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心得體會 > 讀後感 > 《勵志故事》讀後感

《勵志故事》讀後感

手機:M版  分類:讀後感  編輯:得得9

  《勵志故事》讀後感

  姓名:謝蔚欣 班別:四(2)班

  我看了《勵志故事》這本書,裡面講了很多有道理的故事。

  比如‘珍惜時間’的故事。榮恩是一家小書店的店主,他是一個十分愛惜時間的人。有一次,一位客人在他的書店裡選書,他逗留了一個小時,才選了一本薄薄的小冊子,問他要多少錢。他說一美元。客人覺得很貴,找老闆榮恩問多少錢,他卻說1.5美元。價格一次比一次貴。最後,客人沒耐心了,拿出錢給他,離開了書店。這個故事告訴我們要珍惜自己的一分一秒,一旦浪費掉,就永遠不能夠再來一次,所以時間就像是我們最寶貴的財富。

  還有一個故事在我記憶里很深刻。叫做“老牛的愛”的故事。中國的一個地方鬧乾旱,水都是政府提供的。有一次,一隻老牛擋住了送水車的去路,誰也拉不走它。老牛的主人用鞭子抽它,老牛更不願離開了,在它心目中,水更加的珍貴。老牛被打的遍體鱗傷,可仍然不動。司機端出一碗水,勸老牛主人別打了,看樣子不行了。他放在了老牛的面前,老牛叫了幾聲,大家很奇怪,這麼辛苦,它不就是為了喝到水嗎?小牛跑來,喝起水來了。大家都明白了,老牛拼了命去攔截水車,為的就是讓自己的孩子喝到水。故事告訴我,母愛是那麼偉大,那麼的無私,為了讓自己的孩子健康成長,可以賭上自己的性命。

您正在瀏覽: 《勵志故事》讀後感
網友評論
《勵志故事》讀後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