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小說 > 愛情小說 > 青春里,漫天飛舞的蝴蝶38

青春里,漫天飛舞的蝴蝶38

手機:M版  分類:愛情小說  編輯:小景

  【首次登門】

  終於迎來的新年的氣氛,又要長大一歲,這心情不得不說還是挺開心的,人生路上又邁進了一步。

  學校放假,都挺悠閑。

  我打電話給落,準備幾個人聚聚,難得放假,大家都有空。再說了,馬上就是我的生日了,不得不聚。

  摸出手機,顯示一條未讀信息,名字是落。

  “我爸媽想邀你來我家做客,可否?”信息內容,時間是中午9點多。

  現在都10點多了……

  該死的落為什麼不直接打電話呢……也許不希望聽到拒絕吧,我自己給自己一個解釋,嘴角掛起一抹微笑……

  回複信息:

  “很簡單的吃飯?OK,時間總該告訴我吧。”我回復,也沒打電話,學他。

  很快,落有回復:

  “嗯,簡單吃飯,明天吧,有空嗎?”

  “好,明天,XX路口,你來接我。”我回復。

  不是第一次見面了,但還是有些緊張,畢竟不是以前那麼純粹的拜訪了,我心裡明白。

  陽光很好,我懶懶擁在床上,暫時忘記了要幾個人聚聚。心裡滿滿是落的身影。

  **************************************************************

  月亮代替了太陽,太陽又代替了月亮,第二天。

  早上起了個大早,忙着收拾房間,也學做早餐,稀里嘩啦把爸媽都給吵起來了,本來他們今天休息的,不料被我這個不成器的丫頭攪了美夢,不過看見我這麼殷勤,他們定是不會生氣了……

  “假期起這麼早幹嘛呢。”母親從房間走出來說。

  “有事!”簡單的回答。

  “哎呦,會有什麼事能讓你這麼上心,是不是那個小落啊。”母親明知故問的說。

  “不是老擠兌人家啊,怎麼了,太陽從西邊出來了?”父親從房間里走出來,正在披外套。

  “老爸啊,矛盾是可以化解的,關係是可以培養的!”我說。順便把做好的早餐端向房裡的桌上。

  “呵呵呵”爸媽笑成一片。

  “唉,爸,趕緊洗了吃飯。”我朝門外咧嘴的父親喊到。

  “知道了。”門外迴音。

  “爸,媽,我想跟你們說件事……”我朝父母看到。

  “嗯?什麼事?”母親問。

  “就是那個,那個小落想叫我去他家吃頓飯,你們看……”我說。

  “快過年了,你一天不待在家裡陪陪爸爸媽媽,凈想着出去!”爸爸說。

  “那你的意思呢?”母親問。唉,還是母親最懂女兒心呀!感慨。

  “人家都約了,我都答應了,嘿嘿。”我笑着應和。

  “你都答應了,還找我跟你媽商量啥?”父親不滿的問。

  “老爸啊,虧你還是在商界混的,禮啊。”我說。

  “呃……禮!你去他家還要送禮,都熟人了,送禮就見外了。”爸爸說。

  “不比以前了,再說快過年了啊,送禮不是應該的啊。”我說。

  “嗯,是啊!”母親應和。

  “英俊,你不會不捨得你腰包里的票子吧,女兒現在怎麼說也長大了……”母親說,剩下的話留給老爸揣摩。

  “當然不是,送禮能花幾個。”

  “小蝶啊,爸爸知道你長大了,交朋友我也不反對,但是這個小落,你要看仔細了,難免不會因為物質條件喜歡嗎。”爸爸語重心長的說,卻是狠狠的潑了我一頭冷水。

  “爸,你想哪去了,人家家裡不也是很有錢的嗎,怎麼會因為物質呢!”我反駁。

  “還真別說,慕容家有心讓小落跟你交往呢,若我們兩家連親了,憑藉我們家的威望和資產,在商界就會一步千里呢。”爸爸說。

  “好了好了,應該不會是那樣子的,小蝶這次只是去吃頓飯而已,扯不到那麼遠你呢。”母親打斷漸漸緊張的氣氛。

  “恩”。我說。

  然後埋頭吃飯,整個早餐時間都顯得不自在。

  房間里,對着鏡子,我又想起爸爸的話,沒有絕對的事啊,萬一……應該不會,我對自己說。

  九點了,太陽映着玻璃耀眼。

  電話閃來,落的號碼:

  “小蝶,吃飯沒,我到你說的路口了。”

  “哦,知道了,馬上過來。”

  “待會見”。

  “拜”。

  匆匆忙忙圍上圍巾,拿了外套下樓。

  “爸媽,我出去了,午飯就不回來吃了。”

  “路上小心,到人家家裡要有禮貌啊。”身後傳來母親的嘮叨。

  枯枝橫在路上,風滲透到骨頭裡,冷!

