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小說 > 愛情小說 > 透明的長指甲

透明的長指甲

手機:M版  分類:愛情小說  編輯:得得9

  林可的手長得美。這是經過大家肯定的。她的手柔軟,細長,白凈。尤其她的指甲,連肉的部分粉嫩粉嫩,長長的蔥管似的透明。蔥管這詞兒是舊小說里學來的。可是當時並不明白。大家都是見了林可的手指才不由自主的用蔥管去形容它。所以林可很愛她的手。從不讓這雙美輪美奐的手去沾染任何可能使它不潔或是粗糙的東西。她常常說,手是她的第一張臉,真正的臉倒退而居其次了。

  在林可生活的這個小圈子裡,她不算美女。圈內好友三人。李新,陳蕾。李新年方26。小小的瓜子臉,小小的鼻子,小小的嘴,人也長得嬌小。是那種男人一見就心生憐惜想擁在懷裡細細的疼的女人。最特別的是一雙大眼,總象含着一汪水。裡面深遂的讓你看不到底,她得天獨厚的擁有了別的女人需刻意做出的迷茫的眼神。她家中巨富,所以她從不找工作,大學畢業以後就整日的遊手好閒,視談戀愛為已任。可惜年幼喪母,父親又給她找了個繼母。繼母很溫和,不是想象中的白雪公主的后媽,待她很好。可她喪母的陰影始終籠罩她,以至於她變得飛揚跋扈,尖酸刻薄。

  陳蕾比李新和林可都大。她已經結婚了,不過又離了。但那毫不防礙她窺視男人的野心。陳雷170公分,身材窈窕,長長的頭髮呈波浪樣的披散着,渾身上下散發著野性的誘惑,所以她擔任銷售部經理向來攻無不克。林可說男人看到陳蕾的第一相法就是跟她上床,陳蕾為此得意非凡。

  林可是李新和陳蕾公認的清純玉女。她甚至沒有正經八百的談過戀愛。她和李新同年。李新說林可到現在還是處女,簡直是個奇迹,是個令人髮指的奇迹。林可說李新無論言論上還是行動上都是個徹頭徹尾的流氓。李新說林可只有在肉體上是個處女,精神上其實是個蕩婦。陳蕾嘿嘿冷笑,說她倆是狗咬狗一嘴毛。她倆馬上還擊:最不是東西的那個就是你!

  她們常常窩在林可家柔軟的沙發里聊天。上天入地,五湖四海無所不聊。從神州五號到諾貝爾獎,從本拉登到隔壁王二偷了張三的媳婦,她們津津樂道,口沬四濺。她們最愛看《好想好想談戀愛》,認為那是她們單身生活的寫照。

  林可的房子是她哥哥買給她的。地處繁華,有120坪。林可的零花錢也是哥哥林子健提供。要不以她公務員的薪金水平絕對無法與李新和陳蕾抗衡。林可父母早逝,十二歲以後就是哥哥帶她。林子健比她大十歲。父母去逝的時候,林子健大學三年級,還好家境殷實。大學還沒畢業,就去一家外企工作,那得益於他學的西班牙語。那時候學這個的人還太少,所以他就顯得金貴了。林子健在事業上苦苦掙扎的時候,林可還是個不諳世事的小女孩,大了以後才明白哥哥的艱辛,林子健對她來說亦父亦兄。陳蕾沒少給林子健拋媚眼,林可義正嚴詞的警告她不要去勾引有婦之夫,陳蕾悻悻然作罷。

  她們每周六有一次瘋狂聚會。這一天不允許一個人爽約,更不允許因為男人爽約。有一次李新發燒到39度,仍舊帶病堅持。李新的父親因此評價她們約會為“極不人道”。不過今天才周四,她們提前聚會了,這全是因為一個男人。

  與這個男人有關的是陳蕾。李新和林可早早來到常去的酒吧等陳蕾。陳蕾已然在座。她比她們倆更急。她急於獻寶。

  三個人為又一次勝利會師幹了一杯。切入正題。林可問:“說!又勾搭誰家爺們了?”陳蕾吃吃的笑,不說話。李新斜眼鄙視她:“喲,裝什麼處女啊。咱這都有一個了,你就甭裝了。”陳蕾嘻嘻的笑,一臉的春情蕩漾:“我愛上他了。”李新急忙攔住她的話:“哎,拜託,你不要褻瀆‘愛’字。腰裡裝滿鈔票的男人你都愛。”林可呵呵的笑。陳蕾撒嬌:“哎呀,這次人家真是戀愛啦!”林可和李新不以為然的看她。陳蕾神秘的鬼鬼祟祟的說:“這男的長得簡直精神透啦!我看到他第一眼就兩眼放光,說什麼我也不能放過他!”林可說:“你現在也兩眼放光呢。誰呀?”陳蕾說:“他是我一客戶。”李新問:“他喜歡你嗎?”陳蕾把長發往後掠掠,搔首弄姿:“有哪個男人會不喜歡我呢?”李新和林可不約而同的一頓杯子,把臉扭向一邊,“哈!”了一聲。李新補了一句:“不要臉。”她馬上接着問:“那你們上床了沒有?”陳蕾拍了她一下:“去你的!不過我想,快了,嘿嘿。”林可問:“就因為長得帥你就愛了?是不特有錢?”陳蕾一瞪眼:“沒錢的男人本姑娘是絕對不愛的!”隨即又笑得跟朵花兒似的:“不過我喜歡他不是因為他有錢!”林可說:“是,你愛他的精神文明。”李新說:“你知不知道你現在就象個花痴?”陳蕾眨着眼睛做風情萬種狀:“那也是個人見人愛的花痴。”三個人哈哈大笑,舉杯痛飲。李新說:“那你得讓我們驗驗貨啊。”陳蕾說:“他馬上就到。”

