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心得體會 > 讀後感 > 突然就走到了西藏讀後感

突然就走到了西藏讀後感

手機:M版  分類:讀後感  編輯:得得9

突然就走到了西藏讀後感 標籤:春晚觀后感

  突然就走到了西藏讀後感(一)

  食品1201 張夏秋

  記得這本書剛出版的時候,就特別想買,但是因為備戰高考,就暫時擱淺了。高考之後又因為各種各樣的事情把這本書拋諸腦後了。這學期一次偶然的機會在書店看到,於是在書店呆了整整一個下午把這本書大致翻了一遍,後來便覺得自己一定要要把這本書買下來不可,因為我沒想到一向不愛流淚的我在書店竟然多次因為書中的文字而眼眶濕潤。

  認識陳坤是從《金粉世家》中的七少爺開始,所以我一度認為陳坤就是一個帶點憂鬱,有點耍酷,氣質像梁朝偉但又不如梁朝偉成熟穩重的普普通通的男演員。但是這本書卻讓我明白,明星光環只是世人看到的表象,在內心深處,他與普通人無異。也許他只是比我們這些普通人多了一些幸運,用他自己的話描述就是“碰巧陪友人考學,我卻考上了;碰巧陪同學試鏡,我卻被選中了;碰巧做演員,我卻愛上了表演。無數的巧合在恰如其分的時刻出現,改變和遊戲着我的每一個瞬間,所以,是‘巧合鑄成了有趣的陳坤’。”當然,竊以為這只是陳坤自己謙遜的說法,如果只有“巧合”。而沒有他自己“千里之行,始於足下”的信念,又何來今日的陳坤?所以說,機會是留給有準備的人的。

  讀完這本書,感動的瞬間實在是太多天多,我看到了一個有血有肉的陳坤,他有辛酸有無奈,當他第一次看到自己孩子時的那種驚喜與彷徨,當他第一次聽到兒子講出五個字的開心與激動……種種他與兒子相處的細節讓我覺得,原來,當爸爸是一種這麼好玩兒又幸福的事情。

  書中陳坤幾乎是以自述的方式講完了他這幾十年的人生。從他小時候的家庭到他的大學時代;從他的事業低谷講到他人生的高潮;從他的父母講到他的兒子;從他的每一部戲講到他因戲結緣的摯友;從他最初的夢想講到他的“西藏行走”……總之,這不僅僅是他寫的一本帶有自傳色彩的書,更是一個在人世浮沉的普通人的心靈獨白,我能夠地感受到他的掙扎、痛苦、欣喜……也能感受到他的茫然、不知所措以至最後最完美的蛻變。雖說他的人生不可複製,我們可能也沒有他那麼多被“幸運”砸中的機會,但是從他的身上,我們可以學會如何看待這個世界,如何看待這個無常世界的風雲變幻,如何對待自己隨時可能潮起潮落的人生。現在這個社會,很多人一旦成功,一旦從一無所有走到繁花似錦,便很容易在成功的喧囂中迷失方向,也許我們渴望成功,追求成功的信念也很堅定,但是一直堅守內心純真的信念卻很容易崩塌,最終可能也就成了小王子口中最市儈的“大人”。所以我們必須學會一種境界,一種“花自飄零水自流”的境界,要在現世人生里找到自己的修行方式。

  “打開擋光板,陽光穿過雲層,照在拉薩的土地上,而天穹遼闊無邊,寂然無聲。此刻,我感覺自己像一隻鷹,正在雲中穿行,寂靜。凝重、安詳的雲朵是我孤獨的夥伴。我閉上眼睛,聽風從耳旁呼嘯而過,享受氣流擦過‘翅膀’的速度,感受我的‘翅膀’所能承載的力量,心裡充滿驕傲的感動。”

  突然就走到了西藏讀後感(二)

  每個人的心裡,一定會有這麼一個人,在情竇初開的青澀年紀與他相遇,從此遙遠地喜歡,默默地祝福,關於他的一切卻在不知不覺地關注中,支撐起青春歲月里,那些最燦爛最明媚的日子,雖然兩個人的人生軌跡從未有過交集,他卻成為你生命中很重要的一部分!

  懷着不夠單純的初衷,早早預定下這本書!想要了解他的故事,為了更好了解自己。而越了解自己,似乎才能越明白別人!然而認真讀完這本書後,給我帶來的震撼,遠遠超過閱讀之前,期望從中得到的滿足!

  書捧在手上,很大很真誠是給我的第一印象,黑白海報作封面,整本書散發著沉靜內斂的氣質,心也靜了!陳坤的文字,正如他自己,踏實幹凈,直來直往,不過分不張揚,沒有玲瓏剔透的詞藻,更多的是心靈感悟,卻如手術刀般冷靜精準剖析自身內在,最為令人嘆服!

  書中有回顧過去遭遇的種種,也有自省名利雙收后的迷失,親情友情師生情父子情,時常讓人動情落淚!陳坤就像水晶,在陽光下折射出不一樣的顏色,每一種顏色,明滅自有它的光彩!

