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小說 > 愛情小說 > 纖之翼

纖之翼

手機:M版  分類:愛情小說  編輯:pp958

  很多時候,我會想如果那個時候我不是那麼任性,我們是否會執子之手到現在呢?可是人生哪有那麼多如果呢?

  我們相識的那個雨夜,我是多麼狼狽啊,獨自一個人躲在雜貨店門口的路燈下瑟瑟發抖,兩隻眼睛死死地盯着鞋子,嘴巴倔強地咬着衣襟的一角,不去理會這個世界。你走過來說,“嗨”,聲音清亮如一汪甘泉,我抬起眼睛警覺地瞥了你一眼,然後繼續我的姿態。你好象覺得無趣,頓了頓又輕聲問,“這麼晚了,你怎麼不回家?”我有些憤怒了,“關你什麼事!”大叫着小獸一般奔進雨里。

  雨水澆濕的石板磚路面異常光滑,我毫不費力地摔倒了,你跑過來拉起我關切地問,“你沒事吧?”我剛想甩開你,我們的目光同時劃過我流血的膝蓋,你說,“流血了……”我閉上眼睛,任由你背着離開。這麼多年過去了,我暈血的毛病一直不曾該掉。

  你把我背回了你家,你善良的媽媽收留了我。我閉着眼睛享受着你媽媽的溫柔,她叫你京生,有好幾次我差點睜開眼睛,因為,我也叫京生,可是我的媽媽卻從來沒有這樣叫過我。

  第二天醒來,你拿着個畫板端坐在床邊微笑地看着我,我膽怯地閉上眼睛,把臉深深地埋進被子里,你有些無奈地扶我起床,撥開我凌亂的長發,溫和地說,“不要怕小東西,睜開眼睛吧。”你雙手捧着我執拗的臉,我感覺到來自你手心的溫度,一點點兒睜開眼睛,你拿過你的畫給我看,畫面上的我長了一雙潔白的翅膀,我不解地望着你,你說我多像一個纖弱的小天使,那麼惹人憐愛。你溫暖的笑容讓我的心變的柔軟,我看見你在畫板上寫下三個字——纖之翼。

  我喜歡上了有你和你媽媽的生活,喜歡聽你媽媽叫你京生的聲音,喜歡你手把手教我畫纖之翼……喜歡得忘記爸爸正在焦急地尋找我。

  我不怎麼說話,聰明的你很快猜到我是離家出走的孩子,於是你焦慮不安,你說你以為我是你一個人的了。只是看着你不說話,你還不知道,我每次離家出走都會到那個雜貨店門口等着爸爸,等着他路過時發現我,然後帶我回家,可是這一次你把我撿走了。

  幾天後的一個下午,爸爸還是找到了你家,他又生氣又心疼地說,“京生,你怎麼這麼不乖……”我躲在你身後不出來,你像個大人一樣和爸爸交涉,直到我喊他爸爸了,你才依依不捨地把我交到爸爸手裡。

  我們很快就見面了,原來我們在同一所中學念書,我讀初中部,你讀高中部。你像你的小哥們們炫耀說,這就是那天晚上我在路燈下撿到的小天使,她也叫京生哦。我一臉幸福地望着你,你的小哥們們就一陣鬧騰。我想從你背我回家那天起,我就喜歡上了事事與你有關。

  你成了我們家的常客,甚至比我爸呆在家裡的時間還長,你使我由一個自閉的孩子變得活潑起來,即使一個人呆在家裡也不會想到離家出走。

  那天你告訴我你叫京生,是因為在北京出生,又問我也是在北京出生的嗎?我不說話,眼淚大顆大顆地跌落下來,你嚇壞了,輕輕地把我攬到懷裡,十幾年了,我不曾對別人講過,我叫京生是為了紀念我的媽媽,她叫京,她在我出生的那一天被我殺死了……你糾正說那不是我的錯,那是意外,你說我這樣媽媽在天堂看到了會很難過的,我就忍住不哭。你撫摸着我的長發說,“你知道嗎?你是一個小天使,可是你的翅膀那麼纖弱,讓我來保護你好嗎?直到永遠……”你的眼神那麼堅定,我淚眼模糊地看着你,我不知道永遠是多遠,直到現在我還是不知道。

  你要讀大學了,你在國外工作的爸爸希望你到國外念書,你說,“小京生我喜歡你,只要你說大京生我也喜歡你,我就留下。”我毫不猶豫地對着馬路大喊,“京生,我喜歡你!”你知道我是喜歡你的,你還是故意要我說這個“京生”是大京生還是小京生?我不理你,我說我要吃奶油冰激凌,你說沒問題,買回冰激凌就要回答你的問題,我誇張地點點頭。

  我怎麼會想到,這個問題我再也沒有機會回答你了。你拿着兩支冰激凌興沖沖地從馬路對面跑過來,一輛大貨車飛奔而來,我看到那兩支冰激凌在空中劃過好看的弧線,我站在那裡,竟不能動彈……

  感謝上帝沒有帶走你,卻把你帶離了我身旁,你失去了記憶,不再認識你的親人和朋友,當然,也不認識我了。

  我沒有勇氣去病房看你,每天放學后我都會在醫院的樓下等着你出來。三個月後,我終於見到了你,你已經基本康復,我走到你面前站定,數秒,然後離開,你的眼睛里寫滿的只有困惑。

  你還是要出國了,爸爸帶我去機場給你送行,當著所有人的面,我抱着你哇哇大哭,你有些不知所措地望望你媽媽,又看看我爸爸,你說,“乖,不哭了。雖然我不記得你是誰了,可是看到你難過,我的心就生硬的疼……”

  京生,就在今天我收到了你出國后寄來的第一封信,竟然是纖之翼,還是那三個字,畫面上的那個天使卻不再是一個纖弱的孩子,她已經長大了。

您正在瀏覽: 纖之翼
網友評論
纖之翼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