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小說 > 愛情小說 > 來不及愛你

來不及愛你

手機:M版  分類:愛情小說  編輯:小景

  如果可以,我選擇不再被遺棄。或許,一切就可以重來……

  我出生時,家裡已有三個姐姐了。父母見我又是個女孩,狠下心就把我扔在大路旁便不管不顧。養父母有倆個兒子,見我可憐就帶回了家。還好,我是個乖巧的孩子,不哭不鬧,給什麼吃什麼,他們也就挺疼我的。也許,在那時侯我就已經懂得如何保護自己了。

  可能養父母覺得我長得太難看了,便給我取了個“芙蓉”這極俗的名字。我想,他們大體的心意是好的吧,希望我長大后如“芙蓉出水”般美麗。然而,我十分討厭別人叫我芙蓉,因為這讓我覺的他們在特意強調我的丑。每次照鏡子,看着自己黑黝的皮膚,濃眉小眼,塌鼻下一張厚實的大嘴,總有一股莫名地壓抑。任誰見了我的容貌,都不會喜歡吧,何況明呢!明是那樣優秀驕傲的人兒,一定也在心底暗暗地瞧不起我。但明是個溫柔的男孩子,是第一個叫我“小蓉”的人。因為這句“小蓉”,我那小小的心裡便埋了他的影子。

  我從未對明說出我喜歡他。我知道他喜歡的是英,一個美麗活潑的女孩,我唯一的好友。明望向英的眼神柔柔的,亮亮的,對他的笑也更溫和。明只是將我當作他的小妹妹而已。其實,明待我挺好的。他對一般的人都是不理不睬,但對我卻是難得的包容。明說,我是用沉默將自己緊緊裹實,逃避外界的一切傷害,用懷疑來保護自己。迎上他憐惜的眼神,心一陣揪痛。明,是因為可憐我才對我好吧!我輕輕地笑着,將一切憂傷藏起,“沉默不是金嗎 ”

  為了擠進明的那所省重點,初三那年,我幾乎玩命地學習。結果是一張紅色的錄取通知書和鼻樑上厚厚的鏡片。報到那天,明站在校門口接我。記得那時自己是一路帶着笑走進學校的,直到背後的那聲驚呼“芙蓉,你也考上了 !”。是英。也只有她才會大膽地叫我芙蓉。小學一年級的時候,我被班上的男生欺負得哭時,英是第一個挺身而出為我打抱不平。英說,我就是如清水芙蓉般的性子,沒什麼不好。所以我容忍了。

  明神情愉悅,帶着一絲微微的責備,“怎麼遲到了 ”。臉上的笑容剎時僵硬,原來明是在等英!心冰冷冰冷的,抬眼看着他們站在一起燦爛的笑容,忽然覺得與他們是多麼地不相融。我一直努力地試着插進他們的世界,現在卻覺得一切努力都白費了。我只能站在他們之外!

  讀到高二,我被迫輟學外出打工。背着書包,站在校門外,忽然感嘆命運實在待我不公平!養父母為了維持一家的生活,積勞成疾,已無力供我這個"撿來"的女兒上學!絕望,悲憤,只想就此死去。然,明對我說,“加油,堅強活着。”

  我到了深圳,開始自己的打工生涯。為了明的這句話,我咬牙埋頭苦幹。我不甘願就此浪費青春,而僅僅是一個小員工,所以每天我自學到深夜幾點。身體一次次地透支,一次次地病倒,我還是堅強挺過去,就為有一天還能和明站在同一水平線上。

  幸虧這次上天沒有遺忘我。我的努力與艱辛終於得到了回報。從小員工到組長,再到車間主管,二十歲的我用行動證明了自己!然而,明在我的心裡卻還是那麼遙遠。——不論我變得多好多成功。

  明考上了重點大學,和英在同一座美麗的城市。明,不管在哪裡都是優秀的吧。而英和明現在一定和幸福。二十歲的生日,一個人在在黑夜裡低泣。明愉快地在電話里說著,"小英終於答應做我女朋友了…"我流着淚,笑着回道,“恭喜你,明。”無聲的淚劃破耳際,再也看不見天空。明,你最終還是將我遺忘了,猶如一杯渾濁的水,沉澱了孤獨寂寞,只留下依稀的身影來分享你的快樂。

  二十歲是回憶的終點,將明,英連帶那份青澀的暗戀埋下。從明天起,我要重新開始!

