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小說 > 愛情小說 > 我只要你做我一天的情人

我只要你做我一天的情人

手機:M版  分類:愛情小說  編輯:pp958

我只要你做我一天的情人 標籤:情人節

  看似漫無目的遊盪的我,其實就是在遊盪,但我絕不是漫無目的,我搖晃在大街小巷,穿行在人群當中,眼神遊移不定,步伐緩急不均,是的,我在為自己尋找一個目標——找一個可以做我一天情人的女孩。

  走過天橋,走過商場,走過熱鬧的集貿市場,走在擁擠的人行道,走進狂亂的酒吧間和浪漫的咖啡廳……整個下午我都在努力的尋找,拚命的走。

  我遇到了許多心儀的女孩,可是每當我對她們說第一句話的時候,我就知道這個女孩和我無法成為情人,哪怕是僅僅一天的情人也絕對不可能。所以我在不斷的受戳,而後又不斷的進攻,知難而進是我當時的心態,我要為我的最終目標付出一定的代價,我這樣想着,不經歷風雨又怎能見彩虹,不被美女拒絕又怎能與美女相伴相依。

  在第十三個女孩當眾損了我之後,我狼狽的逃出800米,我不要讓圍觀的任何一個人認出我,因為我還遠遠達不到厚顏無恥的地步,我只是想找一個情人,我覺得這個要求不過分。

  垂頭喪氣的我熱情已經退減了八成,也許我的想法原本就荒唐可笑甚至讓人嗤之以鼻,可我還是願意相信一定有像我一樣孤單的女孩在等待着我的追求。我給自己定下了被20個女孩拒絕的上限,那麼還好,我還有7次機會,還有7個被追求者在等着我。

  正茫然的我看見了她,一身雪白的羽絨長服,一條鮮紅的圍巾,一頂大沿的紅色絨帽,一雙齊膝的黑色皮靴,外加一個紅色單肩皮兜。高挑的個子展現着她勻稱的身材,人群中是那樣的特別,讓人不禁頻頻回頭觀望。

  她正向我這邊走來,絲毫沒有發覺有什麼不對的徵兆。可惜她不知道,她已經成為我第十四個目標,也許她也一樣會被我氣的鐵青着臉走掉。她越走越近了,我看清了她的面容,沒想到竟是那樣的符合我想象中女友的樣子,白皙的皮膚,大大的眼睛,小巧的鼻子,性感的紅唇,紅帽後面披散着齊肩的頭髮,這個樣子似乎是我在夢裡就已經預先設定好了的。

  我快步走過去,站在她對面,深深的吸了一口氣,堅定的對她說:“你好,你能做我一天的情人嗎?就一天而已。”

  她被嚇到了,向後退了一步,用那種驚奇恐懼又帶着迷惑的眼神看着我,這時的她更加的美麗了。

  “你說什麼?”

  “我說,我想,或者是我希望你,能…能做我一天的女友。”我有些緊張。

  她更驚奇的看着我,半天沒有說話。

  “我為什麼要做你一天的女友呢?”她反問我。

  聽了她這句話,我就像是一棵快蔫死的小草又聽到了雷聲一樣的興奮,因為之前我已經聽了十三遍的“你有病啊!”無一例外,這是第一個沒罵我有病的女孩子,就這一點我已經很感激她了。

  “首先,我得謝謝你,當我要求你做我一天女友的時候你沒罵我,這讓我很感動。其次,你能停下來聽我說話,這讓我再次的感動,你知道,我已經被十幾個女孩子當眾辱罵了,也許你覺得我的行為就應該得到那樣的回應,可是你卻沒有像她們一樣,你問了我為什麼,這給了我很大的勇氣和信心和你繼續說話……”我激動的陳訴着。

  “我認識你嗎?或者是,你認識我?”她不解的問。

  “這點你可以放心,我們絕對的互不相識,你只是今天在這裡第一次遇見我,我沒有故意製造相遇,我們更沒有約定,這完全就是一次邂逅,而就這第一次的相遇就讓我有一種強烈的要請你做我一天女友的衝動,事情就是這樣。”我盡量說的堅定。

  她還是那種半信半疑的神情,這點我能理解,換成我也一樣,甚至表現的並不會比她更鎮定。試想自己正走在街上,突然冒出一個人來說要我做她一天的男友,我估計自己會被嚇暈,不嚇暈也得被驚死。

  “可是,為什麼你會找到我呢,我又為什麼要答應你呢?”

  “找到你純屬天意,因為就在剛剛過去的100秒鐘,我路過這裡,你朝這裡走來,我看見了你,感謝上帝你就是我找了一整天的女朋友的形象。之所以要你做我的女友,是因為……

  其實也沒有什麼原因,你放心,我絕對的健康,無論身體心理都健康的很,我的思維也很正常,所以我說的一切都是經過大腦思考過的,絕不是胡言亂語,那麼我現在告訴你我的理由。我就是不想一個人度過明天,我希望明天能有一個女孩陪着我,做我一天的女友就好,至於以前我是否孤單這跟明天沒有關係,至於明天以後我們是否還有機會在一起這也和明天沒有關係,我要的就是明天能有你陪我。就是這麼簡單。”我顯得有些狼狽,但我一直真誠的看着她。

  “可是你要我如何才能接受這個突如其來的邀請呢?我們互不相識,甚至從來沒有見過,彼此沒有一點了解,你讓我做你一天的女友,對不起,這個要求我無法接受。”她有些慍怒在我看來。

  “我知道我的行為是有些讓人無法理解和接受,但是,你又為什麼非得去理解呢,難道非要把所有事情都弄的毫無神秘感,然後按部就班的去執行才好嗎?給自己留些想象的空間,留些未知的驚喜和探索的興趣不好嗎?”

