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小說 > 愛情小說 > 泥德新里的新居

泥德新里的新居

手機:M版  分類:愛情小說  編輯:小景

泥德新里的新居 標籤:裝在口袋裡的爸爸

  這天,網絡寫手胡東正在自己家的窗前構思小說,突然看到窗外一位女子對着一位正準備摘花的男孩子說:“小朋友,不要摘花,花也是有生命的哦。”女子說完,娉娉裊裊地走了。

  看着女子的背影,胡東呆了,傾慕之情油然而生。經過多方打聽,他得知這女子就住自己樓上,名字叫蘇醒兒,在一家民營企業上班。

  胡東多想追蘇醒兒啊,可看到自己身下的假肢,他又自卑了。一年前,一場車禍奪去了他的雙腿,使原本性格內向的他更加懦弱了,他不敢跟蘇醒兒說:“我愛你!”只能望着她的背影興嘆。

  這天,胡東又站在窗檯偷望蘇醒兒外出遠去的背影,想起初見蘇醒兒的情景,他心中一動,便上街買回了幾粒水瓜種子,然後在樓下的泥土中栽植起來。

  水瓜苗經過半個春天的養育,逐漸爬過了胡東的窗檯。趁周末蘇醒兒又回老家去,胡東便把水瓜苗用竹竿撩到她的抽風扇上,水瓜苗便從抽風扇葉間穿了進去。

  接下來,胡東模仿兒童的字跡,給蘇醒兒寫了這樣一封信:醒兒姐姐,你家的廚房爬進了我種的水瓜苗。佛祖說,一花一世界,一草一天堂。我想你能不能讓它活過這一季啊?拜託了!落款是:種瓜的男孩。

  寫完了信,胡東便用一個空白信封裝了,然後從門縫塞進了蘇醒兒的家。

  兩天後,蘇醒兒回家了,看到信,果真沒有破壞水瓜苗,她在廚房裡炒菜嗆得直咳嗽,也不肯開抽風扇,因為水瓜苗的枝藤已盤結了風扇葉,若風扇葉一轉動,它必死無疑。

  聽到蘇醒兒的咳嗽聲和鏟勺磕碰的聲音,胡東抑住內心的喜悅,敲開了蘇醒兒家的門,故意邊咳嗽邊說道:“你咋把整棟樓都搞得烏煙瘴氣的啊,我在你下面都受不了了!”

  蘇醒兒說出了不能開抽風機的原因。胡東皮笑肉不笑道:“你這樣做會影響整棟樓的居民生活,不如這樣吧,你去我家開飯,反正我也是一個人做飯,我們搭個伴?”

  “我又不認識你,怎麼能隨便跟你搭夥吃飯呢?”蘇醒兒輕輕地關起了門,拒胡東於千里之外。胡東只好悻悻地回家了。

  此後,蘇醒兒不再在家弄飯菜。胡東了解到她來自農村,家裡很窮,她的每分錢都是掰開來用的,現在外頭的飯菜貴,他不由替她擔憂起來,同時心裡升起負疚感。胡東決定幫她解決吃飯的問題。然而他還沒想好怎麼幫她,事情發生了。

  這天,胡東見她從家裡往外大包小包地拎東西,忙問她準備去哪?蘇醒兒凄婉地說:“我家的廚房用不得,我不得不另找個地方住。”

  胡東的心,噔地一落千丈,他想說什麼,可話到嘴邊,又咽了回去。此後,每每見了蘇醒兒一包一包地往外拎東西,他心裡都要落淚。他想去幫忙,然而卻遭到了拒絕。蘇醒兒說自己慢慢搬,不急的。胡東問她準備搬哪去?回答說是一個叫泥德新里的地方。胡東記住了,接下來便開始找這個地址。可費了好大功夫,也沒有找到泥德新里在哪,急得他不知咋辦好。

  這天,胡東又看到蘇醒兒往外搬東西,他心中一動,便悄悄地尾隨了她去。因為天上下着雨,胡東一把雨傘便把自己隱蔽了。這會兒,他跟着蘇醒兒來到了一條舊街,遠遠地看着蘇醒兒進了一扇銹跡斑駁的木門。

  蘇醒兒進屋后,不到兩分鐘就出來了,胡東怕她往回走,趕緊躲藏起來,然而蘇醒兒沒有往回走,而是往前面的街道去了。見此,胡東忙來到她剛才進的屋,記住了門牌號。就在這時,一位老婆婆出來了,看到胡東,忙問胡東:“有什麼事嗎?”胡東便問:“蘇醒兒是不是要搬來這裡住?”老婆婆搖搖頭,說:“你是說剛才那女孩吧?她咋會來我這裡住呢?你看看我這屋,又黑又狹,哪住得下她啊!”

