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小說 > 愛情小說 > 女人何苦為難女人

女人何苦為難女人

手機:M版  分類:愛情小說  編輯:pp958

  葚 葚(一) 葚 葚

  星期天早上8點30分,我回到卧室里剛躺下,門鈴卻又響了起來。

  “是不是又忘記拿什麼了 ”我嘀咕着趕緊從床上爬起來,鞋也顧不得穿,跑去開門……十分鐘前,就在這裡,王文親着我的臉說,晚上等他回來一起出去吃飯,還說要送我個驚喜。

  王文是我的男友,確切地說——我是他的情人。

  認識他是在一年前。那時我原單位資源重組,我那一直被眾人認為是花瓶的崗位意料之中地被拿掉了。下車間當工人我自然是萬般不願,競聘科員我又沒那個能力。正好遇上一家新開張的休閑城招聘迎賓小姐,憑着一張小有姿色的臉蛋,我輕而易舉的通過了複試。

  這休閑城,其實就是一家高檔的洗浴中心。我每天的工作很簡單,無非是衣着光鮮地衝著那些前來享受的有錢人微笑,安排他們在這裡的消費程序。看着那些有錢人區區幾個小時就一擲千金,而我卻為了每月幾百元的工資站得腰酸、笑到臉僵時,心裡不由得感嘆:什麼時候我也這樣有錢就好啦!

  一天晚上,來了一行男男女女12個客人,我例行安排他們分別進行了桑拿、泡浴、按摩。由於那天來的客人很多,我忙得簡直分不清東南西北,下單子的時候一時疏忽,竟然多寫了一個人。一般來消費的客人都不怎麼在意單子上寫的什麼,沒有人發覺在每個消費環節上都給這12位客人記上了13份的金額。最後到給他們修腳的時候,發生了一點意外:一個新來的修腳男服務員,由於是第一次出單(做事)心裡不免有點緊張,越是緊張越是容易出事,結果一個力度沒掌握好,鋒利的修腳刀一下子戳在一位男客人的腳背上,頓時鮮血直流……

  我手忙腳亂地找來消毒紗布、止血藥膏,為那位客人做着簡單的包紮。休閑城才開張不久,第一次遇到這種情況,滿屋子的服務員都不知所措的站在一邊獃獃地看着我。這時領班跑進包房,一個勁兒的向客人們賠着不是,轉過頭來把那名闖禍的男服務員罵了個狗血淋頭,一屋子的客人七嘴八舌地指責着服務水平不高,要結賬走人。客人拿過單子,猛然發現上面的人數多寫了一個,做生意的人又很忌諱13這個數字,於是乎更如火上澆油。領班急了,衝上來舉起手就要扇我耳光,手到半空中被人喝住了——開口的是一個中年女人。

  那女人不急不慢地說道:“你可以批評她,但你不能動手打她。她是用勞動賺錢,她也有尊嚴。”

  屋子裡頓時安靜下來。“他們不是有心的,算了。”那位受傷的男客人也說道,我脹紅着臉抬起頭,感激地看了看他倆一眼。他衝著那女人說:“何凝,結賬吧。”

  那名叫何凝的女人瞟了我一眼。出門時,她用極小的聲音對那位受傷的男客人說道:“王文,我希望你以後不要再帶我到這種地方來。作為妻子,我也希望你以後盡量少來。”

  葚 葚(二) 葚 葚

  門鈴聲還在繼續,推開防盜門,我全身的血液彷彿一下凝結住了,腦袋裡一片空白——門外站着一個氣質優雅的女人,她不是別人,正是王文的妻子,何凝。

  我知道這天遲早會來,只是沒想到我和她的見面是這樣的一個情形——門裡,我穿着王文昨天剛買的性感睡衣;門外,她穿着一身端莊的職業套裙。

  “有些事情,我們總是應該談談的,對吧 ”何凝徑直走到客廳里。

  “你……”站在她身後,我不知道如何開口。要不是那天上班,老闆讓我去王文的公司看望一下他,也就沒有今天這樣戲劇化的場面。我和領班第二天照着王文留下的名片上的地址,去他的公司正式賠禮道歉。王文的公司地處市裡最繁華的地段。當我從二十幾層樓的落地窗鳥瞰自以為熟悉的城市時,第一次發現原來城市的風景竟有如此雄偉的一面。在我驚嘆之際,王文親熱地拍了拍我的肩,意味深長地說:“只要你敢往高處走,你還會有更多的新發現。”迎着他熾熱的目光,我讀懂了那裡面的含意。

  接下來的幾個月里,王文總是隔三岔五的一個人去休閑城消費,我當然明白他的醉翁之意。當王文將一套130平方米新房的鑰匙塞進我手上時,我辭去了休閑城的工作。同時我也明白,女人得有一份體面的工作,當每一分錢都要找男人伸手時,他的臉色就是你生存的“晴雨表”。拗不過我的死纏爛磨,王文終於答應招聘我到他的公司里做了一個部門的經理助理。

  王文的公司是一家典型的“夫妻檔”,公司里的財務總監是他的妻子何凝,也就是那天在休閑城為我解圍的女人。在和王文歡愉時我也曾想過,自己這樣做算不算是以怨報德。可時間久了,慢慢地我也心安理得起來:我付出的是自己的青春啊!雖然除了這個,我已沒有什麼可以炫耀的。

