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小說 > 愛情小說 > 當你孤單你會想起誰

當你孤單你會想起誰

手機:M版  分類:愛情小說  編輯:得得9

  大二伊始,剛忙完學生會籌備演講比賽的事,我飯都來不及吃就匆匆回舍準備公告,就聽舍友小龜叫我:“忱忱,樓下有人找你。”“哦,”我還來不及吃一口剛開袋的3+2,急忙衝下樓。

  誰找我啊?我左張右望,沒想到面前陌生的女生叫住了我:“你,就是忱忱么?我是浩琦的前女友,我想跟你談談。”

  1。我們的相識

  我和浩琦是去年大一參加學生會主席競選時認識的。我清楚地記得那天我們的競爭十分激烈,他英語特棒,不過最終我憑藉伶俐的口齒和靈活的頭腦以微弱的優勢贏了他。在熱烈的掌聲中,我驕傲地揚起頭笑,看到我的老師們滿意的神情,瞥到了對面的他向我豎起的大拇指,聽到了一聲“Congraduations(祝賀你)”。

  他擔任了學生會宣傳部的部長,我們經常在一起處理學生會的事務。

  他是計算機系的才子,他的作品多次獲獎,他的創意總是令他的導師很滿意。逐漸的,我們彼此熟識,彼此了解,彼此欣賞,難以置信的默契讓我們不知不覺走在了一起。

  2。在咖啡廳

  浩琦以前和我談起過她,但他沒跟我說過她有這麼漂亮。看着眼前這個身着白色連衣裙,留着披肩捲髮。皮膚白皙的女生,我懷疑自己是不是看見了天使。

  從對面鏡子里梳着簡單的馬尾,搭配同樣簡單的V領T恤的自己,遜色了很多。

  “我要一杯咖啡,不放糖的,你呢?”

  “噢,我要杯果汁就好。”在這樣瀰漫著典雅的鋼琴聲,離散着濃郁的咖啡香氣的地方,我未免有些拘謹。

  “我叫夏薇,”她開了口,腕上墜着一串空心的心型手鏈在從窗子斜澈入的陽光下泛着銀光,萬分璀璨。

  “浩琦,他跟你說過我吧?”她用匙輕攪着咖啡泛起漣漪,她的聲音好聽極了——輕柔,有粘着力。

  我點點頭,看到她眯了下眼,幸福地笑,卻有一絲悱惻。

  “我是他高中同學,現在是你們的師妹。去年高考我失誤了,於是我復讀了一年,浩琦他說他會在大學里等我的啊,他又怎麼會和你在一起呢?他怎麼可以……”

  我很不自在,說不出什麼滋味,我也沒說什麼,只是盯着隔壁桌上的鬱金香看。

  “忱忱,我們做好朋友吧。”她的確是個可愛的女生,我無法拒絕,我也不知她有什麼魔法讓我在離開咖啡廳時任她挎着,聽她忱忱長忱忱短地叫啊叫……

  3。這樣的幸福還會有多久

  那天晚上很晚了,小龜都睡著了。而我還在抓緊時間弄公告,我打了個哈欠,伸伸僵硬的腰,看到來了條短信,是浩琦的。他問我比賽的事準備怎麼樣了,別累着。

  我對着手機的的屏幕,滿足地笑着,為這小小的幸福而感動着,我馬上回了一條:我不累,別擔心,早點休息啊,晚安!

  突然就想到了夏薇,他知不知道她來了呢,如果知道了,他會不會回到那可愛的天使身邊呢?我不想再想,我有點累了……

  4。葵花的故事

  大約過了一個星期,夏薇來我宿舍玩。

  對着窗台上擺着的向日葵,她瞪着眼睛詫異地問我:“你也喜歡向日葵?”

  我對她笑了一下,想起了浩琦送我花時的樣子。他說他挺喜歡向日葵的,不知道我喜不喜歡。我知道他喜歡,他的桌面、他的作品,向日葵頻頻是主角。其實我最喜歡鬱金香的——線條簡單卻不失典雅。但看着浩琦靦腆地舉着花不知所措,我立馬接過花捧在懷裡,忍不住“撲哧”笑了出來,說我當然喜歡。

  打破我思緒的是夏薇的下一句話:“太巧了,我最喜歡向日葵了!忱忱,你說巧不巧?”

  這絕不是巧合,我怔怔地站在那裡,望着她用纖細的手指撫摸着葵花的花瓣,只剩淚水在眼裡打轉。送走她后,我一個人在舍里哭得唏哩嘩啦,天昏地暗,偌大的心酸腐蝕了我的心,銹跡斑斑……

  5。演講比賽

  演講比賽那天,校大會議廳內幾乎座無虛席,我暗暗欣喜,看來這次比賽策劃得很成功,已經成為了全校師生關注的焦點,這對於大一新生施展自己的才華是一次難得的機會,並且我們會從中選出校學生會宣傳部新成員。主持人是浩琦,而我在第一排側面的位置靜靜地看着他宣布比賽開始。會議廳馬上安靜下來,共有三十名參賽者,他們依次登場,做着精彩的演講。“下面有請最後一位參賽者,來自外語系的Summer。”

  可當我在莫名的無聲中睜開疲憊的眼望向舞台時,舞台中央的夏薇和舞台一側的浩琦對視的畫面一下子定格在那一瞬間,我的腦子“嗡”的一下,一片空白。夏薇轉過頭微笑着開始了她獨特的英語演講,流利的口語彷彿彈奏的音符迅速地流淌開來,幾次響起的掌聲讓我像當初欽佩浩琦那樣欽佩起眼前這個漂亮的女孩子。潮水般的掌聲中,退場的人群里,小龜拉着我跑了出去……

  6。那晚

  12:00,我夜不能寐。

  我削弱嘆氣、減輕呼吸,怕擾了小龜的夢。突然,小龜不聲不響地鑽進了我的被窩。

  “哎,”她拍拍我,“沒睡着吧?她是不是就那個夏薇?!”

