花逝

手機:M版  分類:愛情小說  編輯:小景

  一 春蕊

  夏天如此美好的季節,我默默的守侯,守侯這個屬於我的季節,守侯這個短暫的時光,守侯我的白色梔子花林……

  夜,悄悄的,我的梔子花靜靜地綻放,我心喜若狂,在我的梔子花林里起舞,淡淡的月光流淌過我白色的梔子花林淌過我白色的連衣裙。我和我的梔子花融為一體……她們是屬於我一個人的花,我是她們的守護神。

  每一個夏天我都在我的梔子花林里度過,看着她們靜靜地綻放,然後又悄悄地凋零,年年亦然,過着我平靜的生活,可有一天有人卻打破了這種平靜……

  還是夜,月明如玉,像一條沒有盡頭的白綢緞,將我和我的梔子花輕輕的籠罩,我向來不會浪費光陰,更何況是如此美好的夜,我靜靜地漫步在梔子花,這正是梔子花爛漫的季節,我看着她們得意的微笑,因為這是我的傑作,我的梔子花……

  猛然一道強烈的光刺痛了我的雙眼,我用手擋住這突如其來的光線,還未等我反映,一把劍鋒停在了我的咽喉,隨後聽到一個聲音

  你是何人?

  我睜開雙眼,看見滿地零落的梔子花瓣,我蹲下身,捧起她們,淚流滿面,我的梔子花受到了屠殺,而我是她們的守護神卻沒有保護好她們,是我的罪過,我心痛不已……

  他似乎有些猶豫,但還是收起了劍,蹲下身來,說道,不過是一簇花而已,何必如此介意,生命本就有凋零……

  我憤怒了,起身甩了他一耳光,這是我第一次打人,還是一個陌生人,我從不輕易懲罰任何人,即使我身邊常犯錯的婢女,我總是容忍我身邊的每一個人所有的過失,因為我知道他們並不是有意犯錯,,但我決不容忍輕易踐踏生命的人。

  他起身詫異的盯着我,臉上變換着不同的表情,你為什麼打我?

  踐踏生命的人罪不可恕,我說。

  它們不過是草芥而已,他辯駁。

  草芥也有生命,每一種生命都有活着的權利,你沒有理由剝奪。

  他怔怔的看着,忘記了該說什麼。

  他並沒有在說話,轉身消失在我的梔子花林。一切有恢復平靜,我默默的拾起零落的花瓣,將她們深埋泥土,她們將會滋潤這一片土地,等到下一個花期,花兒們會更燦爛,我靜靜地等待……

  夏雨總那麼猛烈,打在我白色的梔子花上,她們真的很脆弱,經不起大雨的傾盆,這是這個夏天的最後一場雨,我的梔子花將謝去,我要繼續等待下一個花期……

  大雨不停的下,我站在窗前,聽見雨滴,滴在瓦片上的脆響,看見雨滴打在每一片梔子花上,她們經不起這般沉重,很幽雅的落在地上,雨,滴在我的梔子花上,滴進了每一寸土壤,也滴進我的心裡……

  朦朧間,我看見一個身影,搖搖晃晃的朝我的梔子花林走來,好象走的很不穩,重重的倒在我的梔子花林,掙扎着想站起來,似乎沒有力氣。我撐着傘,冒雨走進他,雨水已將他的全身打濕,肩頭在不住的流血,染紅了散落的白色梔子花。我叫人把他扶進屋內,請了大夫為他治傷。

  天氣日漸放晴,他的傷好的很快。我從未想過這會是我們第二次見面的方式,在我已經把他忘乾淨的時候,他居然又闖入我的視線,也許這是命中注定的,我們誰也逃脫不了。

  他的出現,我的梔子花林似乎不再那麼沉默,在即將謝去的花兒們好象很歡喜他的到來,每天都仰着笑臉,展現她們最後一絲生氣,我也不再那麼寂寥有人陪我一起賞花,一起陪我聽花落的聲音……這種生活寧靜,祥和,安逸……

  但這種寧靜,祥和並沒有持續太久。

  夏天快要結束的時候,他告訴我要離開,我本就知道,所有的美好都是短暫的,就像我的梔子花,開的再繁茂,但依舊要凋零,音樂再動聽,依舊要曲終人散。他要離開我沒有挽留,因為不屬於自己的東西強求得到了也不會長久。每個人都有自己要走的路。

  我回永遠記得你,春蕊,春天的春,花蕊的蕊。這是他跟我說的最後一句話。

  我默默無語,只能無奈的看着他的背影……

  夏天徹底結束了,我把殘落的花瓣一片一片埋進泥土裡,我的心也一點一點沉落。當我把最後的花瓣埋進泥土的時候我的心沉落到了冰點。這是我從未有過的孤獨和寂寞,我只能獃獃地看着頹廢的枝頭,如今花謝葉枯,曲終人散,一切都已結束,回到了原點,我寂寞的流着自己的眼淚……

  我走在空蕩蕩的梔子林里,落寞的嘆息,世間上的一切真的很短暫,就像我的梔子花只有一個季節,就匆匆謝去,然而我的愛連一個季節都沒有,就失去了蹤影……

  如今,誰的愁苦擾我眉黛,誰的落寞覆我華裳?

