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雜文隨筆 > 優秀隨筆 > 夏夜情思

夏夜情思

手機:M版  分類:優秀隨筆  編輯:得得9

  從媽媽那兒回來的路上,夏夜情思突然湧上心頭,很久沒有關注夜色了,很久沒有去看看東山夜景了,湖濱路的夜色是否依舊?楊柳橋的亮景工程更新後會是什麼樣子?點滴的思緒湧上心頭驅使我掉轉車頭往休閑的祥雲廣場走去。

  沿路散步的人成群結對,夏夜真是人們休閑乘涼的大好時光,更是有情人製造浪漫竊竊私語的溫馨時刻。正在悠閑地觀看廣場上市民們的信步健身舞,忽聞有人招呼,回頭一看原是小區附近的花店老闆娘正推着車賣花,看着滿車簇擁的香水百合,毫不憂慮地拿了幾束,放入車籃里,陣陣花香迎風撲鼻,沁人心脾,好不愜意。

  歷來深愛香水百合,喜歡她的雅緻,喜歡她的純潔,更喜歡她那大氣的花朵和與眾不同的馨香,幽幽的、內斂地綻放着,似嬌羞的女子輕啟香唇吐氣如蘭……

  悠哉悠哉地緩緩行駛在湖濱路上,盡情享受着夏夜美景,遠處漸行漸遠的舞曲陪伴下,沿路的垂柳也花枝招展地起舞着,飄逸着,象老朋友一樣輕輕地合著我的拍,那麼善解人意……

  遠處的楊柳橋,在流光溢彩的霓虹燈下襯托得完美無瑕,橋下溪水的倒影將楊柳橋粉飾得更加美麗動人,重新修建的楊柳橋配合時尚的亮景工程給績溪小城增添了一道亮麗的風景線,記憶中的老橋似乎已經淡出了人們的視線。

  看着橋上的一對對情侶牽手倚靠在漢白玉欄杆上,我的思緒飛揚……

  依稀彷彿中那個花季少女的我總是喜歡在楊柳橋下捧讀詩書,伴隨着緩緩的溪水聲,躺在河邊的青青草上,那青蔥的歲月就這樣紮根在我的腦海里。每天傍晚在蟲兒的陪伴下,躺在草香簇擁的綠色草坪中,安靜地捧讀書本,直至夕陽西下,依舊不肯離去,索性脫去鞋兒,讓溪水肆意親吻,好不愜意,每逢此時,總有一雙神秘的眼睛從橋上望着我,讓我好不自在,我曾想看清他的臉龐,他的眼神,但傍晚的逆光中,我一直沒有看清,停留在記憶中的似乎是他那壞壞的笑、壞壞的打擾……青蔥歲月總是那麼短暫,來不及回味就悄然而過了。

  不知道時至今日,當楊柳花園在開發商的精心規劃下以嶄新的面貌示人時,當楊柳橋以寬敞、徽韻的風格示人時,那位不知名的男生可有過同樣的記憶?

您正在瀏覽: 夏夜情思
網友評論
夏夜情思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