  當陳蕾的新戀人在嘈雜的人聲和音樂聲中向她們走來時,三個女人想法各異。陳蕾得意洋洋:瞧!這就是我選中的男人!李新目瞪口呆:靠!這麼正點的男人怎麼讓她遇上了?林可以手掩口:天哪!陳蕾絕不是他的對手!

  這是個三十多歲的中年男人。五官端正,衣飾考究,氣度雍容。深沉的眼睛里寫滿智慧,微笑的嘴角帶着一絲不羈。三個女人眼睛直直的看着面前的男人。男人微一點頭:你們好!陳蕾抿着嘴笑,把手伸過去,男人牽住她的手,把她拉到身邊,在她額上輕輕的一吻。李新和林可誇張的尖叫。陳蕾偎在他懷裡介紹她們:“這是李新,林可。”說完把臉轉向身邊的男人:“這是陸晧。”陸晧伸出手跟她們握手:“兩位美女好。”

  這次驗貨進行的十分順利。李新和林可對陳蕾這次挑選的貨色表現出十分的滿意和嫉妒。酒至半酣,陳蕾和陸晧相攜離去。留下李新和林可慨嘆造物弄人,老天爺怎麼就不讓她們倆遇到那麼好的男人。

  少了陳蕾,林可和李新兩個人難以興風作浪。早早的從酒吧出來。天還沒黑,但是卻下起了星星點點的小雨。李新說回家陪老爸,一個人先走了。林可拎着包晃晃噹噹的在路上淋着若有若無的雨。快樂的情緒不知道是因為孤獨還是因為天氣慢慢的淡下來,興味索然。雨漸漸大了。她拿出包里的陽傘。挽起褲腳,任雨水肆虐她的光腳丫。她盯着腳尖,白白的小小的趾甲上不斷有水珠撞上來,四濺。涼鞋上噴滿了泥點,腳上也不能倖免。她不斷的踢着路上的積水,玩得不亦樂乎。一聲喇叭自身後響起,她嚇了一跳,驚惶回頭,一輛越野吉普自身邊疾弛而過,濺了她一身的泥水。林可氣極了,看看身上的衣服,氣極敗壞的衝著遠去的車大喊:王八蛋!

  林可的樣子狼狽到極點。她想,看來不能再玩了,只好回家。怎麼好男人我攤不上,這倒楣的事倒有我一個?她抬頭四顧,準備打車。卻見那輛越野吉普倒了回來。林可繃緊了嘴角,瞪起了眼,準備跟這車火拚。車子停下來,車窗緩緩搖下,是個年輕英俊的男人。林可想:別以為你長得帥我就會原諒你!那人探出頭,笑呵呵的看着林可說:“我賠你衣服!”林可一下子明白,這是這小子追女孩子的伎倆!她心裡冷笑着,說:“用不着!”轉身往前走。那人開車跟着她,說:“我是故意在你身邊開過去的!”林可說:“我知道!”車裡的人說:“你長得很漂亮!”林可說:“我知道!”車裡的人說:“我想追你!”林可說:“我知道!”車裡的人說:“如果你不上車,我就扛你上來!”林可站住,回過頭看車裡那壞小子,字正腔圓一字一頓的說:“你、試、試、看!”

  車裡的人笑了,露出了又白又齊的牙齒。林可打了個車,走了。

  林可從初中開始,便習慣了男孩們對她形形色色的追求方式。她屬於那種心理成熟晚的人。那時候,她看着哥哥每天早出晚歸,心裡只有一個想法,就是心無旁騖,好好學習才對得起哥哥。所以她是學校里為數不多的漂亮且學習好的女生。直到上了大學,她才鬆了一口氣,才開始睜開雙眼看身邊的男孩子。在大學里,她一共談了四次戀愛。可都是草草結束。林可不明白她為什麼對戀愛這麼不認真。上了大學,哥哥就不再限制她的零用錢。只要她想,多少林子鍵都不皺一下眉頭。她把零用錢都用在穿衣打扮上,每天花枝招展,招搖過市,卻就是不戀愛。所以,路上遇到的那看起來挺帥的傢伙,在林可心裡沒有濺起絲毫漣猗。 [1] [2] [3] [4] [5] [6] [7] [8] [9] 下一頁

您正在瀏覽: 透明的長指甲
網友評論
透明的長指甲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