗絢爛,奼紫嫣紅芬芳瑰麗,那些記憶的芬芳,是你給的最美的詩篇。花殘是詩,鋪天蓋地的蕭索哀傷,任落英繽紛住了歲月的激情,黯淡了流年斑斕的色彩。

  似水流年,等待蒼白了一紙的記憶,落寞滄桑了曾經的執念。誰是誰的誰,誰溫暖了誰的夢,卻寂寞了誰的等待?

  溺水三千隻取一瓢飲,我跨越了千山,歷經了滄海,還是沒有在人海中認出你!你可知道,我願化身為石橋,受五百年的風吹,五百年的日晒,五百年的雨淋,只為看你走過。

  前世五百年的回眸,才能換來今生的插肩,是真的嗎?

  在翩躚的流年光陰里,芳華終垂落成乾枯的背影,花謝,有誰知你飄飄揚揚時,會有幾番百轉千回的無奈?又有誰知你零零落落中,會有多少千折百回的斷腸?

  多少青翠芳華,多少微涼情意,滑過了這一季的澹澹時光,心意幽幽,愁思黯然,萬千心事隨着秋風漸漸飄散飄遠。

  誰是誰的誰,誰溫暖了誰的夢,卻寂寞了誰的等待?

  春去秋來,潮起潮落;時光荏苒,歲月如梭;素什錦年,稍縱即逝;青春韶光,似指流沙。苦澀喜悅,不再回憶,靜默淡然,青絲白髮,冥冥之中,註定青春與那寂寞有染。

  門庭外,蕭蕭風聲再起時,秋葉泛成黃色,寂寞時節落了一地的滄桑;鳥落廊前,輕聲一吟,留下幾世的凄涼。如花美眷,敵不過似水流年。一切美好,悄然褪色,暗自凋零,落入塵埃,化作孤獨,上了心頭。

  2011年11月9日

  {莫問天涯知音何處?四海內、一念間。伊人問好,才疏學淺,如能指點一二,不甚感激。(:。)}

  聲明:本人原創之作,還是轉載,鏈接,轉帖或其他方式使用,在使用時必須註明作者和來源方式。

您正在瀏覽: 誰溫暖了誰的夢,卻寂寞了誰的等待?
網友評論
誰溫暖了誰的夢,卻寂寞了誰的等待?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