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小說 > 愛情小說 > 離婚不離“錢”,回頭還是往前走?

離婚不離“錢”,回頭還是往前走?

手機:M版  分類:愛情小說  編輯:pp958

離婚不離“錢”,回頭還是往前走? 標籤:離婚潛規則

  離了婚不敢找對象

  我前腳送走了老方,鄒傑後腳就進來了。兒子沛沛正在做作業,鄒傑突然從後面抱住他,捏他的臉蛋和胳膊,逗得兒子咯咯笑,玩到興頭上,鄒傑突然看到書桌上放的水果。“咦,還有人來玩了的?”我沒做聲,還在想怎麼回答才好,沛沛嘴巴快,“是啊,方伯伯來看了我們的。”鄒傑臉一沉,把我衣服一扯,“你出來出來,我有事和你說。”

  他拉我到走廊上,我生怕他曉得老方的事情,他問我一句,我就答一句。扯了蠻多個借口,終於讓鄒傑相信老方只是我一個老鄉,來給我介紹工作。對於“普通朋友”的身份,他還是將信將疑的,抽了根煙,他說要走了,一點表示都沒有。我有些急了,“小伢下個月還要補習啊。”“那我是搖錢樹?說變錢就變錢?等到等到,下個月我到了款再說。”鄒傑走了。

  鄒傑精得很,以前沒離婚的時候,他就形容我“你眼珠子一轉我就曉得你隱瞞了我什麼”。他賊,我苕,最後我吃了他的大虧。現在我們離婚了,但他要看伢,我總不能不讓爸爸看兒子吧。每次一來,他就像只獵犬一樣,到處嗅我們家有沒有陌生男人的氣息,如果有,我就休想從他那裡得到一分錢!

  我可以省,但是我兒子不能省啊。讀書培優、學小提琴、作文培優……哪樣不用到錢?鄒傑一甩手,我的日子就苦了。

  當初我和老方認識,我也不是沒有顧慮到這一點。但是我也是個正常女人啊,哪個不想有個溫暖的家呢?我想,我偷着和老方交往,鄒傑是不曉得的,只要我和他的關係正式確定了,鄒傑最後顧及不顧及這些,我都不在乎了。

  我不是個聰明女人,但是為了孩子,我必須學會一切保護自我的本領。一方面和老方接觸,看看他是不是我要找的可靠男人;一方面又要讓鄒傑對我們母子放心,多給些生活費。除此之外,我還要照顧孩子料理家務。我過得並不容易,這是生活逼得我“玩狡猾”的,我別無選擇。

  這下可好,打草驚蛇了,鄒傑十分懷疑我在“談朋友”,沒有給我和孩子這個月的生活費。我在想,是不是要找老方攤牌呢?我們現在的相處時間不長,但是必須要一個答案。

  曾是賢惠妻子兼后媽

  以上的種種,似乎將我形容成一個唯利是圖的女人。但這世界上只有鄒傑最懂得,我到底對他是怎樣的感情,我在他們鄒家付出了多少心血。

  當年我嫁給他,還是個姑娘,而他已經離婚,帶着女兒一直過得很狼狽。女兒有爺爺奶奶照顧,他手忙腳亂得不知怎樣和孩子相處。這個生意上很精明的大男人,怎麼到了兒女感情上,就顯得笨拙和孩子氣了呢?

  雖然我比他小,但是就是有一種想照顧他的感覺。鄒傑說,前妻漂亮大方,可就是性格太強,和公婆關係處不好,最後鬧僵了,離家出走,再回來,就堅決要離婚。他同意了,覺得能拋下自己孩子出走的女人,心也夠狠的。

  我默默地聽他說這一切,覺得他是個有責任和擔當的人。我走進了他的生活,就再也捨不得離開了。很快,他女兒和我相處得很開心,我這個人個性溫和,沒什麼大志向,只想踏踏實實過安逸日子。鄒傑蠻感激,“你要是願意跟着我,我保證你能生活得蠻好。”

  我對他的孩子好,公婆自然也對我好,再加上結婚後,我又給鄒家生了個兒子,他們更是喜出望外,開心得不得了。我覺得我在他們家的關係,順風順水,容易討他們歡心。

  鄒傑應酬多,我就在家帶孩子,輔導大的學習,和小的玩遊戲。家務不用我操心,公婆包了。鄒傑一心在外面忙事業,我對他也特別寬鬆……這樣的家庭關係一直很融洽,我也知足了。

  我在他們眼裡是完美的賢妻和后媽,但是我還是曉得自己是幾斤幾兩的。我性格雖隨和,但從小在娘家嬌氣慣了,吃不得苦。自從和鄒傑結婚以後,我一直沒出去上班。一來是帶兩個孩子,實在沒有時間;二來我學歷不高,能賺的那幾個錢還不夠鄒傑吃一頓飯。“你少添亂啊,就在家乖乖的。”他連教訓我的口氣都是寵溺的。我當時還得意呢,哪裡會想到,我的惰性給後來的生活埋下了苦果。

  原來我不懂他的心

  我對丈夫的管理政策一向是“革命靠自覺”。

  我還是對自己充滿自信的,我們沒有矛盾,孩子聰明健康,他憑什麼會有外遇呢?

  可當我真的遇上晴天霹靂的打擊,我才知道這個世界是不和你講“憑什麼”的,它發生了,令人措手不及,難以置信。

  我想鄒傑是瘋了,為什麼要找一個比他大五歲的女人,沒有容貌、沒有品位,更沒有素質,但據說有錢——可鄒傑你也不是個沒錢的男人啊,怎麼就迷上她了呢?

