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傷感散文 > 牽挂是透明的傷

牽挂是透明的傷

手機:M版  分類:傷感散文  編輯:pp958

  昨日七夕,我隱藏了憂傷,把牽挂留給了今夜。

  今夜,天空沒了鵲橋的懸挂,月亮用潔白的絲巾蒙住了濕潤的臉頰,那濕潤是織女離去灑下的清淚。織女和牛郎一別,把愁怨留給了蒼穹,蒼穹顯得黯然,憂鬱。一年一度的相聚,是那麼的短暫,那麼的心酸,卻傾注了所有日日夜夜的思念和牽挂,那情,足已感動天地。昨日的一別,又是再一次漫長等待的開始。

  對你的牽挂是透明的傷,看不見,摸不着,只有自己心裡慢慢咀嚼,慢慢感受,感受那隱隱的痛,絲絲的美。

  牽挂是透明的傷,在我心裡一點點蔓延。習慣了這寂靜的夜,躺在床上望着天花板,想着你那淡藍的衣衫,那一抹藍,優雅而含蓄,有多少個夜,枕着那一抹藍,走進了邂逅你的夢鄉;想着你那燦若星晨的眼眸,那怦然心動的感覺,至今還如花如露的輕顫;想着第一次被打動的感覺,第一次牽手,第一次靠在一起,說好要在一起。

  喜歡一個人漫步在潺潺的小溪邊,因為那有你的影子;喜歡一個人靜坐在公園的石板凳上,因為那有你細說的碎語;喜歡一個人走遍街道的每一個轉角處,因為那有你突然出現的驚喜;喜歡一個人傻傻地坐在咖啡廳的一角,品嘗着咖啡的苦澀,因為那有你留給我的感覺。

  舊日柔軟時光,並不曾在回憶中變成化石,很長一段時間,我以為它已模糊,而在這寂靜又溢滿憂傷的夜,才知道,光陰沁涼了它,不能使它毀滅,只能歷久彌新,思緒無意間觸動,依然在眼底熠熠生輝。

  那透明的傷,你能感覺到嗎?牽挂你的同時,你是否也在牽挂着我呢?在離去的日子裡,你眉頭的結為誰凝?你心裡的愁為誰憂?

  那透明的傷,看不見,摸不着,只有自己心裡慢慢咀嚼,慢慢感受,感受那隱隱的痛,絲絲的美。

您正在瀏覽: 牽挂是透明的傷
網友評論
牽挂是透明的傷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