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小說 > 愛情小說 > 我將男友“嫁”了出去

我將男友“嫁”了出去

手機:M版  分類:愛情小說  編輯:pp958

  磊其實不了解我,不在乎我,雖然他一再聲稱如何愛我、疼我。早已千百次設想過這段感情的最終命運,但結局卻委實出乎意料。這場持續近半年情感的最終結果是,男友與佳人雙宿雙飛,而他倆的媒人卻是我。

  我應該是屬於那種成熟較晚的人,大學四年級的時候,還一直沉醉於暗戀的遊戲。當同寢室的死黨們紛紛陷入熱戀的時候,我卻還在高傲地宣稱大學期間絕不談戀愛。雖然,聲明的時候是擲地有聲,但心裡卻不免有些發虛。

  大四下半學期,我被分配到一家知名外企的財務部實習,主要幫忙打理一些零碎財務統計方面的工作。閑暇的學校教室換成了嘈雜的辦公室,整天面對忙忙碌碌的同事和各種各樣紛繁的數據,但是我沒有絲毫的不適應,即使對這樣的辦公條件有些失望,但是業務如此繁忙卻是我所喜歡的。

  我繼續鑽研我的銷售分析,可總感覺有個目光在注視着我。我有些好奇,便抬頭朝斜對面的辦公桌望去。一位年輕的小夥子正盯着我看,沒防備我的“突然襲擊”,他有些不好意思,咧開嘴擠出一絲笑容。

  那個笑容很燦爛,我和磊後來能走得那麼近,大概也是因為這個。磊是那家公司的財務骨幹,比我大4歲,以“拚命三郎”著稱於諸位同仁,頗得上司賞識。初來乍到,磊很是熱情,幫我介紹這個介紹那個,儼然師傅的模樣,後來主任乾脆就把我分給了磊當實習生。

  磊很開朗,也很健談,他告訴我剛進公司的新人都要經過這個階段,只要能幹出成績必然能夠得到重用。這樣,從實習開始,我們每天在一起接觸的時間長達9個小時,他會帶我分析一些必要的數據,告訴我通常的公司財務做法怎麼樣比較符合上司的心意,總之,給人感覺他很盡心。除了工作,他也時常會給我講笑話,和我談他以前的經歷。

  那天,磊帶着我外出辦事,出租車上一個追了我近兩年的大學同學打來電話,說想跟我見面。接到這種電話,自然是不甚其煩。可當著磊的面,我又不能發火,只能對着電話壓低聲音。我那同學偏偏是愛鑽“牛角尖”,一來二去,死活不肯放下電話。我也火了,不顧一切衝著電話道:“我已經說過不喜歡你了,你還要怎樣?”

  這段耗時15分鐘的對話被磊一一盡收耳膜,他輕輕地拍了拍我的肩,示意我把電話給他。我沒明白他的意思,只顧着和電話那頭理論。誰知,磊一把奪過我手中的電話,大聲地沖電話說:“我就是梅的男朋友,你別煩她了!”說完,利索地掐斷電話還給我。我睜大眼詫異地望着他,“你……怎麼可以這樣……”“怎麼了,我喜歡你很久了,我只是說了實話而已。”磊鎮定自若,笑眯眯地看着我。我有些惱怒,又感覺這場面有些滑稽,“你怎麼能這麼和我同學說話?我什麼時候同意你做我男朋友了?”磊轉過身,含情脈脈地,緊緊抓着我的手不放,“我以前也跟你說過啊,我沒有開玩笑,你就答應我吧!”磊的表情很誠懇,就像犯了錯的小孩請求父母的原諒一樣。“我是真的很喜歡你!”他用嬌嗔的口吻朝我發嗲,沒料到他會使出如此的“撒手鐧”,我一下子“撲哧”笑出聲來。“你不說就表示同意了啊!”

  就這樣,我稀里糊塗地成了別人的女友,既沒有熱烈的追求,也少了殷勤的求愛攻勢,磊用幾句話就把我給“俘虜”了。我的第一段感情彷彿就是空中樓閣,少了前期情感鋪墊,也缺失了必要的感情投入。這段沒有根基的感情如同它來時的不設防一樣,註定了失敗的結局。

  磊和我說好,等我正式工作就公開我們的關係。他每天都會按時約我吃飯,回家的時候也會叮囑我“路上小心”。只不過,他從來不送我回家,也不帶我去電影院。他說送女孩回家,每天打電話給女友之類瑣碎的事情會讓他覺得很做作,做他的女朋友要學會獨立。聽到這些論調,沒有一個女孩會高興,我也不例外。當初他那麼容易地把我追到手,現在什麼“善後措施”也不做還像話嗎?我沒有當面和他理論,只是上班的時候,除了必要的工作交流外,很少主動跟他說話。這樣的冷戰持續了三天,磊終於忍不住,趁我們外出的機會,一把拉住我的手,問我為什麼生氣,我冷冷地望着他一言不發。他知道自己理虧,沒有辯解,好聲地求饒:“對不起,我工作忙嘛,每天加班到很晚你也知道的啊!”馬路上熙熙攘攘的車流人流川流不息,我們倆就這樣當街對峙近30分鐘,雖然面對面站着,但感覺真的很遠。磊好說歹說才把我說動了,“我錯了,但我是真的愛你呀,千萬別懷疑我!”磊的聲音淹沒在嘈雜的大街上,聽起來有些遙遠。我有些頭疼,只想快些回家。磊看我的態度有些鬆動,又軟磨硬纏地讓我答應不再生氣,我點了點頭。

