味道

手機:M版  分類:愛情小說  編輯:得得9

  秋天的黃昏,瑪雅懶散地歪在躺椅上看雜誌,翻到一篇文章,說人的體味是一種很微妙的東西,人與人是否相合,體味也起到很重要的作用。女人和男人走到一起,若女人能在男人身上散發的味道中感到安逸和穩定,則雙方大多情投意合。若是身上體味不合,即便兩人經歷前因後果地走到一起,也大多會是一對怨偶,

  瑪雅想起了前夫,已經很久沒有想到這個人了,現在也記不起這個人身上是什麼味道。幾年的婚姻生活,確實是不喜歡和他在一起,挨的越近,越是心生煩躁,經常在晚上睡覺時發生衝突,恨不得剁掉伸過來的爪子,想來必定是體味不合了。女兒身上則是淡淡的奶香味,瑪雅常常抱着女兒,在奶香里尋找幸福的感覺。

  瑪雅不知道龐貝的身上是什麼味道。

  這麼多年就好象只是瑪雅一個人站在遠處望着龐貝,而龐貝生活在瑪雅的世界之外,很少有轉過頭來的時候。在這個有着金色陽光的黃昏,瑪雅突然很想知道龐貝的身上是什麼味道,她閉上眼睛拚命地想,也只能想到模糊地石頭一樣地冷硬。

  瑪雅知道自己為什麼收不回望向龐貝的目光,女人是感性的動物,有時候會被一個小小的細節影響很多年。第一次見到龐貝時,瑪雅不由地發楞,眼前這個人,分明是認識多年無比熟捻,可是無論如何她也想不起這個人的名字。是的,是個從沒見過的陌生人,這個無比熟捻的陌生人讓瑪雅滿面通紅無所適從。瑪雅想走近這個人,想靠近他,看看他的心裡裝的什麼東西讓她覺得如此熟悉。有了幾次接觸,相談甚歡很是投緣,瑪雅無意中發現龐貝的左手手心是斷掌紋,和她右手的斷掌紋相合,這讓她心下竊喜,好象為沒來由的熟捻找到了依據。

  風清雲淡的交往,不知不覺都生出了別樣的情愫,走到一起好象是很自然的事,可是卻又靠不近,雙方身上都有着驕傲的刺,靠近了就要刺痛對方。就這樣斷斷續續,模模糊糊,幾年的時間已經過去了。

  時間是最好的發酵劑,初次的相遇相談,對龐貝的好奇好感,一個短信,一個眼神,一句話,一場紛爭等等,都被時間無一例外地收藏起來,揉在一起沉澱發酵,冒出了無數的絢麗氣泡,蒸發了,消失了,最後只剩下一個人。這個人無關風月,無關名利與錢財,只是一具熱乎乎地散發著熱量的肉體。瑪雅想要溫暖,想要靠近,想要真實的觸摸的感覺。可是這麼多年,瑪雅只能遠遠地望着,遙遠的距離使她更加寒冷,更加寂寞。

  龐貝只有醉酒的時候才會在電話里說些綿綿的情話,唯有此時瑪雅才能找到真實的熱的感覺,聽着他的聲音,就能讓她莫名激動並被思念燒地發燙。無數個夜晚,瑪雅在黑暗中渴望着龐貝的懷抱,好想好想依偎在他的懷裡睡覺,哪怕山崩地裂,她也只要這個溫暖的懷抱,哪怕他赤條條一無所有,她也要跟他在一起。

  這麼多年,瑪雅望着龐貝想着龐貝,卻不知道該怎麼做,因為她的笨拙,也因為他的冷硬。瑪雅的心如火山沸騰,卻找不到噴發的出口,龐貝始終如石頭一樣冷酷無情。瑪雅望着龐貝,也恨着龐貝,恨到切處,就好象心裡生了一根痛苦的神經直通到牙齒和手指。每當想起龐貝,或者聽到他的電話,瑪雅的牙齒和手指就會陣陣發癢,恨不得咬他,掐他。

  龐貝做着石頭,嚴守着石頭的準則。這麼多年,瑪雅也一直望着石頭,用目光的火焰炙烤着石頭。石頭終於經受不瑪雅的火焰,突然就毫無預警的發熱了,卻不是瑪雅所想的那麼浪漫那麼美。也許是等的時間太長了,做的夢太甜蜜了,真正在一起的時候卻是緊張的雜亂的,象做賊一樣心慌意亂。龐貝撲過來的時候瑪雅並沒有感受到想了無數次的激情,只是渾身不停地發抖,抑制不住地發抖,抖成一團,直到龐貝的溫柔把她融化。床上的龐貝對瑪雅是一個多年的謎,一個多年的夢想,現在終於知曉謎底了,龐貝是那麼那麼的溫柔,瑪雅很喜歡,很喜歡。可是瑪雅要的不是性,她要的是龐貝,龐貝的人,龐貝的心,龐貝的感情和熱情。

  那天瑪雅只記得龐貝的溫柔,卻不記得他身上的味道。

  瑪雅不知道龐貝的身上是什麼味道,她還是很迷戀他。聽到電話里他的聲音,心裡就怦的一聲,好象一朵花開放。看到他的短信,眼睛就得到寬慰和充實,即使短信是最短的,短到只有一個字兩個字,對瑪雅都是最好的慰籍品。甚至在街上看到有車牌照和龐貝的電話號碼相近,也會在霎那間感覺到有眼睛到心的輕微顫動。

  這世界上還有沒有人象瑪雅和龐貝那樣,各自在自己的軌道里旋轉,很少有相交的時候,偏又被看不見的橡皮筋拴着,偶爾彈遠,偶爾貼近,但更多的時候,是各行其道,好象永遠都沒有交匯的時候。

  龐貝是一塊石頭,只是在醉酒的時候才會發熱,打電話過來說些暖心的動情的話,也許是要藉著酒來掩飾,也許是要藉著醉來釋放。瑪雅更希望龐貝能在清醒的時候,用眼睛告訴她他愛她。

  但是清醒的時候,龐貝還是一塊石頭,瑪雅望着石頭,如鯁在喉。

您正在瀏覽: 味道
網友評論
味道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