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小說 > 愛情小說 > 替愛天使

替愛天使

手機:M版  分類:愛情小說  編輯:小景

替愛天使 標籤:魔法小仙子之天使的鈴鐺

  一

  其實,是莫莫先認識李斯君的。

  那時候,莫莫還是一個很可愛的小女孩,在遊樂場里與家人走散,不知所措地蹲在地上哇哇大哭。十歲的李斯君從一旁經過,看見她哭的樣子很可憐,就好心地掏出自己的手帕,替她擦凈了髒兮兮的手和臉,哄到她不哭后,還帶她去買了紅蘋果。

  八歲的莫莫抱着大大的紅蘋果,一邊咔嚓咔嚓地咬,一邊盯着眼前這個白凈的大哥哥目不轉睛。她覺得這個漂亮的大哥哥就像天使一樣,善良可親。李斯君拍拍她的頭,囑咐她乖乖地呆在原地等着家長來尋。他轉身離去的背影,永遠留在了莫莫的眼眸中。

  莫莫第二次遇見李斯君,卻是在自己家裡的客廳。

  陌陌挽着他的胳膊,親密地介紹:“斯君,這是我的雙生姐妹莫莫。你看,我們是不是長得一模一樣?我和莫莫面對面站在一起,就如同照鏡子一般,好玩極了。”然後,她又調皮地向莫莫眨眨眼,笑道:“莫莫,這是我新交的男朋友李斯君。”

  莫莫緊緊地盯着李斯君,心“怦怦”直跳,快要喘不過氣來。她沒有想到,她居然還能夠再見到他,見到這個讓她魂牽夢縈了整整十二年的男子。

  她原本打算和他打聲招呼,說“你好”,卻脫口而出的居然是另一句話:“你,是不是天使?”

  這一句話,被陌陌嘲笑了整整一個月。

  陌陌常常追問莫莫:“你是不是對李斯君一見鍾情了?我們是雙生姐妹,從來都是喜歡相同的東西。這一次,我們不會又喜歡上同一個人了吧?”

  莫莫的心微微一疼,自小到大陌陌都會和她喜歡同樣的東西。布娃娃、書、漂亮的衣服、精緻的飾品……能夠買到的,家裡人都會為她們準備雙份。買不到的,通常都是莫莫讓給陌陌。

  起初莫莫覺得很委屈,直到媽媽告訴莫莫,陌陌和她其實是不一樣的。陌陌患有先天性心臟病,如果受到強烈的刺激,隨時都會死去。

  莫莫很震驚,自此以後對陌陌步步謙讓。只要是陌陌喜歡的東西,她都可以偽裝成自己不喜歡的樣子,遠遠地避開。

  可是這次,一個她喜歡了這麼多年的男子,難道,也要相讓嗎?莫莫輕輕地咬了咬嘴唇,好矛盾。

  二

  電視里放着陌陌最喜歡的《蠟筆小新》,莫莫和李斯君坐在寬大的布藝沙發上陪着她一起看。陌陌一邊吃着蘋果,一邊看着那些被野原新之助捉弄到狼狽不堪的人,不斷地發出開心的笑聲。

  李斯君看着莫莫坐在一邊沉默地咬蘋果,咔嚓咔嚓一口接一口。他突然說:“我十歲的時候,遇見一個很漂亮的小女孩兒。那個女孩吃蘋果的樣子就像一隻可愛的小老鼠。這些年來我只見過她一次。”

  莫莫的心突然一顫,她簡直不敢相信自己的耳朵,原來這些年來心心念念牽挂着的不只她一個。這時陌陌撲到李斯君的身前,丟下手中的蘋果:“你看,我像不像一隻小老鼠啊?”

  李斯君仔細地打量了一下她的臉,迷惑不解地說:“說來也怪,你的眉眼之間,倒真的有幾分她的影子。難道,那個小女孩就是你?”

  莫莫的眼中幾乎湧出淚來,她放下手中吃了一半的蘋果,在他們快樂的笑聲中,悄悄地回到了自己的房裡。

  莫莫開始變得冷漠起來,對李斯君如此,對陌陌也是。莫莫不再跟陌陌和李斯君在一起。三個曾經的好朋友,漸漸地只剩下莫莫一個人孤零零地來來去去。

  終於有一天,陌陌在樓梯上攔下了莫莫。她安靜地凝視着莫莫的眼睛,說:“莫莫,你老實告訴我,你是不是愛上了李斯君?”

  “不,我沒有。”莫莫條件反射式地反駁。莫莫不能夠讓陌陌知道她的心思,她害怕因此永遠地失去陌陌。陌陌長長地嘆息,什麼也沒有說便轉身離開。

  第二天,李斯君來找莫莫,說陌陌要和他分手。這個大男孩,在莫莫面前緊張到手足無措,只會抓着莫莫的手腕,一遍又一遍地問着:“陌陌為什麼突然要和我分手呢,你知道原因么,她為什麼要離開我?”

  莫莫的手被李斯君握得生疼生疼,她的心也疼痛得喘不過氣來。她看着難過的李斯君,輕輕地問道:“如果她有很嚴重的心臟病,如果她很快就會死去。你,還會這樣愛她嗎?”