  但最為觸動我心的部分,還是關於“行走”,貫穿整本書的主題和線索!從為夢想堅持不懈地“大強和小梅”,到最後部分十位大學生的“行走日記”,每個文字浸潤着眼淚與心血,也洗滌了我的心靈!他們一路上有爭吵,有沮喪,有悲傷,有誤會,互相爭辯,挑戰自我,與自己較勁,最後又團結在一起,特別真實動人!這些精神上的遊民,在最接近天堂的地方,在心靈的邊緣,堅持着最樸素最高貴的夢想!

  有時候最簡單的道理,需要相同頻率的人才能接收的到,而往往最簡單的道理,也最難落實在行動上;簡單如“行走”,不是所有人都能明白如何在行走中,去尋找早已丟失的赤子之心,如何在行走中,將內心磨鍊的強大,如何在行走中,去貼近靈魂的本真!

  很多人對西藏的神往,是虛榮心作祟,誰不想為人生履歷添上值得炫耀的一筆;就像我看書前信誓旦旦對朋友說,今年一定要想辦法加入他們的團隊,跟着一起行走,闔上書頁,我明白不用追隨任何人的腳步,我可以走到任何自己想去的地方!

  在“行走”中,我們難得與孤獨相擁,獲得與自己安然相處的片刻寧靜,心緒平穩而空寂,關照並審視自己走過的路!人生中真正重要的事情是不多的,在有限的時間內,要用最難忘的記憶,鋪就印在我們心底的足跡!以至於讓以後的我們,想起來,沒有遺憾和後悔,只有暖暖的回憶!

  真心感謝陳坤書中的那句:沒有人能替你承受,也沒有人拿得走你的堅強!對現在的我來說,很受用。

  突然就走到了西藏讀後感(三)

  一段時間前,無論是上網還是聽朋友提起,這本書就好像空氣一樣一直就在我的周圍縈繞。我剛開始對此書的了解就是作者是陳坤,一位很多人喜愛當然我也不例外的明星。而且他寫的是西藏,因此最主要的原因是西藏一直也是我和朋友們心心念念的地方,那裡的山、水、藍天白雲、人文宗教都像一塊磁鐵一樣深深吸引着我。所以我決定什麼時候得空了就去看看這本傳說中的書。其實說實話當時也沒對此書寄予多麼大的希望,因為一般公眾人物寫的書就比較暢銷,我沒看之前也就僅僅覺得只是他的名氣大所以讓這本書也知名,直到我後來完全仔細的閱讀過後,我才知道我之前的想法是多麼的愚鈍。

  那是在近幾個月的某天,我在網上又搜了這本書,於是在網上看了它的第一章節,就從此無法自拔,對之前的想法徹底改觀。其實也沒有用特別華麗的詞藻和高深的專業名詞,可就是那種平淡之中透着生活的點點滴滴,讀他的生活讓我受益從而想到自己的過去與現在以及未來。畢竟我們都是凡人,藝術就是源於生活,高於生活。那麼,我就覺得這本書是文化,是藝術。後來,我馬上在網上買了這本書,我迫不及待看後面章節。

  首先,我得介紹一下這本書,這是一位明星寫的帶有自傳色彩的書,更是一個在世間行走的人很老實的心靈告白。在後來,他還組織了這次行走活動,很多人不明白,一開始我也不明白,靜下心來讀完這本書,細細品味他寫的句子,才可以感受到他那份真誠。

  書捧在手上,很大很真誠是給我的第一印象,黑白海報作封面整本書散發著沉靜內斂的氣質,心也靜了。你可以讀到他的掙扎,他的茫然和轉化,這是一本關乎心靈成長的書。他的句法可能不太完美,甚至不合語法的規範,但是,字裡行間充滿誠懇和力量。陳坤說自己很樂觀,不相信命運,相信自己的能力。我也時常自卑,但我相信自己。書中有回顧過去遭遇的種種,也有自省名利雙收后的迷失,親情友情師生情父子情,時常讓人動情落淚。陳坤就像水晶,在陽光下折射出不一樣的顏色,每一種顏色,明滅自有它的光彩。但最為觸動我心的部分,還是關於“行走”,貫穿整本書的主題和線索。從為夢想堅持不懈地“大強和小梅”到最後部分十位大學生的“行走日記”,每個文字浸潤着眼淚與心血,也洗滌了我的心靈。他們一路上有爭吵,有沮喪,有悲傷,有誤會,互相爭辯,挑戰自我,與自己較勁,最後又團結在一起,特別真實動人。這些精神上的遊民,在最接近天堂的地方,在心靈的邊緣,堅持着最樸素最高貴的夢想。