  上班一個月後,公司開會,部門經理讓我打印當月的銷售報表。我對電腦操作還不是很熟悉,竟把快捷鍵“ctrl+c”(複製)當成“ctrl+x”(裁剪),把文件移動打印后又徹底刪除了。會後,財務部要各部門將報表匯總,經理才發現文件沒有了。

  在何凝的辦公室里,我低着頭不敢看她。顯然她沒有認出我,簡單地詢問事件的經過之後,她讓工作人員加班將印出的報表重新進行輸入。

  第二天一上班,經理就遞給我一張辦公自動化課程的短期培訓報名表,並說這是公司出錢讓我讀的書。我自然知道王文的用心,昨天我錯得也太離譜了,公司怎會招聘一個什麼都不懂的人呢 上了幾次課後,我才發覺原來學習並不是一件太枯燥的事。特別是學以致用的成就感,是我以前不曾感受到的。

  ……

  何凝就坐在對面的沙發上,打量着屋裡的陳設:“這裡挺不錯,可惜終究是別人的。”

  我沉默不語。

  “青春是美麗的,我也曾擁有過,這人啊誰都會有青春不在的時候,何不踏踏實實地做些事情。”何凝看似輕鬆地說著。既然已經說到這份上了,我也就把心一橫:“每個人的想法不同,自己覺得值得就行。”

  她沒理會我的挑釁,悠悠說道:“我和王文結婚30年了,經歷了多少艱辛才創下這些家底。我們的兒女也很成才,他們都有自己的事業。我能理解現在一些年輕女孩子的享受心理,但這一切必須來得正當。”突然她話鋒一轉,“我想麻煩你轉告那個女孩一聲,希望她不要執迷不悟,只怕最後輸掉的是她寶貴的青春。”

  “那個女孩,”我糊塗了,“什麼‘那個女孩’ ”

  何凝站起身來,“我知道這房子是你和‘那個女孩’一起住的,剛才我親眼看到王文和她一起上的車。”

  “上車 女孩 ”我恍然明白過來,原來何凝誤以為:王文的情人就是和他一起上車的那個女孩子。真是虛驚一場,這麼說何凝還沒發現,其實我才是王文的情人。剛才被她看到的,不過是搭他順風車的一個鄰居。

  “你幫王文的忙,他給你一份工作;你幫我的忙,我會給你一個新的人生。三個月夠嗎 勸她離開王文。”何凝款款走向大門……

  葚 葚(三) 葚 葚

  晚上,王文應酬回來。他興沖沖地遞給我一樣東西,打開來一看,竟是一張“離婚證書”。“你……你離婚了 ”白天的事還沒理出個頭緒,現在又給了我一個措手不及。

  “這就是我給你的驚喜,難道你不高興嗎 ”王文拍拍我的臉。說真的,我沒想過和他結婚,雖然他給了我物質享受但我畢竟不愛他。

  “你可真有人緣,連何凝也喜歡你。”王文沒發覺我的不自在,“今天你們經理告訴我說,你業餘學習的費用是她讓財務出的,這可是破天荒。不過你別當一回事,有我在你上不上班都別愁沒錢花。”就像被人從後腦勺重重敲了一記,我坐在桌前半晌沒有吭聲,心裡湧上一絲愧疚。

  接下來的日子裡,我不再像以前上班那樣漫不經心,下了班我也是認認真真地去上課,晚上回來還要複習到很晚。培訓課程結束的那天,正好是何凝所說的三個月限期的最後一天。

  我坐在何凝的辦公室里,心裡有點緊張。當我遞上辭職信並說出我才是王文真正的情人時,她竟然出人意料的笑了,看着我不知所措的表情,她從抽屜里抽出一張工資報表單,說道:“王文要感謝你,最多給你一份工作。但你的工資比做了三四年的大學生都高,難道我連這點也覺察不出來?其實打從你進公司那天起,我就認出了你,我早就知道你才是他的情人。”我恍然大悟:原來根本就不是她看錯,而是她想留給我一點做女人的尊嚴。

  “對不起!”打開包我拿出他倆的離婚證書遞了過去。在這一刻我已決定離開王文,儘管他說他愛我,要和我結婚。

  何凝面色凝重地接過它,轉身打開另—個抽屜,裡面竟然放着七八張離婚證!我隨手翻開,腦子裡一陣眩暈——全是他倆的離婚證書!不同的版本、不同的日期、不同的發證單位。原來這離婚證是偽造的,王文把它當成我死心踏地跟着他的籌碼。

  何凝看着桌上全家人的合影:“不管他在外面怎樣,我都會給他留一點顏面,只希望他在兒女們面前做個好爸爸。我們也曾經患難與共,同甘共苦。而且我也相信,他將來也不會離開這個家。不然,他不會花這些心思來瞞騙這些女孩子。”

  離開何凝,我收拾好自己的東西。剛出電梯,正巧遇上那個差點為我背了黑鍋的鄰居女孩,她一臉燦爛的沖我笑着:“你叔叔人真好,他讓我到他公司裡面試呢。”

  走出寫字樓,我腦子裡一片混亂。原以為拿青春換金錢,自己會很坦然,可最終我追求的還是真實的感情。

  “女人何苦為難女人,我們一樣為愛顛簸在紅塵,世上男人已經太會傷人,你怎麼忍心再給我傷痕……”大聲唱着辛曉琪的這首《女人何苦為難女人》,我顧不得街上各色人等的怪異目光,仰着頭一個人走下去……

您正在瀏覽: 女人何苦為難女人
網友評論
女人何苦為難女人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