  我無奈之中又看到了我熟悉的身影,他又回來了,我驚喜萬分,上前緊緊抱住他

  我知道你一定會回來,我說著。

  九月的天氣恰到了好處,每天都是艷陽高照,沒有夏天的浮躁,清爽之中透着絲絲涼意。他帶我去我從未去過的地方,我猛然發現,嵐昭國的天空很大,大的難以預料。我們在這片天空下撒下了愛的種子,我相信不久的將來就會生根發芽,然後開花結果……

  嵐昭國的百花盛會到了,我們相約一起去賞花,但百花節那天,他失約了,我一直等到日落西沉他都沒有來。

  接下來的日子,他都沒有出現,我有些恍恍不安,我很想知道他為什麼會突然失蹤,想來想去卻找不到答案 。

  失落、寂寞、惶恐佔滿了心頭。

  我不知道這一次又會是怎樣漫長的等待。

  但他並沒有讓我等太久,在第十七天,他又站在了我的面前,他的臉有些消瘦了,但還是先前那般傲視蔑俗。

  我們緊緊相擁,這一刻我們似乎是一體的,誰離開誰都會痛……

  也許是我前世修來的福,才換來我今生的愛,我一定緊緊捧在手心,決不放手,我的愛……

  二 嵐鳳

  我的名字叫嵐鳳,在嵐昭國里我受所有人尊重,所有人見我都要向我行禮,因為我有一個了不起的父親,他就是嵐昭國的王,理所當然我就是公主了,有的時候我很滿足,因為我是公主,要風得風要雨得雨,備受大家的尊重,讓所有的人都羨慕。但有的時候我很苦惱,因為我是公主,所有人都不敢和我說心裡話,他們害怕會因自己的一句話而招來殺身之禍,宮廷里除了阿諛奉承,還是阿諛奉承,所有的人都虛偽的活着,虛偽的做事。

  夕朝是陪我一起張大的哥哥,他並不是我真正的哥哥,他是父王的義子。我的母親過逝的很早,父王總是忙於公務,所以大部分時間都是他陪我度過,父王也視他為親子,也許是父王的關係,宮廷里也只有他敢和我作對。

  小時侯,我們總是在一起。我喜歡他拉着我的手,走過宮廷的每一片磚瓦,喜歡跟在他後面跑,喜歡叫他哥哥。我們是青梅竹馬,他是我的駙馬,所有人都這麼說。我們張大了以後,我不喜歡再被他牽着,不再跟着他後面跑,也不再叫他哥哥。我變得怪癖,刁蠻,我會隨意的責罵我身邊的每一個人,即便他們沒有錯。有時候我的所為讓他難以忍受,就如才發生過的事。

  那天我在書房練字,我的婢女把茶杯打落在地上,你是怎麼搞的?我呵斥她。

  對不起,公主,奴婢不是故意的,她邊向我道歉,邊收拾殘局。

  哼!你不是故意的,我並沒有打算放過她,那我就叫你張點記性,下次小心點。我抬起她的臉,你說我是砍掉你的一隻手呢,還是跺掉你的一隻腳好呢?

  她嚇得全身顫抖,跪在我面前,一遍一遍哀求我,公主饒命,奴婢不敢了……

  我看着她嚇得慘白的臉我得意的笑。

  好了,是夕朝的聲音,你鬧夠了沒有?

  關你什麼事,我教訓我的人,我討厭他在別人面前與我作對。

  夕朝不理會我,拉起婢女朝外走。

  你站住,我朝他吼。

  他依舊不理我,我真的很生氣,他總在我面前肆無忌憚,我不明白他為什麼這樣,也許是我的錯,我很過分。

  在宮廷的背後有很大一片梔子林,那是我母親生前種下的,每一年我都期待夏天到來,夏天來的時候,梔子花會在那裡自由的綻放,甚是絢麗,甚是嬌艷。我喜歡一個人走在梔子花下,走過梔子花下的每一寸土地,我喜歡聞空氣里梔子花的味道,喜歡看月光傾瀉下的梔子花林,每一天我都會來看她們好幾遍,她們就像我的朋友一樣。我可以盡情的傾訴我的煩惱和不滿。在這片梔子花林,我可以忘記我是誰,來自何方,這裡不用聽小人的阿諛,也不用看權臣們的爭權奪利,我可以靜下來什麼都不做什麼也不想,只是默默的看着我的梔子花。但有的時候卻發現這裡真的很靜,靜的空虛,靜的孤獨,靜的凄涼。偌大片的梔子花林卻只有我一個人在賞,沒有人能懂,我又開始失落了,但好象上蒼是在故意眷顧我,讓我遇到我的知己。

  他毫無徵兆的闖進我的梔子花林,梔子花林是王宮的禁地,沒有父王允許誰都不可以進來,我不知道他是怎麼進來的,也許他真的是上蒼恩賜我的禮物,既然如此我就沒什麼可計較的了。

  他告訴我他叫轉瞬,一個很奇怪的名字,轉瞬即逝,常人都會想到這個詞,他有一雙很銳利的眼睛,沒有一死感情,像一把鋒利的劍,可以刺穿人的咽喉,那應該是殺手特有的眼睛,但我從未問過他來自何方,是做什麼的,因為我想知己只要心照不喧就可以了。

  每天我都在梔子花下等他,他總是遵守我們的約定,我們一起坐在梔子花下,靠着他的肩頭,聽着他勻稱的呼吸,聞着空氣里的味道。讓他撫摸我的長發,讓吹落的梔子花瓣散落在我的肩頭。我希望時光能為此而駐足,梔子花能常開不敗,但夏天總那麼短暫,好景不會長留,可我還是堅信我們的故事不會因梔子花的凋零而中斷。

  我們的故事沒有人知道,我也不想讓人知道,因為夕朝會反對我們,父王就更不會同意了。父王雖然很愛我,但他絕不允許一個無名之輩打亂我的生活,但生活總是事與願違,世間上也沒有不透風的牆。

