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親情友情散文 > 不是故事的故事

不是故事的故事

手機:M版  分類:親情友情散文  編輯:pp958

  從前,有一個男孩。他總是自以為是地以為他是世界上最聰明的小孩。他把每件事都看得很簡單,所以過得很快樂。也許,這是他人生中最快樂的一段生活,卻那麼短暫。短的讓他還沒來得及去細細體味就過去了。

  小男孩五歲的時候,她背着爸爸媽媽偷偷的學琴。雖然很辛苦,但他卻感覺到一種無比的興奮。

  日子一天天過去了,他終於有一天興奮的跑到爸爸面前彈奏了一首曲子。那是他最拿手的一支《梁祝》。也許是爸爸根本沒想到他的兒子竟還有這個天分,他竟激動得不知說些什麼了。這一年,小男孩六歲。

  終於,在小男孩十歲那年,爸爸決定把她送到省城的音樂學院去專修。在那個年代,在那個農村,去省城上學是想都不敢想的,而當爸爸的卻這樣一步步去做了。可是一個很現實的問題也同時出現了,學音樂需要很大一筆錢,而在當時......

  爸爸決定拿出所有家產作一次大的生意。

  “孩子,你的命運全在爸這次的生意上了。我要是贏了,你就會有很好的前途,我要是輸了,以後的路就要靠你自己去拼了!”

  十歲的男孩還不能理解那麼多的事情,他當時最感興趣的卻是每天出出進進的汽車和一車車拉進拉出的貨。他還不懂,為什麼她的爸爸會診么拚命的做生意。孩子,畢竟是孩子。

  爸爸直到最後徹徹底底的輸了,他不能不承認他輸了。商場上的風浪已經將他磨礪得不像一個三十九歲的人了。那天,也就是那天,小男孩第一次看見爸爸的眼淚,他還天真地幫爸爸擦去,勸爸爸不要哭。

  “生在咱家,是你的命不好,誰也管不了了。爸......對不起你......”爸爸把男孩抱得緊緊的,讓他難以呼吸。

  男孩還上了中學,交了很多“朋友”,他不再像小時候那樣聽爸爸的話了。每天只知道打架抽煙喝酒。爸爸曾不止一次的勸他,可是男孩聽不進去。因為他覺得自己是最聰明的,不需要別人的干涉。

  這樣過了三年,中考試男孩落榜了。而因為他而負債纍纍的家根本拿不出錢來讓他去自費高中。父親考慮了幾天幾夜,最後決定讓他去復讀。

  轉眼四年又過去了,男孩以一個還說得過去的成績考上了一所二本大學。在開學的那天,父親撐着病體去送男孩上車。火車開走的那一刻,男孩無意中看到車外的父親竟流淚了,這是他第二次看見父親的淚。

  這一刻,他覺得父親真的老了。也許,以前所做的一切都太過分了。

  如今,男孩坐在網吧里寫這些關於父親的事,眼前還不斷地浮現出父親的面容——蒼老而剛毅。他不願在兒子面前流淚,卻不知道兒子此時也在心裡默默地流淚。

  今年,父親五十,兒子二十二歲。

  我就是那個男孩。我至今不懂為什麼,父親會為我承受那麼多以後,還能一次次的原諒我,鼓勵我。

  真的很想當面對他說一句:“老爸,我愛你!”

您正在瀏覽: 不是故事的故事
網友評論
不是故事的故事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