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小說 > 愛情小說 > 玫瑰,今夜你為誰綻放

玫瑰,今夜你為誰綻放

手機:M版  分類:愛情小說  編輯:得得9

  下了火車,我直奔公園西門對面的覓友世界。再一次坐在孫大姐的對面,一種暖暖的感覺靜悄悄襲上心頭。一直以來,我把孫大姐當成了自己最貼心的親人。從最初的素不相識到後來的無話不談,真是一種奇妙的緣。而這一次,我不得不回來找孫大姐傾訴,因為我真的不知道,我該如何抉擇。

  愛我所愛

  幸福的日子總是如春風般短暫。我原本是一個標準的乖乖女,從小到大幾乎從未出過遠門,更別說走南闖北了。後來在覓友世界組織的聯誼活動里,認識了和藹可親的孫大姐,也認識了看上去靦腆忠厚的阿昆。

  阿昆並不英俊瀟洒,但他身上有一種傻乎乎的可愛,深深地吸引着我,令我的一顆心完全被他佔據。我拒絕了身邊圍繞的追求者,毅然決定跟他廝守終生。家在城市的我,並沒有嫌棄他遠在鄉下農村的父母,我們相處得很不錯。幾年美滿快樂的婚姻生活之後,我們有了自己的兒子,也在南陽擁有了一套自己的房子。

  我成了一個幸福的傻女人,在自己編織的世界里過着平淡而安定的日子。我對阿昆可以說疼愛有加,無論我工作再忙,都要抽出時間趕回家中給他做飯,平常家中的一切日常事務,也基本上都是按照他的意見去做。我寵着他,就像寵自己的孩子。

  然而,這一切的付出,似乎並沒有換來他對我的忠心耿耿。“七年之癢”的傳說真的在我們的身上應驗了。

  無怨無悔

  有一段日子,莫名其妙的事情時常發生,身邊朋友也不斷提醒我不要太傻。其實,並非我太愚蠢,我只是怕失去所愛的人。再粗心的女人,對感情上的細微差別也是非常敏感的。

  我不喜歡吵鬧,也不喜歡得理不讓人,當他和那個兒子眼中的“狐狸精”曼曼同時跟我辯解他們只是一般朋友關係的時候,我寧可選擇相信他們。無數個徹夜難眠的傷心之夜,望着身邊熟睡的兒子,我只有在心裡跟自己說:只要他回到家依然對我們好,我就睜一隻眼閉一隻眼吧,誰讓我愛他呢?

  但事情並不一如我所願。終於有一天,阿昆跟我攤牌了。他說有人愛上了他,逼他跟我離婚!而他也不願意進退兩難。眼淚?哀求?一切都是徒勞!那些日子,我像一根斷了線的風箏,再也無法偽裝下去。失魂落魄的我又想起了孫大姐那春天般的笑容,那段和淚吞咽的艱難歲月,孫大姐一直陪在我的身邊,直到我痛定思痛,揮刀斬斷了情絲。

  君愛已逝,挽留何益?閃電般離婚後,迎着朋友們驚訝的目光里,我辭去了熟悉的工作,將兒子託付給我的父母,毅然南下打工。南陽的一切,都讓我無法再面對。

  柳暗花明

  最初身在異鄉的那些日子,記不清有多少次,一聽到熟悉的鄉音,就忍不住淚流滿面。也許只有愛情的背叛,才能讓我這樣有勇氣頭也不回地走掉。我說不清是愛還是恨,感覺只有無邊無涯的傷痛,而那種痛,卻無言可訴!

  慢慢地,快節奏的工作壓力和多彩生活,讓我漸漸忘卻了一些傷痛。只是在深夜夢回的時候,對兒子的牽挂和思念,依然充斥我孤獨寂寞的心房。除此之外,我把幾乎全部的精力都放在了工作上,業績越來越出色,收入也越來越高。在那座沿海的城市裡,以往那個溫柔乖巧的住家女不見了,煥然一新的,是一個精明幹練的高級白領。我不再哭哭啼啼獨自黯然神傷,別人看得見的,也只是時尚優雅的迷人微笑。

  阿昆並沒有真正從我的生活中消失,畢竟有兒子骨肉相連。通過孫大姐,我經常能夠聽到有關他的消息。我們離婚後,他並沒有和那位愛他的曼曼結合。原來,當兩個人終於光明正大地走到一起,才發現許多事情遠不如以往想象的那樣美好,而我以往的溫柔體貼和曼曼如今的蠻橫自私,也成了鮮明的對比。

  曼曼優越的家庭條件,炙熱的青春表白,曾經讓阿昆迷失在未來的幻想里,不顧父母親友的強烈反對,一意孤行拋棄了我,選擇了他所謂的愛情。但當他真正面對一切的時候,他又猶豫了。

  何去何從

  每年春節我都回到南陽,那裡有我的親人。和阿昆見面,心中依然會痛,只是我不再傷感,表面上我們仍然像一家人一樣相處。覓友世界的孫大姐成了我最貼心的密友,因為直到現在,我還沒有告訴深愛我的父母,我婚變的事實真相。

  經過幾年的拼搏,我的工作已經如魚得水。我把辛苦掙來的錢再重新投資經營,生活在我面前展現出了一片新天地。夜深人靜的時候,我想兒子,想回家鄉,可又不願意放棄現有的一切。因為,我已經逐漸適應和習慣了這個沿海城市的生活,時間就這樣一天天從指縫中溜走了。

  有一年我過生日,阿昆居然帶了兒子千里迢迢來看我,還帶來了一枝嬌艷欲滴的玫瑰。但這一次,我並沒有怦然心動。因為我知道,曼曼依然在他的生活里若隱若現糾纏不清,我不知道自己對阿昆,是否還有當初那種熱烈而又執着的情感,只是兒子,成了我們之間永遠切割不斷的紐帶。

  其實在內心深處,我反而由衷感謝阿昆和曼曼,如果不是他們的殘忍,我又怎能擁有今天的洒脫?也許我永遠不會知道,外面的世界如此精彩!我的生命,原來還可以展示另一種風采!原來阿昆對我,也會如此這般的悉心關懷!

  短暫的人生,有多少青春值得回味?美麗的愛情,有多少甜蜜讓人沉醉?心中的玫瑰,今夜你為誰綻放?

  編后語:婚姻不是兒戲,一旦踏入這個神聖的殿堂,就要用心去認真經營。決不能像牆頭草一樣隨風搖擺,這樣到頭來傷已深悔已遲,既害人又害己。

您正在瀏覽: 玫瑰,今夜你為誰綻放
網友評論
玫瑰,今夜你為誰綻放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