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詩歌 > 現代詩歌 > 水汀故事

水汀故事

手機:M版  分類:現代詩歌  編輯:得得9

  辭郎河

  寂靜的辭郎河,如今並不寬闊。

  以水連接於里下河聞名的十八里河口。不過,辭郎河這個名字的由來,卻連繫着天上人間:一個是僑居天宇的七仙女之七妹,一個是孤苦伶仃的鄉野村夫董永。

  也許真情的力量可以撼動山嶽,但緣分的姻緣卻是拗不過深嚴的門閥的。註定是一場悲劇的上演,只是演義故事的人太過專註和執著罷了,灑落一河之水的悲愁,也無法更替封建的宿怨。

  愛戀。在一個名不經傳的角落,留下一世的夢想。

  卧冰石

  也許,世人只有從故事裡讀到你的故事。

  《二十四孝圖》,名列第一。一個叫做王祥的水鄉男子,卻有着山一樣堅韌的毅力。以水的潔凈無暇的美麗品質,孝感天地。

  一條鯉魚的神奇,一個故事的感動。縱橫千里的水,會聚成一麴生命的頌歌。海之大,納百川。地之大,博萬里。而心之浩淼,凝結成一方寒冷的頑石,經久不衰地傳承。

  胸藏陽光抵禦不了的溫暖。

  望歸門

  一雙被海風吹蝕的眼睛,眼神並不迷離,方向始終如一。

  深陷的一雙腳窩,把一份對流的情愫堅強地鐫刻進土地的心房——母慈子孝。也許遺忘了名姓,沖淡了歲月,停息了風浪。那份感天動地的偉大人性,卻以祭奠的方式永久傳揚,在曾經的小漁村祠堂。

  望歸。回家的門。通向最溫暖的懷抱。

您正在瀏覽: 水汀故事
網友評論
水汀故事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