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小說 > 愛情小說 > 愛情處方

愛情處方

手機:M版  分類:愛情小說  編輯:pp958

  醫生陳然看見護士余芳就會臉紅,心跳加快,手心出汗。陳醫生心裡明白自己已經喜歡上余護士了,可他沒有一點男子漢的氣魄,不知道如何去向余護士表白。

  其實陳醫生在醫術方面是非常優秀的,他在醫院不太支持的情況下,與余護士一起經過三個月的全力搶救,終於把一位燒傷重患病人從死亡線上拉了回來。

  當時,醫院領導對他說:“你要搶救病人,我不反對,但是別給我搞出醫療糾紛來。”陳醫生根本沒有考慮個人得失,承擔起負責搶救病人的工作。當時,要求一位護士做助手時,余護士二話沒說,自告奮勇地請戰了。

  在相處的日日夜夜裡,陳醫生感受到了余護士的美麗與愛心。比如有一天夜裡,病人說餓得厲害,想吃餛飩,又不要冷凍的。余護士說了聲:“你稍等,我去給你買。”結果醫院外面小店裡的都是冷凍的,余護士是跑到醫院五公裡外的地方,才買到現包的餛飩。

  陳醫生看着端着熱氣騰騰的餛飩又氣喘吁吁走來的余護士,臉被冷風吹得紅紅的,心裡便“突”地猛然跳了一下,鼻子酸酸的,很想對她說一句:“你辛苦了!”但怎麼也說不出口。

  從那天以後,陳醫生的心裡就有餘護士了。護士長看陳醫生臉紅紅的,空閑時就打趣他:“陳醫生,你臉紅什麼呀?是不是愛上誰了?要不要我去給你說說啊!”

  陳醫生慌作一團,連忙表示:“別、別,你別亂說!”護士長就樂呵呵地離開了。

  陳醫生有時也想,我怎麼會這樣笨口拙舌呢?護士長問我喜歡上了誰,我就直說喜歡余護士不就得了。他覺得自己太沒用了,失去了一個極好的表白機會。

  一天夜裡,那個病人突然呼吸困難,病情非常危急,陳醫生果斷地說:“快,切開氣管!”說時遲那時快,陳醫生毫不猶豫地採取了措施,病人喘氣很快正常了。原來病人被食物嗆着導致呼吸困難。

  第二早晨,查完病房,陳醫生剛寫好病歷,見余護士給病人掛上吊針回來,就說:“余護士,病人的情況比較穩定了,但還有可能反覆,你要多注意觀察。”

  余護士點點頭,說:“是,陳醫生,你放心吧。”說著就看着陳醫生。陳醫生見余護士這樣看着自己,騰地臉紅了,忙低下了頭。接下來的時間,陳醫生把精力全部投進了病人的治療和康復之中去了。

  今晚是最後一起值班了,病人明天就要出院。余護士又要回到她原來的崗位上,接下來就很難有機會見面了。陳醫生心裡在隱隱作痛,他想了一夜終於想出了一個方法。

  第二天早上辦理病人出院手續時,陳醫生對余護士說:“你順便幫我配點葯來好嗎?”說著從口袋裡取出一張處方交給余護士。余護士滿口應承。

  不一會兒,余護士卻跑回來,臉蛋紅紅的,對陳醫生嗔怪道:“你開的是什麼處方啊?他們都笑話我了!”

  原來,陳醫生開了這樣一張處方:

  姓名:陳然

  病人自訴:病史三個月,日思夜想,食無味,夜不能寐

  診斷:一生一世相思病

  主治藥物:余芳的愛情

  ……

  陳醫生非常認真地問余護士:“你願意把葯配給我嗎?”

  余護士堅定地點點頭,在配方人一欄里簽下了自己的名字。

您正在瀏覽: 愛情處方
網友評論
愛情處方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