  她看着我,確切的說是在重新認真的打量我,我能想象的出她當時的心理是怎麼樣的不可思議,思緒是怎麼樣的紊亂,腦子是如何的膨脹。她無可奈何的朝兩邊轉移着目光,在她看來我是那樣的不可理喻,她想說話,但是卻沒有說出口,想笑,又沒笑出來,然後她又正視我,說了一句:“對不起,我不是你要找的那種人,我想我不能答應你。”繞開我走開了。

  我叫住她,“那好吧,我不會強求你,但是我謝謝你對我表現的寬容和容忍,也許你有些誤會,我並不是要找你想象的那種女人,我說過了,我只是想找一個女孩子,能陪我一起度過明天的女孩子,這也許是衝動,但決不是預謀,其實想想我知道自己很荒唐,也自私的要命,但我是真心的希望能有這樣的一個人來陪我,就算是一起荒唐,一起不可理喻,可這也不失為一種經歷,一次體驗。為什麼不能讓自己純粹的跟着感覺走一次,純粹的放鬆每天緊繃著的神經,肆意的揮霍一下其實並不值得驕傲的青春年華呢?難道我們就必須要用理智來處理任何事情嗎?偶爾的放縱就一定會失去什麼嗎?我知道,我們互不了解,從未謀面,可這真的有很大的關係嗎?就當你我是茫茫人海中的匆匆過客,可是今天我們相遇了,上帝給了我們一個可以相處一天的機會,這有什麼不對嗎?為什麼我們就必須要用那已經格式化了的大腦來分析考慮所有的問題?問問自己的心,是否也曾經壓抑,曾經凄涼,曾經迷惘,曾經想掙脫自己呢?”我很激動,甚至有些氣憤。

  她停了片刻,沒有說話,但還是走開了,我看着她孤單的背影,和我曾經看過的自己的背影一樣的孤單,人群中她依然那麼顯眼,這個和我邂逅了5分鐘的女孩,是否被我的鹵莽弄的心情沮喪呢?是否被這突如其來的遭遇搞的心緒不寧呢?她又是否想到了一些呢?我無從得知,可我依然覺得她漸漸消失的背影很美,我很感謝她。

  我孤單的站在原地,望了望天,沒有了思想,我不知道我該不該繼續的尋找,是不是這件事原本就是不可能成功的。身邊忙碌的人們沒有時間理會我的無助,急促的腳步聲讓我心煩意亂,看着一對對幸福的戀人在面前緩緩經過,想着從前的我也一樣的幸福過,凄涼從心底翻湧而出,讓我痛苦不堪。我蹲在那裡,抱着頭,象個失敗的乞丐,任憑別人異樣的眼光和不解的神情向我投射。我在想,是否因為自己的期望太高所以才會失望太大,是否自己太過自私才會遭到上天的報應,可我還是覺得自己的要求並不過分。

  正消沉的我從雙臂的空隙看見了一雙齊膝的黑色皮靴,在往上是雪白的羽絨大衣,然後是紅色的皮兜和鮮紅的圍巾,她站在我對面,她看着我,我驚訝的說不出話,站起來看着她,象是一個等待發落的犯了錯的孩子。她很嚴肅,我想笑,但沒敢。

  “你說,你以前找的那十幾個女孩子第一句話和我說的不一樣,那他們都說的什麼呢?”

  她還是很嚴肅的表情。

  “她們都說‘你有病啊’。”我卻卻的回答,我不知道她想幹什麼。

  她笑了,笑的那麼自然,那麼真實,那麼燦爛,一個女孩子最迷人的笑容展現在我眼前,我感覺我的世界也隨着雲開霧散,陽光明媚了。

  “我覺得你就是有病,而且還病的很嚴重。”

  她洋裝生氣的看着我說,不是吧,她大老遠的回來就是為了回來補這句話?在怎麼著也不用落井下石這麼絕啊,我已經夠悲慘的了。我這樣想着。

  “不過,看在你病成這個樣子的份上,我決定和你一起病,明天早上8點,就在這裡,我們不見不散,我來做你一天的情人。”說完她走了,絲毫沒有慌張的使腳步錯亂,依然均勻得體。

  我驚的一時木在那裡,完全不知道這是夢還是現實。再次看她的背影,依然出眾,但已經不是美麗,而是偉大的背影,對我來說。

  我興奮的狀態就不用說了,像瘋子一樣狂跑狂跳,一整天我累壞了,但是覺得收穫很大,力氣沒有白費,心思沒有白花,有一種滿足感。想到明天有一種幸福感。

  我為她買了一束玫瑰花,給自己買了一盒巧克力,明天,我的情人節終於可以不孤單。

您正在瀏覽: 我只要你做我一天的情人
網友評論
我只要你做我一天的情人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