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小說 > 愛情小說 > 酸酸甜甜海棠果

酸酸甜甜海棠果

手機:M版  分類:愛情小說  編輯:得得9

  老公最近對我,忽然表現出前所未有的耐心和柔情,對我提出的要求更是有求必應,甚至主動買了兩盒哈根達斯送給我,我受寵若驚,心中暗忖,無事獻殷勤,一定有陰謀。根據以往的經驗,老公每次愛心泛濫,必定是不小心犯了錯。

  果然,一天下班后,老公拉住我的手說:“小馨啊,最近姐姐給我打電話,說媽媽在老家病了,時而清醒,時而糊塗。爸爸去世早,媽媽一個人帶着我們姐弟二人,靠賣豆腐供我讀完大學,辛辛苦苦一輩子,到老了連個說話的人都沒有。一想起這些,我的心就像被針扎一樣疼。”

  我的眼圈頓時紅了,情不自禁地說:“那把媽媽接來和我們一起住吧!”老公面露喜色,我看了後悔不已,看來又上了老公的當。

  老公似乎看出了我的心思,抓緊時間給我洗腦:“我擔心你和媽相處不來,你的那些惡習雖然一下子改不掉,但我希望你起碼看起來像個正常人。晚上不許通宵不睡,早上不許中午才起床,不許抓起電話就跟人叫親愛的,不許三天兩頭去淘那些原版的外國影碟,不許在媽面前和我有親昵舉動,更不許在家裡穿透明的衣服滿屋亂竄……”

  我捂住耳朵大喊:“周啟明,你饒了我行嗎?不就是你媽要來和我們一起住嗎?不知道的還以為是皇太後下來檢查工作呢!”老公撓着頭訕笑:“我這不是怕你犯錯嘛。你婆婆她老人家除了豆腐,可不知道什麼是小資,什麼是BOBO,到時把你劃到腐敗分子一堆里,你可別怪我。”

  想想也是,我親愛的婆婆,在觀念上和生活方式上和我有着根本的不同,在一個屋檐下生活,衝突在所難免。我只好答應。

  星期天,和老公一起去火車站接來了從鄉下來的婆婆,婆婆穿戴乾淨樸素,看上去氣色還好,和我客客氣氣地打完招呼,便拉著兒子的手絮絮叨叨。老公一幅逆來順受的樣子,讓我看得嫉妒不已。

  戰戰兢兢地試着與婆婆相處,改掉大大咧咧的習慣,小心謹慎,拿出十二分的心智討婆婆的喜歡。因為愛老公,所以一致對給予老公生命的那個人,心存感恩,哪怕做不到親如母女,能做到和平共處也好。

  婆婆是個勤勞而且智慧的女人,公公去世后,沒有再嫁,一個人把兩個孩子帶大,並且還供老公讀完大學。平心而論,老公很出色,這都是婆婆的功勞。我心中對婆婆充滿了敬佩,可是這和在一起生活是兩個概念。

  我是SOHO一族,靠給雜誌畫插畫謀生,偶爾也畫畫四格漫畫。婆婆死活都不相信,像我這樣在家裡穿着睡衣,漫不經心的就能掙到錢。她的概念是要麼下田,面朝黃土背朝天;要麼在工廠里做工,汗珠子掉在地上摔八瓣,那才叫工作,我這樣的叫遊手好閒。

  有一天,我正在電腦上趕一個畫稿,忽然停電了,沒來得及保存的畫稿全軍覆滅,白白辛苦了五六個小時不說,關鍵是雜誌社等着排版,已經打過三四個電話來催。我一下子傻了,忙跳起來檢查開關電源,發現開關總閘掉了下來,旁邊的一把椅子還沒來得及搬走。

  我一看就知道是婆婆乾的好事,心中被怒氣漲滿,氣匆匆地去敲婆婆的房門。婆婆打開門,怯怯地看着我,很無辜地說:“我看你電腦都開了一天,所以關掉電源,想節省點錢。”我聽了婆婆的理由哭笑不得。

  晚上老公下班回來,跟老公投訴,誰知老公不但不同情我,卻一反常態地反唇相譏:“不就是幾張破畫嗎?你再多畫幾張不就結了嗎?”我氣得差點背過氣去,大聲嚷道:“虧你是受過教育的人 ,那叫靈感,靈感沒有了,我畫不出來。”老公不屑地說:“不就是一技術活嗎?說得多偉大似的,有本事你也弄幾張凡高出來我看看。”