  梔子花完全凋零的那天,他帶着我去看梔子花林外的天空,我從未離開過宮廷,那是我第一次真真切切地看清了這個國度,看清了這個國度的琉璃瓦片,這個國度的一草一木,這個國度的臣民……我們牽手走穿過這個國度的大街小巷,這才是我最實在的感覺。

  夜幕西沉,我還是得回宮廷,我們招手道別,但我剛好到寢宮的時候,夕朝攔住了我,

  你去了哪裡?他質問我。

  關你什麼事?我沖了他一句。

  為什麼要離開宮廷,還跟不知名的人在一起,我的心咯噔了一下,他好像什麼都知道了。

  你跟蹤我?我死死的盯着他的眼睛。

  夕朝不敢。

  那你是怕他是殺手會殺了你?我無理取鬧。

  夕朝死不足惜,只是擔心大王和公主的安危。他很誠懇。

  但我並不領情,轉身進了寢宮。我隱約知道他是殺手,可我並不知道他要殺誰,我希望他不是針對父王而來的。

  上蒼很會開玩笑的,有些東西得到了,但又會失去一些。

  百花節那天,我們決定一起去賞花,我依舊在梔子花林等他,可我等到最後一縷晚霞退去的時候他都沒有來,我搖搖晃晃的往寢宮走,想着千百種理由,他為什麼會失約,我的心亂到了極點,到寢宮剛好坐下,侍女就慌慌張張的跑來,公主,今日大王去百花盛會,遇刺了。我猶如聽到了晴天霹靂,來不及多想,朝父王的寢宮跑,猛然發現這段距離變長了很多,生死之間那麼遠又那麼近,我默默地祈禱,父王不能有事。

  我到父王寢宮的時候,群臣已經散去,父王安坐在床邊,夕朝站在近旁,我的心慢慢安定下來,父王,你沒事吧?我關切的問。

  父王沒關係,只是輕傷,嵐兒你身體不舒服,就在寢宮不要出來了。

  我的父王,他如此愛我,即使在生命受到威脅的時候他依然想到的是我,而我卻欺騙了他,為了等轉瞬我沒有陪他去群花展。

  夕朝你是怎麼保護父王的?我責備他。

  公主恕罪,是夕朝失職。

  嵐兒,這不是夕兒的錯,父王維護他才,夕兒也累了你們都回去休息吧。

  我們並肩退出父王的寢宮,我們很久都沒有這樣並肩一起走了,這種感覺熟悉而又陌生,我們彼此那麼近又那麼遠,我不想這樣,我知道我的心已經走遠了……

  他突然停住了腳,今天為什麼沒有去百花展?我一直走沒有回答他。

  他追上我繼續說,你是去等他了,可是他沒有去梔子花林,你很想知道他去了哪裡吧?

  我停住腳,轉過身看着他的雙眸,宮廷里的一切似乎都瞞不過他的雙眸。

  去了群花展,刺殺大王,現在正在大牢里。我又聽到了一個晴天霹靂。

  不可能,你撒謊,我朝他吼。

  不信的話隨時都可以到牢里看看

  我從未想到故事有完美的開始,卻沒有完美的結局,我癱坐在地上,眼淚止步住的流。

  我也不知道是怎麼回到寢宮的,恍惚間似乎過了很久,時間很漫長,一覺醒來恍如隔世,我的愛人身陷囹圄,而我只能看着,什麼也做不了,我的心像撕裂了般……

  我不知道這樣的日子過了有多久,每一天都心痛的無法呼吸,當我聽侍女說父王決定處決轉瞬的時候,我的意識告訴我,一定要救他,我決定去找夕朝,我知道他一定有辦法救轉瞬,我不確定他是否會幫我,但我不會放棄任何一絲希望。

  我走到將軍府門口的時候,就看到他站在那裡,他好像在故意等我,我還沒有開口,他就已經說話了,知道公主一定會來,所以在這裡等公主。

  我很欣慰,他還是向以前那樣了解我就向了解他自己一樣。他背對着我站在月光下,華美的月光傾瀉下來,在他的身上形成了一道柔和的弧線,銀色將軍鎧甲在月光的映襯下閃着光,深色的披風,隨着夜風舞動着,腰上的佩劍熠熠生輝。這是我們長大以後,我第一次這麼認真的看他,這就是嵐昭國的大將軍,我的哥哥--夕朝。

  夕朝知道公主為何而來,但夕朝不會答應公主的請求,他很堅決。

  難道沒有一點餘地嗎?

  是,我的命是大王給的,我絕不放過任何一個對大王不利的人。

  我有些憤怒,抽出他的劍指着他的咽喉,你讓他死,我就讓你陪葬。

  夕朝甘願死在公主劍下。說著他輕輕的閉上雙眼,仰起臉,一臉的堅定。

  時間就這樣定格了,生命都靜止了,我們相對而立,僵持着,我也不知道過了有多久……

  我徹底的絕望了,我扔掉手中的劍,跪下來,扯主他的衣袖,哭着哀求他。我是一個高高在上的公主,除了父王我沒有跪過任何人,也沒有求誰,可如今我卻為了一個要殺我父王的人放下我的尊嚴,我竟如此狼狽……

  我跪在他的面前,很久,他說,我不希望再有下次。他還是答應了。

  三天後,我又在梔子花林等他,我不確定他是否會來,但我堅信夕朝有能力救他。我沒有等太久,他又站在了我面前,他的臉消瘦了很多,也許是牢里非人的待遇,他上前緊緊的抱住我,我聽見他在我的耳邊說,我想你,特別的想。聽着他的話我的淚水又來了……