  我是個愛想卻很少做的人,有時候很討厭這樣的自己,還會以各種理由來解釋圓滿我的懶惰。而陳坤這裡,告訴我們有時候最簡單的道理,需要相同頻率的人才能接收的到,而往往最簡單的道理,也最難落實在行動上;簡單如“行走”,不是所有人都能明白如何在行走中,去尋找早已丟失的赤子之心,如何在行走中,將內心磨鍊的強大,如何在行走中,去貼近靈魂的本真。

  在“行走”中,我們難得與孤獨相擁,獲得與自己安然相處的機會,其實我們有時候可以不顧忌別人,自己想做什麼就去做,不要總是一副沒了別人就天都塌下來了的樣子。以後的路那麼長,身邊的人也在變換,唯一不變的是你自己,你得堅強,你或許就能看到以前你連想都不敢想象的自己。以至於讓以後的我們,想起來,沒有遺憾和後悔,只有暖暖的回憶!

  這裡有幾句我覺得很好的話: 行走的力量傳達的是意志力,既定目標,一定要完成。沒有後退和放棄!行走是挑戰你們身體的極限,是衝著前方,而不是還沒走,先想着退出。我沒有開玩笑,就連後退,臉也要衝着前! 每個人心裡都有個舞台,不用在意這外在的舞台是否如願,只要確信那心之舞台足夠寬大燦爛。就讓自己盡興地演繹那假象中的劇目吧。只要你夠真夠膽,我就可以應承你:那原本虛幻的假設一定會真切地展現在你的面前!當然,前提是你真誠夠膽魄,而且你不是個笨蛋。 我一直相信,在你心靈快要奔潰的時候,可以無條件的,第一時間的,不問理由地出現在你身邊,給你撫慰和支撐的,是你可以作為親人的朋友。

  突然就走到了西藏讀後感(四)

  前些日子,心血來潮想讀一下陳坤的《突然就走到西藏》。說實在的,陳坤算是我比較喜歡的演員,但不知是有種先入為主的思想,總覺得演員的寫作只是在博取觀眾的眼球以及增加一些噱頭的把戲而已。但,《突然就走到西藏》徹底改變我之前的想法。

  這本書敘述的是陳坤跟十名大學生志願者在西藏一起行走的故事以及陳坤對自己生活感悟的描述。“行走的力量 1+N 去西藏”是一次由陳坤工作室組織的一個公益項目,因為自身的經歷,陳坤希望能夠向社會傳達出正面的力量。“外在與心靈的行走,兩條生命的線索,看似毫無相交,其實彼此對應,相互影響。如果學會在外在的行走中安靜下來,放鬆自己,與內心對話,從中獲得正面的力量,我相信這才是行走的真正意義。”

  其實對我們這些只能在屏幕以及一些報紙雜誌中接觸到明星的普通民眾來說,明星真的是遙不可及的。而在這樣的距離中,我們往往會產生一種明星的生活就是過得很好,他們可以很容易的獲得我們奮鬥多少年才能得到的東西。但,讀了這本書,我才驚奇的發現,作為一個明星,陳坤對自己是如此苛刻到令人佩服。他喜歡禪定,獨自一人的坐在無人的空間里,享受心靈的入定。他也有過夢想,為自己的夢想也做過努力,儘管不能實現,但他卻在日後的生活工作中努力拉近自己與夢想的距離。他相信每個人都是一顆石頭,而他的成功只是因為被幸運之石碰了一下。所以,他覺得這次的行走可以成為一次使石頭髮光發亮的活動。於是,他努力的想要向那群大學生傳達自己的信念,儘管發生過觀念上的衝突,發生過雙方對對方的不滿,但是,最終還是使得這次旅途中的人收穫了不少。

  在陳坤述說西藏之行的章節中,最令我產生共鳴的或許就是那個盲童學校發生的事件了。西藏的盲童學校有着很多身世孤苦的孩童,在陳坤一行人到來之前,或許他們從未接受過如此多人對他們的關愛。陳坤更產生了帶其中一個盲童離開的念頭。但是他並沒有這樣做,因為他覺得對待人生最好的態度就是“學會接受一切既定的事實。”每個人在成長過程中都有過希望泯滅令自己很難過的時候,但,我們必須學會面對這一切。只有面對,才會強大。因為生活總是隨機的,它不會因為你想過這樣的生活就如你所願,人生不如意的事情總會發生。與其令他只會等待別人的救助,何不讓他提前適應這一切,然後在困境中找出屬於自己的一條生路呢。

  對我來說,也許我不能像陳坤那樣嚴格苛刻的要求自己,但我卻願意在種種不如意事中尋找出屬於自己的一條道路,收穫屬於自己的成功。我沒有陳坤所說的“幸運”,但我會努力,努力的準備面對未來的一切,讓我的裝備更加齊全,讓自己的能力提高,在面對巍峨的高山時,我不會祈望別人拉着我前進,我更希望的是自己能心懷夢想,手持耐力,腳踏實地的一步一步往上攀爬。

您正在瀏覽: 突然就走到了西藏讀後感
網友評論
突然就走到了西藏讀後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