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小說 > 愛情小說 > 人生若只初相見

人生若只初相見

手機:M版  分類:愛情小說  編輯:pp958

人生若只初相見 標籤:人生不設限

  如果再過十年,我們還能相守在屏幕的兩端,那將是比《廊橋遺夢》還要感人的一段情感經歷吧。

  有一種心動,不叫愛情

  42天前,人生若只如初見。

  在很久很久以前,人們已經發現。緣份這個東西,真是妙不可言。很久很久以後,當他們在網上相見。再次印證了預言,經典就是經典。中國人口千千千萬,為何他會與她連線。是誰暗中操縱,聯接寂寞的繩。像天使手中的魔杖,像魔鬼臉上的笑容。在不知不覺中,將他們朝同一個方向靠攏。當他在暗中雀躍,當她在悄悄慶幸。

  忙完了一天的工作,倚天揉揉疲倦的眼睛,看了看液晶屏幕上的時間,再過一個小時就要下班了。輕鬆一下吧,倚天想着,於是打開了千千靜聽,播放着那首熟悉的《江南》。正在這時閃了起來,倚天以為是哪個同事騷擾,沒有在意,一直閃個不停。倚天熟練的打開了對話框,一個陌生的頭像,一個陌生的名字。

  “把手機號告訴我,我加你好友。”一個叫做麗兒的女孩子說到。對倚天來說,只是一個工作的工具,傳文件,跟客戶談工作而已。他從來不在上和陌生人聊天,於是在驗證信息裡面填上自己的手機號,不知道自己手機的人不能加自己為好友,那樣少了很多陌生的騷擾。

  “你認識我嗎?”

  “不認識,想認識,快點給我手機號。”

  “給我一個理由。”

  “沒有理由,就是想認識。”於是,倚天被這個直接的女孩子打動了,要不要加她,在女孩軟磨硬泡下,倚天加了她,把她放在了好友裡面。

  網絡是一個神奇的東西,天各一方的兩個人,通過一條線,可以進行各種交流,倚天想。

  10天前,網上有情人

  網戀有時候就象是六月的雪,它是那麼純潔,若你想在現實中擁有它,那麼註定你所懷抱的只是幾滴——冰涼的淚滴。

  一天天的聊,一份感情在網上鋪開了。倚天知道麗兒是一個剛參加工作的大學生,對這個社會充滿了好奇與希望,倚天決定保護這個女孩,給她儘可能多的幫助。

  麗兒也知道倚天在一家私企工作,最主要的是麗兒知道了倚天有一個不錯的女朋友,雖然他們的關係不好,因為倚天告訴她,他們之間沒有愛情。

  從此,生活中的不快遠離了倚天,他的博學多才有了用武之地,從怎麼治療狗的自閉症到老闆的御人之道,從蘇格拉底的情人到一夜情的心理分析。他們談人生、談理想、談未來、談工作……聊的很開心。工作的煩惱和現實的茫然也遠離了麗兒,不覺中,麗兒愛上了倚天,她告訴倚天她愛他。倚天也好象全部了解了麗兒,每一句話的到來都象是看着從她的口中說出的,看着她給的電話號碼,倚天有一種久違了的溫馨。

  漫漫長夜無心睡眠,伴隨着晶晶姑娘和至尊寶度過許許多多“愉快”的歲月。在這期間每當想起和“麗兒”,倚天就感到心動。現實中倚天的女友,她很愛倚天,但依然和倚天經常吵架,罵他沒有房沒有車,沒有給她美好的未來。而麗兒這時候卻傻傻得說,她不在乎物質。

  他們在網上每天依然訴說著思念,屏幕上激動着兩顆閃動的心,互相表達着愛慕。麗兒告訴倚天願做浪漫的新娘,每次都給倚天送上熱辣得吻,還有綿綿情話。

  一個是現實的不能在現實的現實中的女友,一個是倚天做夢都夢不到的理想女孩,冰火兩重天的煎熬折磨着倚天的心,夜深人靜的時候,總是不能安睡,倚天迷失在感情的孤島。

  1天前,我猜到了開始,但沒有猜中這結局

  有時候覺得,網戀就和下雨一樣,無論它是如何的寒涼,如何的滂沱,如何地點點滴滴,一直滲到你的內心,你還是不承認它是美麗的。

  既然是網戀,一定邁不過見面的那到坎,終於,麗兒也吵吵鬧鬧要和倚天見面,倚天苦口婆心的告訴麗兒網戀就是網戀,不能見面。其實,倚天何嘗不想走到城市的另一端,然後浪漫的抱着麗兒告訴她,他愛她。只是倚天害怕網戀見光死的定律,害怕失去這個美好的女孩。