  我知道,我們能再次相見,都是夕朝的功勞,我決定報答他,我讓父王下旨,我們完婚。一切都該結束,這只是夢而已,我應該早些醒來,轉瞬和我,我們不是同路人,我們只是在錯誤的時間,錯誤的邂逅,而後又偶然相愛,最終要流着眼淚說結束,這是一個多麼可笑的笑話,笑得我淚流滿面……

  我們決定在下一個梔子花開放的季節舉行婚禮,我們又像小時候一樣,夕朝牽着我的手一起走過宮廷的每一片磚瓦,一起聞着每一寸泥土的味道,我依然叫他哥哥,我相信這樣才是最好的結局,我們會幸福的一起微笑……

  當我們都在微笑的等待婚期的時候,上蒼又開了一次玩笑,這一次的玩笑不同尋常。

  在來年春天將結束的時候,邊關突起戰火,父王為了減少災難,避免不必要的衝突,決定請和,對方也答應了請和,還派了他們的王子來談判。

  我本以為,戰爭是政治和我們的婚約沒有關係,但我錯了。

  那完我準備就寢,就又人來喚,說父王讓我去參加請和宴,我不明白這是為什麼,但還是勉強去了,讓我意外的是,我到的時候我未出嫁的姐姐們都到了,對方的王子坐在貴客的位子上,我一眼就看到了他,那張傲慢桀驁不馴的臉,他似乎也看到了我。

  我坐到自己的位子上,就聽見父王說話了。

  本王的公主都到了,不知道琊茖王子中意哪一位公主。我現在才明白這不是一場簡單的請和宴,而是一場和親宴。

  我看見他站起來,走到大殿中間,大王,無論在下看中哪一位公主,大王都會同意她下嫁於我嗎?

  當然,君無戲言。

  殿內一陣沉默,忽然他看向了我的方向,那就是她了,他用手指着我,嵐鳳公主。

  靜止了,一切都靜止了,所有的人都面無表情,他們都沒想到琊茖會讓我下嫁於他,我更沒想到,想笑,卻笑不出來,想哭,卻欲哭無淚……

  這絕對不可以,嵐鳳公主與在下已婚約。夕朝第一個說話。

  是啊,這絕對不可以,這有辱我朝尊嚴,群臣也開始發話,還望大王三思。

  難道大王想反悔嗎?他有些嘲諷,大王先前並沒有告訴在下,嵐鳳公主與夕朝將軍有婚約。

  哼,笑話,嵐鳳公主與夕朝將軍的婚事天下人皆知,難道貴國沒有收到邀請函嗎?你純粹是在挑釁。大王絕不能答應公主下嫁。這是國師的聲音。

  父王沒有說話,只有群臣的議論聲,父王一定很為難。

  大家不要再爭了,我站起身來,大家都看向了我,我走到琊茖王子面前,嵐鳳很感謝王子的抬愛,能被王子看中是嵐鳳的榮幸,為了兩國的友好和避免不必要的爭執,嵐鳳答應下嫁,三日後隨王子前往貴國,說完這些話我轉身逃離。

  不,不可以。我聽到夕朝的聲音,我不敢回頭,害怕他看到我淚流滿面的臉,也害怕看到他絕望的臉,背後留下的是聲聲嘆息……

  我坐在鏡前一遍一遍的梳我的長發,以後就沒有機會坐在這裡了,我穿着紅色的嫁衣穿過嵐昭國的每一座宮殿,踩過每一片磚瓦,撫摸過每一株花草,我要把他們刻在大腦里,印在心裡,然後把他們和我一起帶走。

  三天後,我穿上嫁衣,坐着別人的馬車,告別了愛我的人,我愛的人,梔子花又要開了,但我看不見了……

  再見了,永別了……

  三 夕朝

  我總是回想小時侯,我有一個很快樂的童年,我的義父很疼我,我的妹妹很乖巧可愛。我的義父是嵐昭國了不起的王,我的妹妹是嵐鳳公主,我是義父從荒林里撿來的孩子,他對我很好視如親子,教我識文斷字,教我武功。那個時候,我的妹妹總喜歡讓我牽着她的手,一起走過嵐昭國的土地,一起聞嵐昭國的花香,她喜歡跟在我後面叫我哥哥。我始終記得她說過的一句話,哥哥一定要記得,不要鬆開嵐鳳的手,嵐鳳害怕走失,一個人會孤獨。後來我們漸漸張大了,這種美好的日子也隨之成了回憶。我也不知道從什麼時候開始,我的妹妹不再喜歡讓我牽着,也不再喜歡跟在我 後面叫我哥哥,她開始變得刁蠻,開始無理取鬧,有時候會隨意懲罰身邊的婢女,會莫名其妙的發脾氣,我也開始叫她公主,我們彼此越走越遠,心開始走向了相反的方向。

  有很多事情我可以容忍她,但我唯一無法容忍的是,她居然會愛上一個殺手,她是王公貴族,是高高在上的公主,怎麼會愛上一個身份卑微的殺手,我難以置信。

  這個殺手的名字叫轉瞬,聽起來有些奇怪,轉瞬即逝,聽手下告訴我這個名字的時候我就想到了這個詞。我很容易的叫人打探到了他的背景,沒想到他和我一樣都是孤兒,他師父也是在荒林林把他撿到的,我們的境遇竟這麼的相似,我想如果當初義父撿到的不是我是他,也許命運就會改寫。

  第一次見到他的時候,他冒充是王宮衛隊的一員,在御書房門前站崗,王宮衛隊的人員是我親自挑選的,我發現他很面生。

  今天是你值勤?我問他。

  是,將軍。他很有禮貌的回答我。

  我怎麼看你很面生?

