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優秀散文 > 故事中的我與我的故事

故事中的我與我的故事

手機:M版  分類:優秀散文  編輯:pp958

  ??水晶石,遍山遍地都是水晶石,亮晶晶,閃閃發光。風很大,我站在這空曠的山頭上,這座山,很悲涼,卻很有浪漫意味。

  ??四周都是不知幾千年前的墓和剛剛崛起的新墳,泥底下的人之前並沒有料到今日千里之外的我竟會來到這不知名的山上,他們也不會知道他們的骸骨被他們的子孫們用大塊大塊的水晶石覆蓋,要是我死後也能有人用這美麗的水晶石埋葬我那該多好啊。

  ??我沿着山嵴,一路走來,路上都是白透透的石頭,路,都是散落的水晶石鋪就而成的。

  ??然而,我腦海中在努力搜索能形容得出這種美的詞,無效。就我的閱歷經驗還遠遠的夠,

  ??但在我心裡它就成了永恆的絕美的風景,無法描述。

  ??曾經,我做過這樣一個夢:

  ??在一個幽深的森林中,我看見了許多的金銀首飾,一路循走過去,我看到了一雙腳。那雙腳非常筆直,就那樣直直地伸着,但我知道那是個死了不知多少年的人的腳。心開始慢慢膽卻,退縮,我飛快地跑走了。

  ??因為,從前有過這樣一個故事:一個叫姚小瑤的女人愛上了不知一個怎樣的男人,後來也不知道怎麼了,姚小瑤竟英年早逝,也不知道死在哪裡。而她就是因為從小跳芭蕾舞的緣故造就了她那雙筆直的腳。在我們那裡她是個傳奇人物,我只是偶爾從大人那裡聽說一點關於她的故事。

  ??後面還有夢,只是我忘了,那只是個模糊不清的夢,醒來一身冷汗。

  ??總之,姚小瑤是個傳奇人物,我也不知道她究竟是誰

  ??我怎麼會夢到如此真實的名字——我小學的時候有個人就叫這個名字,現實中的姚小瑤家裡很有錢,幾乎全校人都知道她,是個風雲人物。

  ??是否夢中的那個姚小瑤是她現實中的神化,小時候的我烙印下來的事與人如今回味無窮。

  ??關於以前,本來我以為我的童年記憶被誰刪除了,我多努力想都無法喚起那記憶。

  ??還有的是小時候遇到過的一件,算是靈異事件吧:

  ??那個晚上,當然,爸媽他們不在家裡,很晚了我都輾轉睡不着。小小的心裡就有了鬼的存在,於是抱着枕頭想睡極了卻睡不着,就這樣半閉半睜時,忽然,不知從何冒出一個老公公,撐着拐杖,一點一點地從我床前走過,那身體似乎是半透明的。我呆了,眼睜睜地看着他走過,老公公走到窗口就不見了。我趕緊打開燈,打開門,用從所未有過的速度飛快跑出去,剛好有個平時和我家挺好的阿姨沒有睡,我就衝進她家,後來就沒說什麼說在她家睡就立刻睡著了,驚嚇過度又極困了。

  ??現在回想來,還對那位阿姨挺感謝的,感謝她那晚肯收留我,否則我會不會瘋了都不知道。

  ??現在想起來那個應該不是鬼不是靈魂不是幽靈,因為人一到極至的時候會產生幻覺。

  ??像今年過年初二的那個晚上,又被嚇出一身冷汗,前幾個晚上我是跟姐姐睡覺的,但那天晚上她出去玩了不回來了,只剩我一個人“獨守空房”,我就鬧了失眠。

  ??大半夜我寫完了一個故事,想終於完成了個故事就興奮得睡不着覺了吧,還是沒能睡着,關上燈,蓋好被,就是怎麼也閉不緊眼,再加上那天一天都在卧室里寫東西,沒有出去吃飯。我閉上眼努力地想睡啊想睡啊。突然,我聽到了什麼!我恐懼地屏氣凝神,竟是聽到了在我旁邊有個呼吸聲,不管我呼不呼吸它都在旁邊響着。我差點就想喊上帝了,但我現在可不是小時候什麼知識也不懂,於是我攬緊恐懼慢慢想,我今天這種極其糟糕的狀態使我產生了幻聽!我終於明白了。

  ??最後安慰了自己,有幸體驗到傳說中的幻聽,又增長了經驗,有何不樂

  ??有什麼心裡耿耿於懷着憋在心裡不說又不痛快,說出來輕鬆多了。

  ??誰不是呢 你有什麼故事嗎

  ※作者:江煙※

您正在瀏覽: 故事中的我與我的故事
網友評論
故事中的我與我的故事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