  但是麗兒不想生活在虛幻的網絡中,即使走不到一起,沒有結果,也要做一個現實中的人,逃避是個不負責任的東西。而且,兩個人只要相互尊重、相互欣賞,習慣了對方的習慣,長相真的是個附屬品。即使做朋友也要做真實的朋友。況且見面是個很平常的事情啊,倚天要是再不見麗兒,麗兒就會很傷心,會願倚天是個自私的人。

  那一天,永恆的記憶

  崇文門、投名狀、拐角的燒烤店,和一個像是久違的擁抱見證了倚天和麗兒的“第一次”,至今仍深刻在他們的內心深處。兩顆心的第一次碰撞怎一個“激動”了得,害得倚天的“人生若只初相見”和麗兒的“我有好多話想對你說”都沒有說出口。喜歡電影院的感覺,可能不只因為那裡的氣氛;喜歡散步的感覺,可能不只因為那裡燈光燦爛;喜歡依偎的感覺,可能不只因為……,美好的時間總是太快、太短暫,電影還沒看完,倚天就要送麗兒回家了,兩個人依依不捨的分開。

  分開不等於結束,而是預示着開始,兩顆心的思念開始在夜深人靜的時候蔓延開來,一直尋找到溫馨的港灣。擁着溫馨入睡。

  那一天對麗兒來說真的很快樂,見到了時刻關心自己的哥哥,生活上的煩惱和工作上的無助都煙消雲散了,麗兒感覺好幸福,真希望可以一直這樣幸福下去。而且,麗兒把倚天當作自己的榜樣,希望有一天通過努力也可以作策略,可以寫出一手好文章。麗兒認為倚天對感情很負責,認為倚天是個值得托夫的男人。再加上見面時倚天對麗兒體貼有加,還很尊重麗兒。所以,麗兒決定等倚天。

  等待是否需要承受什麼?走在生活的邊緣

  自從見面,倚天和麗兒總是按捺不住見面的渴望,冒着嚴寒,約會在蕭瑟的街道上,但是他們的內心卻是暖暖的。聖誕節,倚天特意為麗兒在網上訂了一大束玫瑰花,玫瑰花語是“對你的愛與日俱增”,麗兒好高興,因為她之前雖然有一個男友,卻從沒收到過玫瑰花,麗兒好期待自己也能收到來自心儀之人的玫瑰花,麗兒這次如願以償了。可是由於嚴寒和繁忙的工作,倚天和麗兒很久沒有約會了,直到放假也沒有。

  麗兒剛開始沒有在意,以為就是天氣太冷的原因,可是從家回到北京,他們還是沒有機會見面,專門為倚天安裝的飛信,也沒有等到倚天上線的身影,麗兒終於能領悟到一點什麼。她心如刀絞,整日沉浸在痛苦之中,麗兒又不想和倚天說決絕的話,既然等倚天,就不要難為他,給倚天更多的時間,麗兒抱着幻想繼續着這樣的生活,再加上麗兒要馬上找工作,麗兒心急如焚,生活真的到了邊緣。

  等待真的要這樣么?我還有希望么?如果沒有,我該怎麼辦?麗經常這樣被這樣的問題驚出一身冷汗來。倚天可能不想傷害麗兒,因為麗兒還有很好的未來,逐漸,倚天的消息越來越少了,電話越來越少了,茫然的麗兒不知所措,不知道為什麼,可是,事實就是事實,實施擺在眼前阿。麗兒哭了,很傷心,她多希望倚天給他一點消息,或是決絕的話也好啊,可是什麼都沒有,麗兒聽說過很多這樣的感情經歷,可是麗兒不信,一直認為倚天為了她好。

  只要你過得比我好

  可能倚天有不得已的苦衷,可能倚天不太相信完美,可能倚天與他人情緣未了吧,總之有太多的可能,太多的理由讓倚天重複熟悉的軌跡,麗兒希望倚天過的幸福就好,就像倚天期待麗兒的幸福生活一樣——“只要你過得比我好”,凡事不能勉強,若是有緣分兩個人還是會走到一起的,他們期待對方幸福的生活……

  渴望家庭式的生活,可還是習慣了一個人

  麗兒是個傳統的女孩,喜歡傳統的生活方式,渴望家庭般的溫馨。可是,現實將麗兒改變了,當初,麗兒和同學提着大箱子來到北京,過着忙忙碌碌的生活。麗兒說來北京最大的收穫就是習慣了一個人,習慣了一個人面試,習慣了一個人走路,習慣了一個人坐公交車,習慣了一個人思考,習慣了一個人做一個人的飯。

  雖然沒有你的消息,我還是守在熒屏前,期待你的出現,如果可以,我保證不再要求見面,平平淡淡的交往,保住一段真誠的友誼。

您正在瀏覽: 人生若只初相見
網友評論
人生若只初相見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