  回將軍,屬下是今年才進王宮衛隊的,也許是將軍忘記了。他回答得很從容鎮定。

  王宮衛隊的職責是保護大王的安全,選人是非常謹慎的,雖然每年都有新人進入,但我會記住每一張臉,我對他有些懷疑,但我並未再多問。

  並沒有過多久,事情就真的發生了。那天義父剛好就寢,我準備離去的時候,就看見一把鋒利的劍刺向了義父,我迅速拔劍,打落了利劍,然後我看見了他的臉,他看見我沒走似乎很驚訝,我有又迅速出劍,刺到了他的肩頭,他的速度也很快,轉身就逃出了寢宮,我召集王宮衛隊去捉拿他,但我們搜遍了王宮的每個角落,都沒有發現他的蹤影,我們也只好作罷。

  在夏天結束的時候,有人告訴我發現了他的行蹤,他們還告訴我,他和公主在一起,我很驚訝,他怎麼會和公主在一起,我猛然明白,那日我們沒有找到他,是因為他躲進了王宮的禁地,梔子花林。

  晚上我去找公主,她不聽我的勸告,還甚是無理,我雖然很氣憤,但畢竟她是公主,我也無可奈何。我更沒料到的是她為轉瞬欺騙了義父。

  百花節那天,義父讓我們陪他一起去賞花,她卻說身體不適,沒有和我們一起去百花展我知道她一定在撒謊,她去梔子花林等轉瞬了。但轉瞬那天卻一個人去了百花展,他是去刺殺義父,這一次他沒能幸運的逃脫。

  義父回到寢宮,她慌張的跑來,她一定聽說了義父遇刺的事,但她一定不知道刺客是誰。我本不打算告訴她,可我想到即使我不告訴她,有一天她還是會知道,那麼她會永遠恨我。我把事情告訴她的時候。我看見她傷痛欲絕的臉,我卻不知道該如何安慰。

  在嚴刑逼供無果的情況下,義父決定處決他。公主來找我,讓我幫她放了轉瞬,她跪在我面前哭着求我,我看着她為了一個殺手把自己弄的遍體鱗傷,我又何嘗不痛,我愛的人卻在為別人流眼淚,我看着她淚流滿面的臉,我心軟了還是決定幫她。

  在將行刑的第三個晚上,我去了監牢,我用迷藥迷倒了士衛,我打開了牢門放他走,沒想到他竟說,我不會感激你的。

  我不需要你的感激,但會有人感激我的,我回了他一句。

  也確實如此,公主為了感激我,做了一個讓我意想不到的決定。

  晚上我回到將軍府,接到聖旨,公主決定嫁給我,我備感意外,她會用這種方式報答我。

  我拿着聖旨去找她,她坐在月色下撫琴,這好象回到了很多年以前,她也是這樣靜靜的撫琴,靜靜的賞月,很久都沒有看到她這樣了,我的妹妹似乎又回來了。

  知道哥哥要來,嵐鳳在這裡等哥哥,她先開口說話。

  我們彼此是那麼的了解,她知道我會去找她,就像我知道她曾經會來找我一樣,她居然還叫我哥哥,我都忘了有多久她沒有這樣叫過我了。

  這是為什麼 我把聖旨遞到她面前,為了報答我嗎?

  這樣不好嗎,難道哥哥不願娶嵐鳳?她停下撫琴,站起來握住我得到手。我們回到從前不是很好嗎?

  我沒有說話只是看着她。

  以前是嵐鳳不好,鬆開哥哥的手,讓哥哥傷心難過,嵐鳳還是想牽着哥哥的手,一起走永不分離,心在一起不會背道而馳,父王老了他希望我們都好,這也算是完成父王的心愿。

  靠在我的肩頭,我聽着她勻稱的呼吸,我的妹妹沒有走遠,她一直在我的近旁。

  我們決定在下一隔閡枝子花開放的季節舉行婚禮,我們還是像小時候一樣,牽着手一起走過嵐昭國的土地,一起聞着泥土的味道,一起聽着穹隆上的鳥鳴,所有的一切都回到了以前,我們依舊幸福快樂的歌唱。

  我在人流喘動的街頭再一次看到轉瞬。他還是和以前一樣,冷漠而高傲,我們彼此擦肩而過,恭喜你,要做駙馬了。我不明白他是在祝福還是在諷刺,也許我應該感激他,不是他公主或許不會嫁給我。我並沒有說話,我們走向了相反的方向。

  時光過的真的很快,轉眼間春天就要結束了,我們的婚期也即將到來,但就在這個時候發生了意外,邊關突起戰火,義父為了減少傷亡決定請和,對方也答應了請和,還要求我們下嫁一位王室的公主,我本以為這不會影響到我們的婚期,我卻錯了,琊茖王子讓嵐鳳下嫁給他,我如此氣憤也如此無奈,無法留住我的公主。

  我本以為,我可以用我的生命來愛我的公主,我本以為,我們可以牽着手一起走,永不分離,我本以為,我們可以在彼此的愛中慢慢老去……

  可是這一次,我的妹妹,我的公主,我的新娘,真的要鬆開我的手,真的要遠離了……我無奈的嘆息,我心痛的流淚。

  我看着我的妹妹,穿着紅色的嫁衣站在我面前,那麼的美,傾國傾城,但卻不是我的新娘。

  本來要穿上它做哥哥的新娘,可是現在卻不能了,她說著,淚流着……

  嵐昭國的子民不會忘記公主的,我不知道該說什麼。

  那哥哥也不會忘記,是嗎?

