絕吻

手機:M版  分類:愛情小說  編輯:pp958

  父親苦苦哀求並以死相逼,非讓我嫁給趙田久做老婆。

  趙田久是個孤兒,和我曾是同學,初中沒畢業就輟學到城裡給人打工。幾年下來竟有了近萬元的積蓄。這在我們這個處於窮山惡水間,只有二十幾戶人家的小山村裡,成了首屈一指的富戶。

  我自幼喪母,和父親相依為命。幾年前,父親得了肝病,為了治病,多次從趙田久手裡借錢,日積月累,竟欠下他8000元錢。巨額的外債壓得父親喘不過氣來,眼瞅着還錢無望,父親便產生了讓我嫁給趙田久的念頭。

  嫁給趙田久,我心裡是一百二十個不願意。因為我的心早有所屬,我和村裡的王波已偷偷相戀一年多了。可王波家比我家還窮,母親癱在炕上,父親氣管不好,一家人靠王波侍弄幾畝責任田為生。

  面對父親的許婚,趙田久樂壞了。他當即表示,只要能娶到我,所有的欠賬一筆勾銷。我厭惡地看了他一眼,流着淚跑出了家門。

  我撲進王波懷裡,放聲大哭。聽了我的哭訴后,王波只能含淚仰天長嘆!此時,他家裡拿不出一分錢來。

  父親見我堅決不同意,一氣之下竟上了吊,幸虧發現及時,才免了一劫。跪在一息尚存的父親身邊,我的意志徹底崩潰了。我咬着牙接受了父親的安排。就在結婚的頭一天晚上,我和王波在我們常常約會的槐樹林里抱頭痛哭。也就在這一天晚上,我把自己的身子交給了王波。

  結婚後,趙田久對我非常好,百依百順,但我始終沒給過他好臉色。說心裡話,要不是我深愛着王波,趙田久應是一個不錯的男人。蜜月一過,他又回了城裡,在城郊一個離家三十多里遠的養豬場給人餵豬。

  我和王波一直是藕斷絲連,常常暗地裡幽會。趙田久十天半月才回來一趟,也是來去匆匆。不久,我懷孕了,肚子一天天鼓了起來,為了給我增加營養,趙田久每次回來都是大包小裹的,每每這時,我心裡就湧上一種難言的內疚。

  孩子出生的時候,正趕上雨季。我生了個兒子,一生下來,我頓時傻眼了。眼前的兒子頂着一頭和王波一模一樣的捲曲的黃頭髮,一看就是王波的。人們議論紛紛,我六神無主。王波倒是挺高興,他盼着我和趙田久離婚,他好娶我。

  事已至此,王波竟毫無顧忌地出入我家。沒有奶水,他馬上就去買奶粉。當他拎着剛買回的奶粉從鎮上氣喘吁吁地趕回時,正和剛剛進門不久的趙田久撞了個滿懷。

  趙田久臉色鐵青,照着王波就是狠狠一拳。王波急忙用拎着兜的手去擋,“噗”的一聲,拎兜破碎,幾袋奶粉散落在地。趙田久一把揪住王波的前襟,硬是將他拽到了屋外。霎時,兩個男人便絞到一塊了,都恨不得治對方於死地,嚇得我抱着孩子躲在牆角一個勁地哭泣。

  王波體高力大,漸漸佔了上風。等他們被趕來的鄰居拉開時,趙田久已是鼻青臉腫了。他氣急敗壞地指着王波,恨恨地說:“小子,有種你就等着!”說完,他扭頭衝出了村子。

  怕趙田久回來報復,夜裡王波留在了我家。他提心弔膽,我忐忑不安,總覺得有什麼事要發生。父親更是唉聲嘆氣,無可奈何。

  半夜剛過,我起來給孩子餵奶。奶水不多,我便讓王波給沖點奶粉。王波取過白天剛買的奶粉,還沒等打開包,就聽見一陣敲門聲。嚇得我渾身一激靈,王波拿了根木棍竄到了門邊。我們屏息細聽,敲門聲時斷時續,中間夾雜着喚我名字的聲音。是趙田久,我心裡一哆嗦,目光無助地投向王波。

  王波沖我點點頭,示意不要怕。他悄悄伸出手,猛地一下子拽開了房門。隨着開門聲,一個人撲倒在屋地上。我定睛一看,嚇得尖叫起來。這個人正是趙田久,只見他滿臉傷痕,渾身是血地趴在地上,大口地喘着粗氣。

  “田久,你這是怎麼了?”我蹲下身子去扶他。他無力地搖了搖頭,示意我不要動他。他喘息了一會兒,才斷斷續續地講了發生的事情……

  今天,趙田久一氣之下離開了家。天黑的時候,他趕回了豬場。一進場院,他發現一個豬圈旁,吵吵鬧鬧地圍着一堆人。他忙湊上前去,見人們圍着看的是二十幾隻昨天剛生下的豬崽子,現在這些豬崽子全都死了。一打聽才知道,因母豬奶水不足,老闆在商店裡進了一批嬰兒奶粉。可沒想到這是些假冒奶粉,豬崽子吃了后不到半天的工夫都死光了。一看到裝這種奶粉的袋子,趙田久心裡就是一緊,他一下子想起來今天看到王波買回的奶粉就是這種包裝。天哪!豬崽子都吃死了,孩子吃了還能好?他心裡雖然恨死了王波,可孩子是無辜的。一想到這條剛剛出世的小生命就要被這可惡的奶粉奪去時,他的心顫抖了。怎麼辦?連日的大雨衝垮了通訊線路,電話又打不通。救人如救火,他連晚飯也沒顧上吃,冒雨深一腳淺一腳地連夜往回趕。可沒想到半路上竟遇上了山體滑坡,一塊從山上滾落的石頭砸斷了他的一條腿。三十多里山路,竟有近十多里他是一路上流着血爬回來的……

  趙田久的聲音越來越小,我“哇”地一聲大哭起來。聽到我的哭聲,他又睜開了眼睛,衝著我笑了笑,艱難地嚅動着嘴唇。我把耳朵貼在他嘴邊,就聽他費力地說了三個字:“我愛你!”然後頭一歪,便咽了氣。

  我坐在地上,緊緊地抱着他慢慢變冷的腦袋,號啕大哭。再看王波,也是淚眼磅礴,一個勁地用拳頭打自己的腦袋。

  我的心被一種撕心裂肺的痛感所灼燒,是我害了他,害了這麼好的一個人,我一輩子都不會原諒我自己。哭着哭着,我低下頭,把自己的嘴唇壓在了他冰涼的嘴上,這是結婚以來我第一次主動親吻他……

您正在瀏覽: 絕吻
網友評論
絕吻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