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小說 > 愛情小說 > 愛情.鴉片

愛情.鴉片

手機:M版  分類:愛情小說  編輯:pp958

  ---我徹底離開了它,卻無法清洗掉被它吞噬過的靈魂!

  母親為了不讓我和童教師在一起狠心的把我鎖在閨房裡,還派了幾個家丁守在門口.

  "老大不小的女孩子家整天和一個革命黨混在一起像什麼話,總有一天他會害了你."

  離開了童教師心彷彿被抽空了,原本不好的心臟更為疼痛.

  "小宛,你抽點這個吧,它能讓你忘記一切,能減輕你身心上所有的痛"

  這是什麼?我從地上撿起母親從窗口扔進的煙筒和一小袋"黑土"

  聽說這是一種很好的"止痛藥"也是當今年代許多父母為捆綁子女的一種工具.

  心再一次抽痛,我慢慢的抽上一口,真的感覺沒有那麼痛.

  輕輕的閉上眼,慢慢的吐了一口煙泡,心彷彿回來了,在遠處飄越來越近,童教師也彷彿回來了,在煙泡里越來越清晰.我轉換了一個姿勢盡量讓躺在竹榻上的身體能舒服些.一縷縷的青煙瀰漫了整個房間,把我深深的埋葬在這神怡的空間里下沉再下沉...把我帶向夜空飄過小巷飄過街坊飄過日本司令部飄進了女子教堂...童教師正在寫標語"打倒日本帝國主義""還我河山,趕出日寇""..."

  我開始越來越依賴這一袋袋"黑土"就像當初依賴童教師一樣.

  "陳太太,你怎麼能讓宛小姐抽上這東西呢?聽說那革命黨教師昨晚被抓到日本司令部去了.王司令家的三少爺剛從日本留洋回來,見過你家宛小姐一面很是青睞,今天特地叫我來說親"

  "金嬸,我也不想這樣對她,小宛她爹走的早,我一個女人帶着孩子撐這一大家子不容易呀!我總不能讓她和一個革命黨一起去胡鬧吧?日本人我們惹得起嗎?讓她早點出嫁也好,有個人陪她也許她會忘記這一切"

  "王司令家有錢,三少爺人也俊朗,還是一個留洋生呢,一定能好好待她;能養好她的病;養活她那口煙"

  窗外是媽和金嬸的對話,是有意還是無意讓我聽到這些...

  童教師真的被抓了嗎?被抓的是不是童教師呢?不可能.不可能一定不會是童教師的.煙...我的煙,只有在煙里我能看見他,讓他來告訴我.

  "小宛,今晚你好好睡一覺,明天王司令家會來提親.金嬸說他家的三少爺是個很俊朗的日本留洋生,你過去以後他一定不會虧待你的.明天你好好的梳洗梳洗,給人家一個好的印象.還有那個姓童的革命黨你就別再想了,他已經死了."

  "不..."

  那晚我裝了比平時多兩倍的煙土.

您正在瀏覽: 愛情.鴉片
網友評論
愛情.鴉片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