  是,夕朝也不會忘記。

  嵐鳳也不會忘記,不會忘記嵐昭國的每一寸土地,不會忘記嵐昭國的每一片磚瓦,不會忘記嵐昭國的每一張臉,更不會忘記嵐昭國的夕朝將軍,我的哥哥。會記住哥哥的臉,哥哥的聲音,哥哥的背影,還有哥哥給嵐鳳所有的愛。

  她靜靜的靠在我的肩頭,無聲無息,這是最後一次了,明天我們將永別。

  今生做不了哥哥的新娘,來生一定會的,我聽見她微顫的聲音,來生,就不會有轉瞬,不會有琊茖王子,只有嵐鳳和哥哥,我們會一起幸福,一起牽着手永不分離。

  她轉身離去,她落寞的背影,我似乎聽到紅絲帶斷開的聲音,結束了,我們都結束了,我的新娘坐上別人的馬車,真的遠離了……

  夏天又來了,梔子花開了,卻無人賞,守護神去了何方……

  四 轉瞬

  我是個孤兒,是一個女人在荒林里把我撿到的,是她把我養大,教會我武功。對於養大我的這個女人,我只能用兩個字來形容,就是怪異。我們在一起生活了很多年,但我從未見過她的臉,她常年矇著臉只露一雙眼睛。她的眼睛美麗而憂鬱。有時候看着她我就會幻想面紗下會是一張怎樣的臉,她的話很少,只有在教我武功的時候才會有隻言片語。我從來不知道她叫什麼,來自何方,又有怎樣的出生,我從沒問過,也不敢問。她說過,一個人只須做好自己該做的,別人的事誰也沒有權利管。

  我不喜歡我的名字,轉瞬,轉瞬即逝,似乎要死去一般,聽起來有些悲涼,我不明白她為什麼會給我取這樣的名字。很小的時候我問過她,記得她當初是這樣回答的,時間萬物只在彈指間,轉瞬即逝,不值得留戀。她回答的含糊,我不懂。

  我的職業與大部分人不相同,是那種拿人錢財與人消災的職業,說通俗些就是殺人。因為養我的人是一個殺手,所以她把我培養成殺手也就理所當然了,她是一個真正的殺手她的劍快人狠,一招斃命。她說過的,一個真正的殺手,他的血和靈魂都是冰冷的。

  我十歲起就開始殺人,至今殺過多少人我也記不清了,我殺的人有王公貴族,也有平民百姓,做殺手,只要別人肯出錢,不管是誰我們都會去殺,就是要錢不要命的那種,我一生中最後殺的這個人是這個世上最難殺的人,也是別人不敢殺的人,因為他我決定放棄我的職業。他就是嵐昭國的王,一個值得萬人景仰的王,我很不明白,一個好王,為什麼還會有人要殺他,看來壞人難做,好人更難做。

  我不明白我為什麼會接受這項任務,我深深的知道,我可能還沒有殺死嵐昭王,我就已經血濺四方了,但世間的很多事都是身不由己的,我沒有選擇的權利,只有服從的義務。

  我以王宮衛隊的身份混進了王宮,王宮衛隊是負責大王安全的,也只有他們最接近大王,這樣才有機會下手。王宮衛隊是一支很精銳的隊伍,經過特殊的訓練,用於王宮突發情況,衛隊全部統一由護國將軍調配,護國將軍是大王的義子,也是嵐鳳公主的准駙馬,深受大王寵信。聽宮廷的人說,他是大王在荒林林撿到的,沒想到他的境遇竟和我如此相似,只是我們被不同的人撿到,才有了不同的命運。

  我進王宮的時候已是夏天了,我很討厭夏天,漫長而浮躁,令人沒精打採的,什麼也不想做。晚上實在找不出什麼事做索性在宮裡閑逛起來,我知道王宮並不是閑逛的好地方,但我還是得這樣做,我必須熟悉這裡的每一條路,這樣才可以更容易脫身,我小心的穿過每一座宮殿,謹慎的躲過過往的人,不經意間就走到了王宮的盡頭,我看見一扇虛掩的門,我十分好奇,想象是否能從門裡進去,但我又有所擔心,還是好奇心戰勝了我的心裡,我穿過門,被眼前的景象驚呆了,這裡開滿了大片大片的梔子花,柔美的月光靜靜地瀉4在這一片花上,空氣里瀰漫著梔子花的香味,我彷彿來到了人間仙境,我萬分意外,在權力分爭如此激烈的王宮,會有這樣的地方。我禁不住在梔子花林里舞劍,猛然間我看到一張絕世的臉,像誤入凡世的仙子,襲一身白衣,和這月色下的梔子花融為一體。我看着她蹲下身捧起被我打落的梔子花而淚流滿面,我心痛不已,因我的過失而讓仙子流淚。我害怕褻瀆這一片梔子花和絕世的仙子,我倉惶逃離。我本以為,我們只是偶然邂逅,會很快忘記這一段小插曲,仙子也不會記得我曾誤闖她的梔子花林,但上蒼永遠不會如人所願。

