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小說 > 愛情小說 > 心懷鬼胎的戀人(一)

心懷鬼胎的戀人(一)

手機:M版  分類:愛情小說  編輯:pp958

  簡潔,我的朋友。她時不時的就會拐彎抹角的打聽我與你的情況,我總是逃避。始與末,她從不曾知曉,所以這段短暫甚至是有些可笑的愛情,我不想透露半分。

  那時候是5月份吧,分手后一個星期。

  那個男人把電話打到我的手機,聽到那專屬的電話鈴聲,心跳還是漏了半拍,罵著自己沒出息,接起電話。

  一接電話,便是醉氣熏天的胡話。儘管你當時一再保證,你的大腦是清醒的。在我看來你醉與沒醉都是一個樣的。你說我們重新開始吧,我就再也安奈不住自己的情緒,本以為自己能夠做到優雅的轉身,當有天在說起曾經時,我會淡然一笑,告訴你種種過往,那時的對與錯。可惜修鍊還不夠,沒等你說完,我就咆哮起來。你依舊用你高傲口吻告訴我,錯不是一個人的,你說你有你的個性,如果沒有這些,我還愛你什麼。我冷笑,冷笑你憑什麼認定我會愛你的自以為是。我一字一句告訴你不愛,你就掛斷了電話。我聽到自己鬆了口氣,心卻似斷了氣。

  我們認識的時候是12年的年末吧,幾月份?

  你利用你的工作之便加了我的微信。我記得你說那天你在開早會,看到簡潔在會上玩微信,你便湊過去,本是想提醒她端正工作態度,卻無意間看到我的照片,於是你換了張臉孔,一臉媚笑套着近乎。你問她,照片上的人是誰,簡潔告訴你是同學。你便發揮了死不要臉的精神,指着照片說這就是我喜歡的類型,簡潔白了你一眼,說你是老牛吃嫩草,一見美女就冒光。你不服氣,硬是要聯繫方式,簡潔也將他的叛徒潛質提前開發出來,讓你加了我的微信。就這樣,微信成了鏈接同一座城市本不該認識的兩個陌生人的橋樑。

  加了微信后,起初我們聊天的次數並不多,因為念及簡潔的面子,對你總是有一句沒一句的聊着,對你的態度也總是不溫不熱,你似乎並不在意,工作之餘總會沒話找話,有時真的是懶得理你,就玩起失蹤,你說怎麼總也不見你上微信,便藉著這個機會,要電話,我不記得撅了你幾次。你不屈不撓的精神,一直讓我耿耿於懷。是哪天我們聊天開始的變得頻繁,我怎麼也想不起來,那時候是什麼樣的話題,讓我們多了共同語言?哦,對了,是因為我說為什麼我們說話總是有時差。你說是不是有緣無分。是從那次我們開始熱衷於微信的吧。記得那會我還在失業中,每天都遊盪在招聘會裡,你則每天奔跑於各種會議中,就連這樣擁擠的時間裡,手機都不曾離手,沒有放棄少聊一句的機會。有次是你病了吧,發著燒,在微信上要了我的電話,我把電話給你時已經是第二天了。第一次接到你的電話時,就有種熟悉感,卻忘了在哪裡聽過這相識的聲音。之後你就一直約我一起吃飯,卻始終沒能如願。過年時你說你要去冰城,去那裡看個老朋友,順便散下心,我沒有在意。之後的這段時間我們斷了聯繫,再聯繫是在你從冰城返回這裡的第五天吧,那時候你的病還沒好,你說手機丟了,沒了我的號碼,要我再給你次。我從來沒有想過背後的真相究竟是什麼,現在回想起來,看似完美的理由,也是漏洞百出。

  之後的第幾天就接到你的電話,是你到鄰城出差的第三天吧,這裡正下着雪,不大不小。你說下午回來,方便一起吃個飯么?然後你就在微信上發來你的照片,讓我提前認清你模樣。那時我記得還笑你有雙下殼,事實上你很瘦。五點鐘吧,我們一起去了那家西餐廳,那是你唯一一次守時的約會。第一次見面有些拘謹,看了彼此狼狽的模樣,覺得實在是尷尬。短暫的聊天後,你便送我回了家,這是你第一次送我回家。

  後來的見面就變得頻繁了,再後來的某一天,過馬路時,你說把手給我。就這樣一切視乎順理成章,我們牽了手,成了戀人。那時我們認識的時間並不長。誰也沒意思到這是個錯誤的開始。或許,是我們的心裡都各懷鬼胎,導致了這場所謂的愛情提前奔赴了那俗套的泡沫劇悲情結局。

您正在瀏覽: 心懷鬼胎的戀人(一)
網友評論
心懷鬼胎的戀人(一)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