  後來的幾天,磊對我很體貼。幫我買葯,送我回家,也會天天打電話來要我早些入睡。我的心漸漸有些鬆動,想到愛的力量能夠讓他改變那麼多,心裡有些歡喜。可是好景不長,這樣的體貼和溫柔持續了還不到一個月,磊又開始故態復萌。我有些惱怒,想到過去一個月只是他不自覺表現的一部分,感覺自己被人騙了。

  辦公室里,我不便流露出這種情緒。但完成工作后,我就早早地請假回家。磊彷彿也覺察到了一些什麼,但卻並不擔心。我想大概是因為他還可以天天看到我的緣故,才會那麼放心大膽。世界上的事情往往是這樣,得到的太容易,便不會去珍惜。磊和我的關係就是這樣,我不要男友一味地圍着我轉,但適當的關心和呵護就像機器需要潤滑劑一樣,是必不可少的。缺少了養料的滋潤,愛情的花朵怎麼可能鮮艷持久。

  我想來想去,磊從來沒有真正愛過我,他和我在一起,只是想藉此忘記從前,他的心還記掛着以前的女朋友,愛得痛了,讓他的神經也麻木了。我本可以給他一個堅定的擁抱,但我現在應該做的僅僅只能是分手。

  那天晚上12點,我鼓足勇氣給磊打了電話。他已經睡了,聲音有些模糊:“喂?是誰?”“是我,我們分手吧。”我輕輕地說了一句。他嘆了口氣,“我早知道會是這樣的結果,其實我早就知道了。”他又急急地追問了一句,“我們雙方能不能先冷靜一下,不要輕易地把分手說出口,好嗎?”我有氣無力地回答他:“何必呢,你也知道其實我們之間已經沒有感情了……”這場沒有結論的電話“談判”持續了半個小時,磊好像泄了氣的皮球,情緒很低沉。我能想象他當時的表情,但是他在想些什麼我不得而知。

  我並不真正了解磊,他也不了解我。屈指算來,我們倆在一起相處的時間很多,但真正能靜下來談心的時間還不到幾天,感情的可悲大概莫過於此了。

  那通電話以後,雖然我們還沒有正式分手,但感情上已經疏遠得一塌糊塗。我想要避開磊,但天天見面卻又必不可少。我知道我錯了,大多數辦公室戀愛的最終結局可能都是那樣。迴避磊的電話,磊的目光,我從對他敞開心扉到避之不及其中僅僅只有6個月。就這樣,我雖然還是和磊在一個辦公室,雖然名義上還是他的女朋友,但是見面時已經多了幾分尷尬,彼此再也回不到從前了。

  大學畢業后,我進了一家會計師事務所。少了天天與磊的見面,生活自然清靜了不少。但磊還是經常打電話來,說想我,想重新開始。他曾經的“撒手鐧”對我已不再適用,因為愛不在就沒有了繼續下去的理由。

  幾個月後,姨媽突然說起她單位同事的女兒要她幫忙介紹對象,女孩條件不錯,高幹子弟出身,和磊一樣都是30歲。姨媽在飯桌上有意無意地說了一句:“你師傅不也是30歲,到現在還是單身嗎?”我忙答應:“對啊對啊!”姨媽順水推舟:“那要不你幫忙介紹一下,怎麼樣?”“我來介紹?”“是啊,那小姑娘人真的不錯!和你師傅真的條件相當!”我有點猶豫,但看姨媽那麼熱情便勉強把任務接了下來。

  為男朋友介紹女朋友,我從來沒有做過,也不知道怎麼當這個媒人。那天晚上,我硬着頭皮給磊打了個電話,向他說明事情后,磊冷笑一聲:“哼,你本事大,竟然幫自己男朋友介紹女朋友。”話語里滿是嘲弄的語氣。既然說出口了,我也沒有什麼不好意思,只能直直地說:“那女孩真的很好,很不錯的!”“好,好,我去見行了吧!你滿意了吧!”說完,磊“啪”的一聲掛了電話。

  磊和那女孩見面了,聽我姨媽說處得很好,她還誇我第一次做媒就那麼成功。聽姨媽開心的口氣,我也頗感欣慰。後來,磊給我打了電話,他說那女孩不錯,可能這才是他的真命女子。磊說話的語氣很輕鬆,彷彿初戀的感覺又回來了。我很開心,告訴他一定要好好珍惜,錯過了就不可能再回來了。他說:“那祝福你,你也會得到幸福的。”

  我和磊的感情就這樣畫上了句號,雖然不是那麼的完美。但我已經學會了如何獨立面對自己的人生,知道了自己究竟需要什麼樣的人。成就了一樁美事,感覺真的很好。

您正在瀏覽: 我將男友“嫁”了出去
網友評論
我將男友“嫁”了出去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