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優秀散文 > 心裡的遠方

心裡的遠方

手機:M版  分類:優秀散文  編輯:得得9

心裡的遠方 標籤:裝在口袋裡的爸爸

  天邊那抹晚霞,就像飽飲了玫瑰酒似的展現着自己的美,還在悄悄地叩開人們的心扉,讓思緒飄向遙遠的地方。

  人生的路上,平坦的很少,而煩惱、痛苦,恥辱卻時而出現,若心裡有了個遠方,就會覺得生命就不會蒼白,甚至還會呈現出斑斕的色彩。

  真的是這樣:有的時候,身處在逆境里,就想得到來自遠處的安慰,那是因為距離遙遠而心是那麼的貼近,所以那種等待的心情,就像靜靜的等候一朵蓮花的盛開一樣的虔誠。

  在遠方,相信有很多人都有一位曾經相知在心靈深處的人,有的還與自己有相似的人生經歷,還對自己陷入千山萬水的牽念之中,想想這些,相互之間即便在天涯海角心也會相連的。蔓延着那一份溫情,即便是兩顆蒼涼的心,也會相互靠近,相互取暖。想到這些,美麗的東西不僅在心裡盤旋,還能給我們親近的感覺,還能給我們在無法涉足的遠方一種朦朧的美呢!

  人有的時候,想改變自己的生存環境,心裡便有了對遠方的嚮往。在遠方暇想美的引誘里,能激起奮鬥,激起不管前方的路無論路途多麼遙遠,都將風雨兼程.為什麼這樣呢?那是因為遠方對明天,對將來,有一種幸福的憧憬呀!這些幸福的憧憬也許是身邊的生活所不能給予的安慰,也許是眼前的人生所不能展示的溫柔啊!

  那遠方的溫柔像柔柔的清風,像溫馨的芬芳一樣,輕輕地拂去自己心靈的塵埃,一旦點燃了天地之間的萬千詩意,那樣就不會被一葉障目遮一庭芬芳,一門掩斷所有春光。

  遠方是一幅畫,有溪水潺潺,有小橋流水人家,有那柔柔的春意蕩漾在湖面,有高山流水的聲音,有霧色朦朧的山邊景色,有浪漫着山野水域,有銀舞含笑,撒下萬萬千千的輕紗……這些都是要用心才能體會到的意境。

  那個遠方的人,駐足在絢麗紛呈的花叢中,挽一袖清香,滋潤情懷,攜一瓣透紅,微笑向遠處眺望,那甜美的微笑,取悅了自己,也取悅了自己心裡遠方的人;那個遠方的人,手被一個實習護士扎了二十針后還沒找到血管,可他還依舊微笑着鼓勵小護士繼續給他紮下去,那是因為他想到了自己遙遠的女兒醫大畢業后,遇到的第一個病人也像他一樣對待自己的女兒;那個在遠方打工的女青年,每次見了老人都主動地拉開沉重的大鐵門讓老人進出方便,那是因為她想到了遠方家鄉年邁的母親,也會遇到像她一樣的人為自己的母親拉開那沉重的大鐵門呀!

  不少人的遠方,都有和自己曾經在一起的朋友,那恬靜而溫馨,低頭淺笑間,連你的呼吸和心跳都感覺是那麼的清晰,這些已定格在塵封的記憶心靈深處,那些瞬間美好的事物應該在心裡悄悄的綻放,慢慢的停留,還要靜靜的回放。

  其實,每個人遠方的朋友或同學,都和自己的心情一樣,都覺得遠處有朦朧的美,都希望對方在春的枝頭上播下希望,在秋的枝頭上收穫幸福,在春的大地上放飛夢想,在秋的田野里收穫成功. 如果你的心在遠方,他(她)的心也在遠方,那就讓遠方的希望和夢想與現實接吻吧!

  有的時候,也許我們想問題會出現偏差很大,覺得真正的幸福是在別處。別處的風景、別處的生活,甚至是別處的情感,彷彿站在距離之外的一種超脫現實就滋潤無比,成為了誘惑無比的理想,其實,這中看法只是找到了一種錯覺里的甜蜜。

  美麗在遠方,那是陌生的感覺給你的美感;設計和理想永遠都是美麗的,而遠方恰恰就是人生情感的一種設計,人生追求的理想抵達。

  每一個人的心裡,都會有一個美麗的遠方,若心有明燈,你便會獲得一種遙遠而親近的感覺,使自己的生活更加充實、有趣 ,使自己飄揚着夢,蕩漾着漣漪。

  天邊那抹晚霞戀戀不捨地向我告別,似乎還想滴幾滴淚水,而我卻依舊凝眸着遠方,想着那些曾經和自己相遇的人,曾經和自己生活在一起又說又笑的人,不知到誰和我一樣,呢喃一語,遠方的你,還好嗎?

您正在瀏覽: 心裡的遠方
網友評論
心裡的遠方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