  第一次刺殺失敗,我的身份被暴露,我身受重傷,王宮衛隊對我窮追不捨,絕望中我想到了那片梔子花林,我還模糊的記得去梔子花林的路,我憑着感覺走,我又一次看見這一片仙境,但卻沒想到是以逃難的方式來到這裡,我如此狼狽不堪,梔子花比我第一次來的時候開的更艷了夏雨傾盆,把白色的梔子花瓣打落的滿地都是,不知道仙子是否會為此惋惜……傷口猛烈的疼痛,鮮血染紅了我的衣服,我沉重的閉上了雙眼。

  我醒來的時候,躺在陌生的小屋內,傷口已經包紮好了,我用力撐起來,打開門看見仙子在清掃殘落的梔子花八瓣,而後把它們埋進泥土。她轉身看見我微笑,傾國傾城。

  你腥了?傷口還沒好。她走到我面前,扶我進屋,應該躺下休息。

  為什麼要把它們埋進泥?我好奇的問。

  落葉本來就要歸根的,等到下一個花期,梔子花會開的更艷美。

  她告訴我她叫春蕊,春天的春,花蕊的蕊。是四季如春,花開四季的意思。她不問世事,不問我來字何方,為什麼會來到這裡,又為什麼會受傷,我想了千百種回答她的方式,但她從不過問。

  我一直在梔子花林里養傷,我看着她把殘落的花瓣埋進泥土,她的動作很輕盈,似乎害怕它們再次受傷害,我看着她在梔子花林里起舞,她的舞姿優雅而唯美,我陪她一起坐在梔子花下,聞着空氣里梔子花的味道。

  這個夏天似乎不在那麼浮躁漫長。我的傷漸漸好了,夏天也將過去,我必須離開,她是誤入凡塵的仙子,我只是一個殺手,我們相遇是個美麗的錯誤,錯誤就不應該延續。

  你真的要離開?她問我。

  是,我沒有猶豫的回答她。

  你有你的事要做,是不該這樣一直陪着我。她笑着,像滿樹的梔子花一樣艷美。

  我看着她有些不舍,但我們真的不是同路人,和我在一起隨時都有生命危險,我默默的想。

  我回到師父那裡,她很不滿,你失手了身份暴露了?

  是的,我不可否認的回答她。

  那這些日子你又去了哪裡?她追問。

  我害怕有人跟蹤,對師父不利,所以不敢回來,在外面養傷。我第一次撒謊,我低着頭不敢看她。

  傷好些了嗎?她不帶任何感情色彩。

  好多了。

  你先去休息把,此事日後在說。

  是。我退去。她不愧是個真正的殺手,即使在關心人的時候都是冰冷的口氣。

  接下的日子很難熬,我總是想起那張聖潔的臉,想起那傾過傾城的微笑。我懷疑我是否動了情,殺手動了情,那他手中的劍就再也殺不了人了,我本不該如此,但我卻忍不住還是決定去梔子花林。梔子花已經謝去了大半,我看見她憂鬱的臉。

  下一個花期它們還會在來何必憂傷呢?

  她回頭看見我,很驚喜,上前抱住我,我知道你一定會來的。

  我也緊緊地抱住她。

  我們牽着手走過梔子花林的沒一寸土地,聞着泥土裡的味道,我多麼希望我們能牽着手一直走下去永不分離,我很喜歡這樣的日子幸福而美好,每天不用想着要去殺誰,也不用擔心會被誰殺死。

  明天是百花節,我們一起去賞花好嗎?她問我。

  恩,好。

  那我等你,明天一定要來。

  恩,好。我親吻她的額頭。

  那天我很晚才回去,剛好撞見師父。

  你去了哪裡?她很嚴厲的問我。

  我,我去了王宮。我又一次欺騙她。

  你的身份已經被暴露還去那做什麼?她刨根究底。

  我去看看是否能找機會下手。我有些心虛。

  明天就有機會下手,她很肯定的說。

  什麼機會?我很好奇。

  明天是百花節,每一年百花節的時候大王都要帶群臣去賞花,百花展上人多眼雜,我們可以乘亂下手。

  我心裡一顫,沒想到師父回打百花節的主意,可我答應要陪春蕊去賞花的,看來我要失約了。

  怎麼你不想去?她似乎看穿了我心思。

  沒有,轉瞬明天一定去,不會讓師父失望。

  她嘆了口氣,轉身離開。這是我第一次聽到她嘆氣,似乎有說不出的無奈。

  可我更無奈,我的心無法平靜,如果明天失手我將永遠也見不到春蕊了,真的很對不起,春蕊,我不能遵守我們的約定,請不要再等我,這一去可能是永別……

  百花節,真的熱鬧非凡,果然不出師父所料,大王帶着群臣同來賞花,我早做好了準備,藏身在百花之中,等待大王的到來。我看着大王慢慢朝我走來,在離我最近的瞬間,我迅速藤空出劍,我的劍只刺到大王的肩頭就脫落了我的手。我以為我的劍已經快的沒有人能比了,我或許太自負,低估了對方。這一次我沒能像上次一樣幸運逃脫。我被他們帶回了王宮,囚禁了起來。

