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小說 > 愛情小說 > 驢友“一夜情”

驢友“一夜情”

手機:M版  分類:愛情小說  編輯:pp958

  在這個驢友自駕車隊里,青胭算是新手。她七月份才買的奇瑞,十一黃金周就迫不及待地跟隨驢友們出行了。

  自駕車隊從桂北榴州城起步,一路走走看看,第三天到了“川北蜀道難,難於上青天”的地方,景色是越來越奇美,可路況卻越來越差。不久,天公又不作美,居然天崩地裂般下了一場暴雨,路就更難行了,驢友們決定原路返回。

  可是行了一會,就遇到公路塌方。陡峭的土坡整個滑下來,蓋住了公路的一半,還不斷有石塊從上面飛下來。這是地質再次騷動的前兆,相當危險。但車隊不能停止前進,趁這時候衝過去還來得及,如果等大面積塌方,那就被困在這荒山野嶺了。為了安全起見,隊長安排車輛拉開距離,一輛過去了,再接着第二輛,還好,接連過了幾輛,都平安無事,下一輛就是青胭了。青胭看見隊長在那頭一揮手,馬上發動車子,一踏油門,沒命地往前沖。可就在這時,只聽見頭頂轟隆轟隆的巨響,又看見隊長着急地朝她做着往後退的手勢,知道危險正向自己襲來,山體滑坡了。青胭顧不得害怕,她迅速掛了倒檔,呼呼地往後退,還好上帝保佑,山體下滑的速度不比青胭倒車的速度快,青胭退出危險區域,排山倒海的泥石流覆蓋了整條路面。自此,青胭被困在了沒有出路的這一頭,與車隊是天各一方了。

  青胭着急得哭了。隊長打她電話,說我們幫不了你,你跟土豆相依為命吧,土豆會有辦法的。青胭這才想起後面還跟着一個叫土豆的驢友,這土豆開着一輛破吉普,車爛人也不光鮮,蓬頭垢面的,像剛從工地收工回家的民工,一路上,青胭沒正眼瞧過他一眼。她想自己怎麼這麼倒霉啊,居然要跟這樣的人為伍。她下車去找土豆,發現土豆的車停在遠遠的地方。走過去一看,土豆正把雙腿架在方向盤上,悠閑地吸煙呢,全然沒有着急的神色。看見青胭來,還露出一臉的壞笑,好像這樣的局面正是他希望的結果。

  青胭敲敲他的車窗,說:“虧你還笑得出,天快黑了,不想辦法找路出去,難道你想在野地里過夜啊?”

  土豆又笑,說:“不在這裡過夜,難道你還想去住三星級酒店?”看見青胭絕望地流下眼淚,土豆安慰道,“跟着我,你會沒事的,明天我一定帶你走出這個鬼地方。但我有個條件,你必須絕對服從我,如果你不答應,那麼現在就各走各的。”

  絕對服從?這是什麼話?該不會是趁人之危,想佔便宜吧?這是完全有可能的,驢友雖說在網上打得火熱,但對方的底細誰也不知道,扎堆在一起玩那是安全的,一旦單獨相處,那就說不定了,這土豆就很像一個壞人。但青胭身陷絕境,別無選擇,只得象徵性地點了點頭,卻暗暗提高了警惕。

  他們開着車往大山深處爬行,試圖找到另一個出口。又行了幾十公里,天就暗下來了,土豆找了一塊路旁的林間空地,開始安營紮寨。青胭正想下車,忽然看見土豆就在她車前背對着她撒尿,嚇得又縮回車裡,她馬上意識到,在這荒山野嶺,與一個陌生男子相處是危險的。青胭關好車門,搖上車窗,啟動車內空調便開始睡覺。

  才睡了一會,就聽見“篤篤篤”的敲窗聲,睜開眼一看,窗外是赤膊光身的土豆。土豆說什麼她聽不見,但從他的手勢知道是命令她下車。青胭裝作不明白,繼續睡覺。可是土豆沒有罷休,圍着青胭的車轉了幾圈,最後居然爬上車頭,臉貼在擋風玻璃上往裡面瞅。青胭又惱又怕,她抽出隨身帶的匕首,朝土豆揚了揚,喝道:“變態狂,你想幹什麼?”卻見土豆手裡抓了一把黃泥,手指蘸了一下泥水,在車窗上寫了一行字:節約用油,別開空調!

  土豆說得沒錯,開一夜空調,明天很可能就沒油跑路了,那會死得更慘。青胭立即把發動機關了。但土豆還是不走,“唰唰唰”又寫了一行字:不開空調,你會悶死在車裡!土豆說得也沒錯,這麼熱的天,不開空調的情況下,車內溫度足有五六十度,而且缺氧,悶死是極有可能的。

  青胭被迫下了車。土豆已經在草地上撐起了一個小帳篷,他要青胭到他的帳篷里過夜。青胭說:“荒山野嶺,孤男寡女,跟你共住一個帳篷,你想得太美了吧?”青胭警告土豆別打什麼歪主意,傳說中的一夜情是不會發生在她身上的。說著自己動手在離土豆遠遠的地方也搭了個帳篷,把匕首攥在懷裡準備睡覺。