  不遠處看見落的車子,車玻璃閃着太陽的光。

  “HELLO,開車門!”我走到車子跟前,開門的時候發現車門沒開鎖。望向車裡的落,冬日裡像暖暖的太陽,灑進心裡。

  “早啊。”落一邊解鎖一邊搖下車窗對我說。

  “初次到你家,你可得幫我擔著點哦。”我說。

  “沒問題,呵呵,再說了,你又不是第一次去我家,能出什麼亂子。”落說。方向盤開始轉動。

  “呵呵,正式的第一次。”我說。

  搖上車窗,冬天裡的風,太冷太冷。

  半路上,在商業街我叫落停車,自己一人下車去買禮物。

  偌大的商場里晃蕩着,不知道該買什麼,於是買了些特貴的,還有補品啊什麼的,一大堆,服務員裝飾好,遞給我。我拎着大包走向車子,示意落把後門打開,我要放東西。

  “你還買禮?”落驚訝!

  “不然空手去你家啊,我可不想讓自己尷尬。”我說。

  俯身上車的時候,落送我的藍色海豚從衣服里跳出來。

  “你還掛着它。”落看到后,問到。

  “恩”我說。

  “我本來以為你這個大小姐不會在乎那個東西的,呵呵。”落說,眼神里閃過感動。

  “我喜歡。”三個字蹦出,我完全不聽自己大腦的指揮。

  ***************************************************************

  不知道是他家從來都那麼炫麗還是快過年了特意裝扮的,給人的感覺,高貴!

  下車,拿禮,小落幫我拿着,我跟在他身後,再也不是那個霸道、什麼都不畏懼的孟曉蝶。有點緊張……

  “小蝶來了,哎呦,好久都不見了,真是越長越漂亮了。”落的母親甜言蜜語子彈一下朝我發。

  “呵呵,哪裡,阿姨才是不老的美女呢。”我開起玩笑來。

  “呦,真是會說話,我要是不老,不成妖精了么?”落的母親說。

  “呵呵,我可不是這個意思了……”有點不知所措。

  “哈哈,明白,你別拘束,隨意點。”落的父親現身。

  “爸媽,別光顧着說話了,先叫小蝶進屋啊。”小落拎着禮朝房間里走去。

  “走走走,進屋裡說。”落的母親拉着我的胳膊跟拉着自家閨女似的。

  房間里,很暖,暖氣呼呼吹着,比外面的冷舒服多了。

  “喝茶還是咖啡?”落的父親拿着杯子問。

  “哦,叔叔,你別忙了,我自己來就好了。”我說。

  “那哪行,你是客人。”落的母親說。

  ……

  一時間搞得我很不好意思,落在一邊傻笑。

  “年輕人一般都喜歡喝咖啡,不過叔叔家的茶葉不錯的,來杯茶吧。”落的父親笑呵呵的說,手裡拿着一盒名牌茶葉。

  “呵呵,好吧,謝謝!”我擠出點笑容朝落的父親微笑。

  “看我爸媽對你好吧,把我直接都給忽視了。”落湊過來說。

  “看你說的,小蝶今天可是客人。”落的母親朝自己的兒子皺眉。

  “你哪會欠缺這點關心和問候啊,叔叔阿姨平日里對你的好數都數不過來,還跟我爭這點!哼。”我轉過身對落說。剛好碰到他面前,很近很近,我幾乎能感覺到落的心跳。稍稍遲疑下,立馬收回身子。

  “你們聊,我去準備午飯。”落的母親朝門外走。

  “我幫您吧,不用對我這麼客氣的。”我說。

  落的母親回頭“不行不行,你跟小落還有你叔叔聊會,午飯沒什麼準備的。”拜拜手說。

  “是啊,丫頭,我們來聊會,看看電視,聽聽歌,叫你阿姨弄就好了。”落的父親朝我招手示意我坐沙發上去。

  我躡手躡腳走到沙發跟前坐下,端起茶杯抿了一口,還不錯。

  “怎麼樣,我爸媽不難說話吧。”落湊到我耳邊說。這個動作被落的父親看在眼裡,我看到他笑了。

  “哎,有必要顯得這麼親切嗎,怎麼說也是在你家呢,還是當著你父親的面。”我也湊過去說。

  落沒說話,拿了遙控器換台。忽然又坐到我跟前,低聲說“正因為是在我家。”然後壞壞的笑了。

  真是欠拍的傢伙,我手緊緊捏着杯子,恨不得捏碎。

您正在瀏覽: 青春里,漫天飛舞的蝴蝶38
網友評論
青春里,漫天飛舞的蝴蝶38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