  我無法相信,第一次不再溫柔隨和,我張牙舞爪地和鄒傑大鬧一場。“你放着好好的家不回,為什麼要和她鬼混?離了一次婚,再次成家為什麼還不珍惜幸福?”我質問他。

  他翻來覆去就是那句話:你不懂!

  他說對了,我流着淚想,我真的不懂男人的心。還要我做到什麼地步,才能挽留一個男人的心呢?鄒傑說了,感情付出去,暫時收不回來。要麼,就給他一段時間,否則……否則我也不知道怎麼辦。

  其實“否則”的後面就是離婚兩個字。他摔門出去了,這一走就留下我孤寂一人。從那天起,鄒傑回家過夜的時間就很少,這樣的日子生不如死,我覺得自尊都丟盡了,煎熬了一個月,我提出來了:離婚吧。

  其實事情很明顯,他就是在用行動逼迫我離婚,為什麼還要在我面前裝作很不舍的樣子?他挽留我,“其實我不想……你走了孩子怎麼辦?”天下最自私的就是他這樣的男人,你背叛我的時候有沒有想過我怎麼辦?

  對不起,我不是保姆,這都是你造成的。我必須走,女兒我帶不了,兒子必須跟着我。只是我擔心一個問題:我沒有收入,必須要鄒傑承擔兒子的生活費和學費。

  當我坦率地說出這一點,他也點頭答應了。我知道,對於他來說,錢根本不是問題。他越是答應得爽快,我的心裡越是難受。

  我們離婚了,我卻沒有走遠,在孩子學校附近租了房子,我們母子倆註定要相依為命了。

  很多個夜晚,沛沛睡著了,我才敢放肆地流淚。想想這些年,真不值,為了個白眼狼付出青春和愛情,最後狼狽退出。不行,我必須找工作,獨立起來,為了兒子,也為了自己!

  擦乾眼淚才下了決心,第二天開門,我就看見了鄒傑。

  等他回歸靠不靠譜?

  紅腫了眼睛,我讓他滾。他低着頭說,我只想看看孩子。

  沛沛並不知道我們離婚的事情,我告訴他,分開只是為了讓“媽媽專心監督你學習”。他是來給我們送錢來的,銀行卡上的數字遠遠多於離婚協議上的條件,我心裡一暖,又不爭氣地哭了,對他我還是有感情的,好不容易想割捨,剛狠心的時候他又出現,讓我無法抉擇。

  他得知我要找工作的事情,非常反對,“那孩子沒有人專心照顧,不如搬回家好了。”“那不可能!”我是不會搬回那個恥辱的家的,“我每個月給你足夠的錢,你好好照顧孩子就行!”

  我妥協了。因為我也去了中介公司登記過,那些工作無非是守櫃檯、家政服務、餐廳收銀員……想了又想,我一樣都做不來。或許鄒傑說的話有道理,還沒有到一窮二白的時候,緩緩再說吧。

  這一緩就是五個月,每個月,他都會來給我生活費,順便來看孩子。這樣的關係,我反而釋懷了,一個人的生活孤單寂寞,也有朋友關心我向我介紹對象,就這樣,我認識了老方。

  老方哪點都好,他和前妻離婚了,之前沒有孩子。作為母親,我第一個想到的就是孩子,我對老方提了要求,“首先你要對我的孩子好,我才能跟你。”他訕訕地說,“我到底是來養孩子的,還是找對象的啊?”這樣的前提之下,我們都有些障礙,再加上鄒傑時不時來看看我們母子,我們畢竟才是一家人。對比之下,我心裡很擔心,萬一我找的對象對沛沛不能做到視如己出么辦呢?

  鄒傑觀察到了我和別人交往,很不高興。他那天發脾氣,“你知不知道,我還準備下個月和你復婚的!”說到這裡,我一愣,“她欠我錢,等我全部要到了,我就和她拜拜!”

  原來,他是和那個女人在賭場上認識的,這個女人蠻有心眼,連哄帶騙找他借錢,都是在感情的幌子下。他們同居這幾個月,矛盾不斷,也說好了,等錢搞定,兩個人就好說好散。

  聽到這裡,我不知道是該開心還是悲哀。他浪子回頭金不換了,我呢,成了“永遠存在的港灣”了,真是諷刺啊。

  可是我的心裡不可能不動搖,畢竟我愛他,他也愛我,只是他的心出軌了,我可以選擇原諒或者不原諒。望着鄒傑懇切的眼睛,我不知道怎麼辦。

  他剛才還很溫柔,馬上語氣又突然一轉,“但是我告訴你,你要是已經談了朋友,那我就不願意再復婚了!我不是那種喜歡和別人爭的男人。”

  我生怕他曉得了老方的事情,小心地隱瞞。無論是從經濟方面,還是對孩子好這方面,老方當然不及鄒傑,但是對於鄒傑,我不放心啊,他真的可以和那個女人徹底了斷嗎?如果複合,他以後就不再做錯事了嗎?

  老方我不敢接觸了,他卻像受了打擊一樣頻頻找我,電話打了半小時,我還是支支吾吾不知道怎麼拒絕。剛掛了電話,鄒傑的電話又來了,“你在和誰打電話?你要是找了人,就莫找我要錢了,讓別個養伢去!”他一發火,我還真的蠻怕。鄒傑聰明,如果我還不做出選擇,他遲早會知道一切。但是如何做選擇?我想破了腦袋,還是一片迷茫。

離婚不離“錢”,回頭還是往前走? 範文推薦:

  • ·不談“錢”可以談什麼?
  • ·“錢”的學問(雜談)
  • ·漫談“錢”
  • ·想說離婚不容易
  • ·往前走
  • 您正在瀏覽: 離婚不離“錢”,回頭還是往前走?
    網友評論
    離婚不離“錢”,回頭還是往前走?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