  李斯君毫不猶豫地點了點頭:“是的,我會,就算她很快就要死去,我也依然愛她,我會陪着她一生一世。”

  莫莫的心又一疼,她試探着問道:“如果她死了呢?”

  “如果她死了,我就陪她一起去死。聽說黃泉路上又寒冷又寂寞,我不能夠讓她一個人走,我要陪着她,直到永遠。”李斯君的目光中閃爍着的堅毅,讓人無法懷疑。

  李斯君急匆匆地去找陌陌了。莫莫倚在窗邊看着他漸行漸遠的身影,心中無比蒼涼。

  三

  不久后,在一個有着溫暖陽光的日子裡,莫莫、陌陌和李斯君一同開車出遊。

  李斯君的車在拐上通往郊外的小路上時,發現剎車突然失靈。更加危險的是,小路的前方是一個深潭,如果車子沖入深潭,他們三個人,便都沒有生還的機會。

  在這最關鍵的時刻,李斯君做出了一個艱難的選擇,他猛地一打方向盤,將車子重重地撞在了路邊的一棵大樹上。

  很快,他們被趕來營救的人送入了醫院。李斯君因為傷勢比較嚴重,在醫院裡整整昏迷了三天三夜。

  蘇醒過來后,李斯君見到了一雙因為疲憊而布滿血絲的大眼睛。李斯君猶豫片刻后,一把抓住那個大眼睛的女孩,焦急地問道:“莫莫,陌陌怎麼樣了?”

  “陌陌還好好地活着,”女孩的大眼睛突然間變得濕漉漉的,她咬着牙,哽咽着回答,“莫莫今天早上因為重傷不治,已經……”說罷,她趴在床沿痛哭失聲,悲痛欲絕。

  李斯君躺在床上呆愣良久,然後伸出手將陌陌攬進了懷裡。他知道,莫莫的死給了陌陌無比沉重的打擊。

  幾乎是從那一天開始,陌陌開始變了。她不再是以往那個嘻嘻哈哈的女孩兒了,變得沉默了許多。李斯君對於陌陌的變化,又是驚訝又是疑惑。他連連地說:“陌陌長大了,不再是小女孩了,知道要淑女起來了。”說完,便傻傻地笑。可沒有人知道,李斯君的笑容中藏匿着多少說不出的痛苦和難過。

  四

  兩年後,李斯君和陌陌決定牽手走進婚姻的殿堂。向親朋好友送發喜帖前,陌陌找到了正在做緊張準備的李斯君。

  “我,我有話要跟你說。”她站在李斯君的面前,一下一下地扯着衣角,“是很重要的事情,今天一定要說。”她見李斯君依然忙着手中的事情,便又補充了一句。

  李斯君放下手中紅艷艷的喜帖,轉過身來。陌陌看着喜帖上血一般的紅色,覺得眼睛酸酸的,似乎有眼淚就要湧出來。

  “你可不可以原諒我一件事情?”陌陌打量着李斯君的臉色,小心翼翼地說道。

  “什麼事情?”李斯君微微一笑,淡定地看着緊張的陌陌,臉色如常。

  “兩年前的那場車禍,真正死去的人是陌陌,不是莫莫。”莫莫站在李斯君的身前,一字一頓地說著,“對不起,我騙了你整整兩年。我可以做陌陌永遠的替身,代替她好好地愛你,照顧你。可是,我卻不能夠再繼續騙你。”

  李斯君靜靜地注視着莫莫:“你真是一個讓人心疼的傻孩子。兩年來,你壓抑得那麼辛苦,我怎麼會不知道?我知道你和陌陌一樣,都是值得我好好去愛的人。你看,喜帖上是不是你的名字?”

  莫莫接過喜帖一看,上面字跡分明地寫着:新郎李斯君,新娘莫莫。

  “你是怎麼發現這個秘密的?”莫莫捧着喜帖,悲喜交加。

  李斯君微微一笑,他知道那將會是一個永恆的秘密。

  五

  莫莫永遠也不會知道,在兩年前的那場車禍里,李斯君在生死攸關的情況下做了一個怎樣艱難的選擇。

  就在車子快要撞上粗壯的樹桿時,李斯君猛地一打方向盤,讓車子的右面狠狠地撞到了樹桿上。他這樣做的原因,只是因為莫莫坐在靠近車門的左邊,而他,只救得了她們中間的一個。

  李斯君想,如果他和陌陌都死了,那麼至少莫莫還可以活下來。如果陌陌不幸死去,那他一定會實現他的永恆承諾,陪她走過漫長的黃泉路。

  然而,讓李斯君意料不到的是,痴情的莫莫為了讓他在失去陌陌后依然可以堅強地活下去,居然對他謊稱自己已經死去。

  李斯君知道,謊稱自己已經死去,將自己偽裝成另一個人來愛他,是一件多麼痛苦的事情。

  正是從這一刻起,他明白了莫莫愛他的心。

您正在瀏覽: 替愛天使
網友評論
替愛天使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