  剛進辦公室,就接到電話說今天要來國外的一個大客戶讓我仔細準備。

  掛起笑容,自信地迎上去,用着流利的英語和老外打招呼。看着他們驚詫的表情,不由暗暗慶幸。多虧自己的英語好,幫了自己很大的忙。忽然,一個身影驀地闖入眼帘,心劇烈地跳動起來。再仔細看時,我不由在心底自嘲地苦笑:忘記,不是說到就能做到。那人和明真有點兒像。他略帶探究性地看着我,嘴角揚起一抹讚賞的笑容。

  老外很滿意地離開后,他找到我,讓我去他辦公室。我疑惑地看着他,他笑道:“我是你新上司。上周的見面會,你不知道 ”迎上他壓迫性的眼光,我不由低下頭紅着臉,說了句,“對不起。”那時的自己,心灰意冷,對工作之外的任何東西都莫不關心,又怎會在意公司里的人來人往

  經過打聽,知道他叫林俊,國外留學歸來,現任公司總經理。不知道為什麼,我一直討厭那些高學位的人,所以對他也沒什麼好感,除了初見時的心跳。也不知林俊看上我哪點,竟在一個月之後向我表白說他喜歡我!當即就拒絕了他,因為他不是明。

  可是從那之後,我就發現自己真的變了。不僅開始對穿着打扮十分地注重,而且連一貫冰冷的面容也漸漸不由自主地掛上了笑容。大家都說我戀愛了。我微笑不語,心底那片空白依然刺目。林俊對我發揮他那蟑螂精神,大有一副不達目的誓不罷休的神態。我很無奈,就算我已經告訴他我有喜歡的人了,他卻依然堅持不懈。用他的話就是,“過去不代表未來,努力不放棄才會成功!”

  想起他工作時堅定自信的眼神,捉弄人時認真肯定的表情,說話時頑皮溫柔的笑容……嘴角不經意輕輕揚起。或許,林俊是魔法師,從天而降來改變我。

  在大家都說我開朗漂亮了之後,我決定去找明。記得曾對明說,在我沒找你之前,不要來找我。明微笑着答應,並遵守了承諾。明,其實我不想成為你和英的負擔和愧疚,所以只好隱藏自己。現在,你看到重生后的我就不會再有任何憂慮了。

  明看見我,臉上掩飾不住無盡的驚喜。我笑着問,“英呢 怎麼沒來 ”明一僵,笑容頓時凝住,眼裡閃過一絲苦澀,“我們分手了。”說不出是喜還是憂,我沉默着聽明在身旁愉快地講小時侯的事情。望着他柔和的側臉,突然覺得明在心底的影子模糊起來。

  和明開心地玩了幾天後,突然接到林俊出車禍的電話,心“砰”的一聲炸裂開來,腦海里盤旋着那句“命在旦夕。”當時只有一個念頭,就是守在他的身邊。

  在趕往深圳的路上,才知道自己愛上了林俊,深深地愛上了。

  病床上的他,臉色異常地蒼白。緊抿的雙唇似在忍受巨大的痛苦。緊緊握住他冰涼的手,淚似斷線的珍珠,洶湧而出。偎着病床,靜靜的守護他。

  突然被一陣輕輕的撫摩驚醒,抬頭看見林俊傻傻地衝著我笑,懸着的心終於放下,不由脫口而出,“林,我喜歡你。”林俊的眼瞪得老大,一臉的不置信,隨即便換上大大的笑容。我柔柔地笑了,感到無邊的輕鬆。忽然,林俊昏倒!我焦急地拚命大喊醫生護士,一股強烈不祥的預感拍打着胸口。

  林,被我害死了!!!

  如果不是忽略他所說的重要約會,離開去找明,他就不會傷心醉酒,釀成車禍,致使命在旦夕!如果不是我在他一醒來就向他表白,他就不會因情緒過於激動腦溢血而亡……我真真是禍害!

  看着林的屍體從眼前遠去,我歇斯底里地喊着他的名字。林,你回來。你說,讓你來愛我,給我幸福!林,你走了,讓我怎麼愛你

  天地旋轉,眼前開始一片黑暗。意識中彷彿掉入一個溫暖的懷抱,溫和的聲音在耳邊響起,“小蓉,別哭,還有我。”

您正在瀏覽: 來不及愛你
網友評論
來不及愛你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