  可是沒睡幾分鐘,青胭就被什麼東西咬醒了,打開手電一照,天啊,有數不清的螞蟻蚊子還有其它小蟲,像吃唐僧肉一般不招自來,在她身上亂爬亂咬!青胭脫了衣服,手忙腳亂地拍打也無濟於事,小蟲們大概沒嘗過這麼香噴噴的大餐,前赴後繼的,誓死也要咬上一口。恐懼還沒結束,她重新穿衣服的時候,突然抓到一樣滑滑的東西,拿到眼前仔細一瞧,媽啊,竟然是一條青蛇!青胭大叫一聲,掀翻了帳篷,拚命逃出來。這下更糟了,她還沒穿衣服啊!而土豆卻抱着雙手站在他的帳篷前色迷迷地看熱鬧。青胭連忙躲到汽車後面穿好衣服,出來的時候早已眼淚汪汪了。

  野外生存,不依靠男人是不行的。青胭明白這個道理后,大膽地住進了土豆的帳篷。發現裡面乾爽清凈,地上爬的空中飛的都沒有。土豆得意地說:“看見了吧,不聽老人言,吃虧在眼前。”原來土豆在帳篷周圍淋了一圈汽油,百蟲自然望而卻步。

  在帳篷里,土豆將地方一分為二,一人睡一頭,中間點着一支蠟燭,為了讓青胭放心,土豆把衣服重新穿上了。儘管這樣,青胭也不敢睡下,從車裡一步步逼她到如此地步,青胭覺得這是土豆精心策劃的陰謀。為防止遭受襲擊,青胭手握匕首,眼睛睜得圓圓的。土豆無奈地搖着頭,說:“據我所知,明天我們要經過著名的七十八彎山坳,那是對司機耐力、精力和經驗的考驗,你今晚不睡好是不行的。”說罷他揚了揚手中的小瓶子,又說:“這是安眠藥,你吃一粒我吃兩粒,這樣我比你先睡去,又比你后醒來,你該放心了吧?”土豆從瓶子里倒出三顆安眠藥,自己抓兩顆當著青胭的面送進嘴裡,然後將剩下的一顆遞給青胭。

  儘管這樣,青胭還是多了個心眼,她抓過藥片,假裝擼了下頭髮,就把藥片擼到頭髮里了,送進嘴裡其實什麼也沒有。不一會土豆那邊就鼾聲如雷,青胭也裝作沉沉睡去,眼睛卻微微睜開,透過睫毛觀察土豆的動靜。果然不出所料,土豆也是詐睡,他看見青胭“睡死”,悄悄地爬起,脫掉長衣長褲,朝青胭這邊摸索過來。青胭早有防備,她沉住氣,抓緊刀,打算等土豆付諸行動時給他致命一刀。可是接下來很奇怪,土豆只是碰了碰青胭一下,就停止了進一步動作,他將蠟燭吹滅后就離開帳篷。青胭聽見土豆圍着帳篷跑了好幾圈,接着聽見土豆好像鑽進了車裡,又不停地摁喇叭,折騰了好一陣也不見他回來。青胭便漸漸放鬆了警惕,眼睛也睜不開了,終於睡了過去。

  第二天醒來,青胭認真檢查了一遍自己,確信沒發生性侵害事件,便十分友好地對土豆笑笑。土豆好像不大高興,對青胭不那麼熱情了,連壞壞的笑也沒有,說一聲上路吧,就把車開在了前頭。

  土豆說的七十八彎山坳很快就到了。那山路真的是又陡又彎,稍不留神就會車毀人亡。土豆在前青胭在後,兩車相距不到十米,艱難地往上爬。每爬過一道彎,土豆都要把車停下,問青胭行不行?在得到青胭自信的答覆后,又發動車子繼續前進。可是就在快到山頂的時候,悲劇發生了,土豆的吉普衝出路面,栽下三十多米的山溝,好在被一棵樹卡住,才沒有往更深的溝底翻滾,保住了一條命。

  交警的事故鑒定出來了,疲勞駕駛是造成這起事故的主要原因。“你不是吃了兩片安眠藥嗎?怎麼一夜都不睡,你幹什麼去了?”青胭去醫院看望受傷住院的土豆,開口就問。土豆這才說出了事情的原委。

  原來,他們過夜的地方經常有會襲擊人的野熊出現,如果在那裡過夜,需輪流值守,最有效的辦法是摁喇叭將野熊嚇退。為了讓青胭睡好,土豆竟然摁了一晚上的喇叭。而為了不讓青胭被喇叭聲吵醒,早在晚餐的時候,土豆就把安眠藥放在飲料里讓青胭喝下了,因為他料到多疑的青胭是不會聽他的,後面他吃下的和給青胭的只是普通的感冒藥。土豆動了一下青胭,只是為了要她的車鑰匙,因為土豆車上的喇叭是壞的。

  土豆住了一個月醫院,出來時瘸了一條腿,從此退出驢友沙龍,不知去向。而青胭還是經常會想起她跟土豆的那“一夜情”。

  (chlh2008@126.com)

您正在瀏覽: 驢友“一夜情”
網友評論
驢友“一夜情”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