  說的也是,胡東環顧了一下凋敝破敗的屋子,目光落到了蘇醒兒拿來的大袋子上。這時,老婆婆說了:“蘇醒兒是個好女孩,她可憐我沒柴火燒,就每天幫我拾些用過了的一次性筷子來給我燒。”老婆婆打開了袋子,露出一堆橫七豎八的筷子來。

  看來蘇醒兒要住的地方不是這兒,胡東趕緊從老婆婆屋裡退了出來,然後沿着蘇醒兒去的方向跟蹤下去。

  走着走着,胡東便來到了一條繁華街道,這會兒,他感到肚子餓了,於是就近找了個飯店走了進去。一進飯店門口,胡東便看到蘇醒兒在一個角落裡用餐,義不容辭的,他忙到收銀台,指了指蘇醒兒對收銀員說:“我幫她買單。”

  “她?”收銀員笑了笑,說:“她是免費用餐的。”胡東疑惑。收銀員便說出了原由。原來,蘇醒兒每天幫這家飯店收拾垃圾,所以能得到免費用餐。聽此,胡東更加愧疚自己對她的禍害。這會兒,他要了一份飯菜,來到蘇醒兒的桌上,搭訕着說出了要幫她付飯錢的事。

  蘇醒兒聽了,惱羞成怒道:“我還不是被你逼的?你以為我不知道是你故意把水瓜苗放進我家的?我不敢開抽風扇,不敢在家弄飯菜,這回你得意了吧,好了,現在我來這裡尋飯吃,你又要嘲笑我,你到底想幹嗎?”

  “我……我……”胡東結巴得說不出話來,秘密被人揭穿了,他窘得不得了。

  蘇醒兒放下飯碗,到後堂收拾垃圾去了。透過玻璃窗,胡東看到她把那些一次性筷子往一個大袋子裝。突然,他想到了一個很大的疑惑:蘇醒兒得了這些筷子,為什麼不直接拎到老婆婆家而是先拿回家放呢?難道……

  想到這,胡東放下飯碗,來到後堂,一邊幫蘇醒兒收拾垃圾,一邊說:“醒兒,我知道你將要住的地方在哪了。”

  “哦?”蘇醒兒看也不看胡東,表情很是冷淡。

  胡東咬了咬嘴唇,道:“在我的心裡!”蘇醒兒渾身一顫,她不敢看胡東,拔腿跑進了一個衛生間。

  等蘇醒兒雙眼通紅地從衛生間出來時,胡東已幫她把垃圾分類處理好了,然後拎了裝有一次性筷子的麻袋招呼她:“走吧!”蘇醒兒“嗯”了一聲,就默默地跟着他走出了飯店,然後又跟着他走進了那位需要柴火的老婆婆家。

  從老婆婆家出來后,胡東對蘇醒兒說:“以後你不要再把這些柴火拎回家了,免得多了一道程序。”蘇醒兒窘束地笑了笑,胡東忙給她台階:“到我家廚房煮菜吃吧!”蘇醒兒羞澀地點了點頭,然後又猛地抬起頭,怯聲說道:“我是色盲,煮飯菜時,我的眼睛分不清紅、綠辣椒的,你會在意嗎?”胡東一怔,忙也扯起褲管,不安道:“我這,你也會在意嗎?”

  頓時,周圍像死了一般沉靜,突然,胡東笑了起來,自嘲道:“你的殘缺是小問題,我的是大問題呢。”

  “不,你的才是小問題,我的是大問題,可以遺傳的呢,你不怕嗎?”蘇醒兒歉疚地笑。見此,胡東一下子來了男子漢氣概,一把把蘇醒兒拉進了自己的懷裡。

  夕陽下,他們就這樣相擁着回家了,遠遠的,他們就望到了他們的家,透過玻璃窗,胡東看到了自己種的水瓜苗已肆無忌憚地爬滿了蘇醒兒那陽光充足的房間,青翠的藤葉,嬌艷的黃花,在風的搖曳下,美得驚世駭俗!( )

您正在瀏覽: 泥德新里的新居
網友評論
泥德新里的新居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