  我從來沒有見過老公這麼不講道理,氣得直落淚。

  那幾天婆婆知道自己闖了禍,處處遷就我,我不看她,不跟她說話,也不跟老公說話,三個人各自為政,家裡的空氣很沉悶,讓人覺得窒息。

  晚上婆婆做了她的拿手菜——家常豆腐,婆婆叫我去吃,我沒有出去,婆婆便紅着眼圈出去了。那天不知為什麼,忽然感到噁心煩悶不想吃東西,我只當自己是病了。老公進來勸我,他低下頭說:“那天都是我錯了,我的心情不好,所以才出口傷人。”於是我原諒了他。可我真的不想出去吃飯,老公就火了:“你不吃,媽也不吃,這日子還怎麼過啊?你說,你想吃什麼?”我氣哼哼地嚷道:“我想吃海棠果。”老公沒好氣地白了我一眼:“心血來潮,上哪兒去買?”我梗着脖子看着窗外。老公說得對,海棠果是跟老公沒有結婚的時候,我第一次跟着他去鄉下,在婆婆家裡吃過,大小有山楂那麼大,奇酸無比。

  第二天早晨從廁所里出來,忽然聽到廚房裡有人小聲爭執,原來老公上班還沒走,婆婆無可奈何地嘆氣:“啟明啊,你那老婆也該管管了,整天遊手好閒,早晨也不起來給你做早飯,睡到太陽照屁股還不起床,都是你把她慣的,等將來你們自己有了小孩,還不得被她餓死啊?”

  老公笑嘻嘻地哄着婆婆:“媽,你別看小馨整天沒事兒人似的,其實她的工作很辛苦,整天對着電腦,眼睛疼得直流淚。再說了,她掙的錢比你兒子掙得多呢。”婆婆就不說話了。

  我感動得差點暈過去,這傢伙總算說了一句良心話。我悄悄溜回床上躺下,一覺醒來,已是下午,起床后沒有看見婆婆,直到天黑,也未見她回來。我慌了神,趕緊給老公打電話。

  幾乎所有能找的地方都找了,都沒有婆婆的下落,老公急得臉都白了,我也嚇傻了。婆婆年齡大了,時而清醒,時而糊塗,如果犯了病走丟了,我想我一輩子都不會原諒自己的。

  時間一分一秒地過去,我和老公整整一個晚上相對無眠,老公一下子憔悴了很多,他沒有抱怨我,只是不停地吸煙,我看了心疼不已,也深深地自責,如果我能再寬容一點,如果我能再大度一點,如果我能再忍讓一點,就不會發生今天這樣的事兒了!

  八點鐘,我和老公一起下樓,準備去派出所報案,在樓梯口,忽然看到婆婆的身影,我們激動得說不出話來。婆婆頭髮凌亂,滿面倦容,衣服上滿是灰塵,看見我和啟明,老遠便舉起兩隻手,臉上的笑容生動得如同秋天裡的一朵燦爛的菊花。

  她一邊跑,一邊喊:“我回來了!”突然,一塊小石頭把婆婆絆了一跤,她磕倒在地上,我和啟明慌忙跑過去,扶起婆婆。婆婆的手磕破了,掌心裡滲出血來,手裡握着的一瓶潤舒滴眼液蹦出去老遠,另一隻手裡抓着一個塑料袋,裡面裝滿的海棠果,四散奔流,撒了一地。

  我呆住了,潤舒滴眼液是因為老公說過,我的眼睛看電腦時間長了便會幹澀流淚;海棠果則是因為我說過不想吃家常豆腐,想吃海棠果。無意中的兩句話,婆婆竟然記在心上,來回坐了八個小時的車,趕回二百里之外的農村老家,弄來了海棠果。

  我握住婆婆那隻滲出血的手,把臉深深地埋了進去,眼淚撲簌簌往下掉。婆婆憨憨地笑道:“小馨別哭,我不疼。”我忍不住哽咽道:“媽媽,我愛你。”

  老公嗔怪地說:“媽,以後別再到處亂跑了,嚇死我們了。”婆婆驚慌地問:“我又犯錯了?”我忙說:“沒有、沒有,回來就好。”婆婆笑起來:“我還等着抱孫子呢,酸兒辣女。”

  我和啟明笑倒,去醫院檢查,果然懷孕了。本來不想這麼早要孩子,但為了親愛的婆婆,我們決定把這個孩子生下來。

您正在瀏覽: 酸酸甜甜海棠果
網友評論
酸酸甜甜海棠果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