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小說 > 愛情小說 > 一夜情不夠

一夜情不夠

手機:M版  分類:愛情小說  編輯:pp958

  春節將至,我開始唉聲嘆氣。倒不是因為我欠了某人的錢怕年關難過,而是欠了父母的情,還記得去年除夕吃年夜飯的時候老媽揮舞着筷子點着我說:“明年除夕不帶着男朋友回家過年,休想進這個門!”

  有道是母命難違啊,眼看除夕已經進入倒計時了,可是我的真命天子連影子都沒看到。這也不能怪我,愛情又不是請客吃飯,說找就找得到。雖然父母不至於因為我嫁不出去真的將我拒之門外,但我實在不忍再看到二老那失望的眼神。

  可是有什麼辦法,難道讓我也像別人一樣,在大街上租個男友回家過年嗎?我才不幹這種蠢事,先不說找個素昧平生不知底細的人回家有引狼入室的隱患,叫我倒貼一筆鈔票去找“男朋友”就足夠讓我心痛。

  正在為此事大傷腦筋之際,公司的同事已經開始興緻勃勃討論怎樣過年了。大家七嘴八舌,唯有我愁眉不展坐在一旁。無意中聽到張大毛說:“你們倒好,人人可以回家過年,唯獨我孤家寡人,別說過年了,除夕那天連飯都沒地方吃。”

  我知道張大毛老家在外省,而我們公司今年春節只放三天假,根本不夠他一個來回。除夕那天公司食堂和樓下餐館都停止營業,他恐怕只好在宿舍啃方便麵了。沒想到有人過年比我更難捱的,真是“同是天涯淪落人”啊!

  突然間靈光一閃計上心頭,我不是正需要個臨時男友嘛,何不帶張大毛回我家感受一下家庭溫暖呢?雖然我平日和他之間的關係不太和睦,但能找個知根知底的人回去向老媽交差,總比到大街上拉一個安全呀。於是我湊上去作同情狀:“張大毛,沒想到你這麼慘。不如到我家過除夕算了,我家就在鄰市,兩個小時車程就到了。而且我爸媽很熱情好客的,反正我們也不在乎多一雙筷子……”

  張大毛顯然被我突發善心之舉弄得莫名奇妙,看他不知所措地愣在那裡,我知道他肯定在想:我這個冷美人,平時對他總是呼來喝去,怎麼突然那麼好了。他自然料不到我心裡打的如意算盤:邀請他去我家過年,既能解決自己的燃眉之急又能做善事,何樂而不為?

  直到除夕的前兩天,我再一次向張大毛髮出邀請,他才確定我請他到我們家吃年夜飯,是真心誠意而非虛偽客套。於是他搓着手,很是感激涕零地說:“去打擾你們,太不好意思。”我大方回答:“不會不會,家裡多一個人更熱鬧呀。”

  張大毛到我家後果然受到了空前熱烈的歡迎,雖然我帶他進門時向父母介紹說:“這位是我們公司的同事。”可是因為有了一年前的家庭契約,二老理所當然自以為是地將張大毛當作未來女婿看待。好在這傢伙還算識趣,知道吃人的嘴軟的道理,甜言蜜語哄得兩個老人合不攏嘴。

  乘着到廚房幫我洗菜的間歇,張大毛小聲地對我說:“你父母好像誤會了。”我故作不知:“誤會什麼?”張大毛局促一笑,連忙說:“沒什麼。”

  吃年夜飯的時候,父母非常重男輕女地給張大毛挾菜,反而將我晾在一旁。父親還給假女婿封了一個大大的紅包,和他親熱得連我這個如假包換的女兒都吃醋了。可是吃醋歸吃醋,我心想反正就這一夜,到明天張大毛就完成他的角色使命了。我們也就互不相欠,於是我也拿出十二分熱情去演這場戲。美好的除夕之夜,一家人在其樂融融的氣氛中度過。但只是這一夜。

  第二天,和張大毛一同離開家后,我所做的第一件事,是向他伸手:“拿來!”這傢伙居然和我一樣裝腔作勢:“拿什麼?”

  “紅包呀。”我急切地想將父母被騙走的血汗錢索回,“我請你吃飯,可沒說要讓你賺我家的紅包啊!”

  “哦,那是你爸爸非要給我的。”張大毛說。

  “我爸爸不是給你的。”

  “那是給誰?”

  “他是給……”我說到一半連忙打住。

  “未來女婿?”這傢伙促狹地笑,原來他什麼都知道。我氣得一跺腳,只好便宜這小子了!

  隨着除夕夜過去,我與張大毛之間很快又恢復到以往的相敬如“冰”的同事關係。只是沒想到,一個月之後,母親突然的大駕光臨又將我和他重新聯繫起來。

  我不知道母親為什麼會突發奇想要來看我。她來我上班的地方,還指名要找她女兒的男朋友張大毛。這樣全公司上下都誤會我與張大毛之間有“地下情”。可我不但沒時間去澄清,還得低三下四地懇求張大毛出面,在母親跟前將這美麗的誤會進行到底。

  好在張大毛沒讓我太為難,爽快承擔下來。一連幾天,請假同我一起陪母親遊山玩水,出色地扮演好未來女婿角色。臨走時母親滿意地對我說:“張大毛不錯,你們要好好地在一起。”母親結束為期一周的考察,我好容易鬆了一口氣,萬萬沒料到父親又鬼使神差地接踵而至。我不得不三番兩次厚着臉皮“邀請”張大毛幫忙。等將父親打發走,我們兩個人都已是筋疲力盡。

  於是張大毛說:“這樣假扮下去真是沒完沒了啊,說不定哪天就露陷了,反正你沒有男朋友我也沒有女朋友,索性咱們假戲真做湊成一對吧。”張大毛雖然長得丑點,但是心腸還不錯。而且此時我還不敢得罪他呀,誰知道父母哪天殺個回馬槍,到時候我還能找誰繼續假扮我的男朋友?所以我當時想,不如暫且答應他,騎驢找馬,到時候找到真命天子再將他罰下場也不遲啊!

  於是我答應張大毛做他女朋友。可惜又到了年底,我的真命天子還沒有出現,現在想來是因為別人看見我有男朋友了,都不敢來追我。唉,真是一步走錯,全盤皆輸呀!結果今年除夕之夜,我不得不委曲求全地將這位臨時男友又帶回家!

  吃年夜飯的時候,張大毛對我的父母說:“伯父伯母,今年元宵再去和我們一起過節啊。”母親樂呵呵地說:“不用了,去年你寫信請我們去,害你們為了陪我們耽誤上班,今年就不麻煩你們了。”

  啊?我吃驚得將筷子落在地上。等父母離桌后,我猛踩張大毛:“我還一直當你是個熱心的好人,原來去年是你把我父母請來的……你居然設計陷害我。”

  “我背着你寫信請他們來,是因為你們家太好了。”張大毛護着腳哇哇亂叫,“我在你家過了第一個難忘的除夕之後,感受到你和你家人的善良與熱情。我很渴望能夠留在這個充滿溫情的家裡度過每一個除夕之夜……親愛的,一夜情不夠,我們多夜情好嗎?”

您正在瀏覽: 一夜情不夠
網友評論
一夜情不夠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