  真沒想到,這麼快我們又見面了。我又看見了那張熟悉的臉,嵐昭王的義子,嵐鳳公主的駙馬,嵐昭國的大將軍,夕朝。

  你真是個不錯的殺手。我不明白他為什麼這樣說。

  我沒有說話,只是看着他,他也不再說話轉身離去。

  接下來的日子和我預料的一樣,他們對我嚴刑逼供,逼問我幕後主使者是誰。我知道我是一個殺手,知道自己的職責,知道什麼該說什麼不該說,就是死也要遵守殺手的職責。我即將死去,但還是有些不甘。想起我曾經殺過的人他們的表情,有無可奈何的,有不可思議的,有絕望的。他們或許不該死,但有些人因為利益而去謀財害命,所以給我這樣的人有了可乘之機,也許我殺的人太多,身上的血醒太重,是該還在的時候了。我真的就要死了,再也見不到春蕊了,對不起,請原諒,春蕊請不要再等我   就在我已經絕望的時候奇迹卻發生了,我即將行刑的第三個晚上,囚牢里出現了異樣,牢里的守衛和很多囚犯都莫名其妙的暈死過去,我還在詫異的時候,我看到一張讓難以思議的臉,是夕朝。我看這他走到我身旁解開了我的繩鎖。在我沒有改變主意之前你最好消失,他面無表情的說。我並沒有問他為什麼要放我走,我也沒有說感激他的話,轉身離開,我知道他有可能隨時都會改變主意,我就走不了了。

  我從未想過我會活着走出牢獄。我活着回去,師父有些意外 ,

  他們怎麼放你回來了?

  我也不知道,我如實回答。

  你是不是和他們說了什麼?她懷疑我。

  轉瞬知道什麼該說什麼不該說。

  你知道就好。

  她是個古怪而多疑的人,真的有些難應付,不過還好她並沒有為難我。

  隨後我決定去看春蕊,不知道她是否還好,是否還在苦等我。

  早上的時候,我去了梔子花林,她依然在那裡等我,她的臉有些憔悴了,我知道這都是我的罪過,讓她苦等,我發誓,一定要讓她幸福!

  我上前緊緊的擁住她,我想你,特別的想。

  我也是,春蕊知道,轉瞬哥哥一定會來,不會讓春蕊等的太久。我看見淚水滑過她的臉,我心痛不已……

  對不起,不該讓你久等,我拭去她臉上的淚。她笑了,還是那般傾國傾城。

  沒過多久,就聽到夕朝將軍要迎娶嵐鳳公主的消息,他們是青梅竹馬,本就應該在一起,我多麼希望我和春蕊也會有這麼一天,但我是殺手怎麼配得上高貴的仙子,就算在一起了也不會有人祝福我們,我很無奈,但我堅信會有奇迹出現的一天。

  我以為我可以平靜的過一些日子,又一次事與願違,師父很快知道了我們的事,我不知道是她跟蹤我,還是碰巧知道的。

  那天我送春蕊回梔子花林后,回去的時候她叫住了我,你去了哪裡?她用很犀利的眼光看我

  我……我看着她不知道該怎麼回答,有些支支吾吾的。

  是因為她,所以接連幾次失手,是嗎?她很失望。

  我驚訝,不,師父這和春蕊沒有關係。我向她解釋。

  你必須殺了她。她的態度很堅決。

  不,師父,不能殺她,她救過我的命。我跪下來求她。

  如果殺手動了情,那他手中的劍就再也見不到血了,我不想讓她毀了一個好殺手,所以她必須死。

  不可以,師父,轉瞬願為師父做任何事情,師父不可以殺春蕊。我再一次懇求她。

  那好,我可以放過她,但你必須儘快殺了嵐昭王,否則我會親自動手。

  是,師父。我別無選擇,我不想連累春蕊,一切都是我的罪過,我只能又一次冒險了。

  我照舊去梔子花林看她,她依舊微笑着,似乎什麼都沒有發生過。春天來的時候,我們一起去踏青,她在原野里快樂的歌唱,像個孩子似的。走累了,她就靠在我的肩頭,緊緊的靠着。我多麼希望時間就在此定格。明天永遠都不要來臨,天地間只有我們兩個人。但這一切都只是短暫的夢,醒來之後什麼都沒有了。

  梔子花開的時候陪我一起看梔子花,好嗎?她問我。

  好,我有些心虛的回答,我不知道,我還有沒有機會看到下一個季節的梔子花。

  我每天都在尋思着機會,如何能殺了大王,其實我並不想殺人,可我的職業,不得不讓我如此。如果不殺了大王,春蕊就會死,她是個說話算話的人,我別無選擇。

  這一次真的如我所願了,春天來的時候,邊關突起戰火,大王為了減少傷亡,向對方請和,對方答應了請和並要求嵐鳳公主下嫁。我很驚訝也很高興,驚訝的是,大王為何會下嫁嵐鳳公主,我知道這不是我該想的問題,我要想的是怎樣才能刺殺大王。我了解到,嵐鳳公主是大王最疼愛的女兒,公主下嫁,大王將親自送行,我高興不已。我可以乘此機會下手。

  我默默的等待着,這是唯一的機會了,也是我最後機會。

  公主下嫁的日子很快來臨,那天很熱鬧,畢竟是一件大事,大王當然很重視,我扮成農夫的樣子,看着大王的馬車和公主的婚轎并行,我默默的尾隨他們出了城,大王好像很不舍,送行了很遠,一直到了京城的郊外,大王和公主同時下了馬車,在公主朝他跪拜的時候,我出劍了,我確信我的劍很快,任何人都不會有閃躲的機會,我的劍將接近大王的時候,嵐鳳公主起身好像發現了我劍,推開了大王擋住了我的劍,這一刻我看的那麼清楚,那張我再熟悉不過的臉,春蕊,我大喊她的名字,可是她已經沒有力氣回答我了,我的劍深深的刺進了她的咽喉,鮮血和紅色的嫁衣混為一體,如同灼燒的火焰……

  我疼痛的停止了呼吸……

  梔子花開了,再也沒有人來賞了……

您正在瀏覽: 花逝
網友評論
花逝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