  “你怎麼知道?”

  “Summer,夏,呵,她還真有一套。我一看你看浩琦那眼神就不對了,可憐兮兮的;還有那浩琦,可從沒對哪個女生盯着看過……不過你有什麼好擔心的呢,她來就來了唄,還能有我們忱忱這麼又漂亮又可愛又單純又聰慧又有才華有能力啊……”

  “切,別在這奉承我啦,睡覺……”我破涕為笑,擁抱着我最好的朋友,甜甜地睡熟,好溫暖……

  7。一段插曲

  下午三四點鐘的陽光依然明媚,我和小龜下了課,相約去圖書館查資料。路上我們談論着導師說的這次作業的重要性,就聽背後有人叫我。熟悉的聲音,是浩琦,還有他身邊的——夏薇。

  “忱忱,昨天比賽之後怎麼沒找到你呢?電話還關機?”

  “我……”我不知該用什麼理由來解釋。

  “忱忱她昨天不舒服。”小龜替我擋了他的問話。

  “哦,怎麼不舒服了呢?現在呢,好些了么?晚上我請你吃飯。”

  看我的眼神一直落在夏薇的裙擺上,他忙說:“噢,她是夏薇,是我以前跟你說起過的……夏薇,這是忱忱,是我女朋友,校學生會主席。”

  “我知道,我們見過面了。忱忱,我不是讓你幫我告訴浩琦我來了嗎?怎麼他昨天才知道啊?”“是嗎,忱忱,你怎麼沒跟我說呢……”

  不,夏薇她沒有這麼說過啊,沒有……我搖着頭,面對夏薇變卦的語氣態度和浩琦的質問埋怨,失去了任何辯解的能力,傷心地跑開……“你們別折磨忱忱了。浩琦,你是個聰明人,你最好想想你和忱忱的處境,記住,忱忱不是那種愛嫉妒耍心機的女孩,不像某些人……”

  8。But

  小龜追上我時,我的淚水已蒸干,她說忱忱你別難過,他浩琦要是誤解你他就是天下第一大笨蛋大蠢材,你忱忱那要放古代那都是各路俊傑比武招親才能娶上的,你忱格格要選駙馬能相中的人指不定上帝還沒造出來呢……幾句話就把我逗笑了:“我沒事,不過小龜你這忽悠技術可是越來越無法無天了呢~”“呵呵,走,忱忱,我請你吃最好吃最好吃的冰激凌……”

  她指的是老地方——“But冷飲店”。一推開門,就徑直看到浩琦和夏薇點的是冰激凌火鍋,兩人吃的正high。門上的風鈴叮噹作響,暴露了我的光臨,他們抬起頭看見了我。我扭頭剛要走,小龜有力地拽住了我的胳膊:“忱忱,進去。”我不明白這次她的眼神瀉出的堅定究竟為何,我的不解被她無緣由地湮沒。

  我們坐在角落裡,我喜歡那張桌上的花,是鬱金香,固定的回回都是,這個位置是我和小龜一成不變的。我們都喜歡這裡的格調:每張桌鋪着相同的蕾絲桌布——純白的,奶油的顏色;但每張桌擺着不同的鮮花,還放着好聽的歌曲。

  門口正對那張桌,擺的是——向日葵。我選擇了以往小龜的位置,背對着我身後的一切,因為我怕我淚流滿面。小龜端冰激凌過來的時候,我笑靨如花。我們聊着各種快樂的事,始料未及地,響起了張棟樑的《當你孤單你會想起誰》。10秒之後,我淚流滿面。

  什麼叫“你的快樂傷悲|只有我能體會”太假了,可笑……

  當你孤單你會想起誰?我的答案是:我對面的——小龜。我不懷疑,我不猶豫,我不更改,真的不是——我背後的那個人!

  “小龜,謝謝你,我們的友情萬歲,來,Cheers!”我們用冰激凌乾杯,幾口就吞了下去,喉嚨一陣冰涼……“忱忱,我們回學校吧。”我拉開門時,可以判斷出身後的聲音:“浩琦,看什麼啊,人家都走了。來,嘗嘗這個味道的……”

  9。Justsoso

  晚上,小龜有事出去了,我關了機,周圍一圈靜謐。

  百無聊賴地,我打開了電腦,登錄了,忙得很久沒上了。郵箱里堆了十幾封郵件。最新的一封,來自——浩琦,時間下午6:00——我和小龜離開But的十五分鐘之後。點擊查閱,映入眼帘:忱忱,不知你會什麼時候看到這封郵件……我讓你傷心了,你能原諒我么?……當你孤單你會想起誰,我的答案是——你……

  打開附件,是他做的Flash,背景音樂依舊是那首歌:當你孤單你會想起誰|你想不想找個人來陪|你的快樂傷悲|只有我能體會|讓我再陪你走一回……最後是他自己的錄音:忱忱同志,你能原諒浩琦小朋友嗎?

  我不知道浩琦究竟怎麼想的,夏薇該怎麼辦呢。鬼使神差地,我回了一封:浩琦,我會保持我們之間的友情……

  決絕的……我想,還是夏薇和他在一起比較好,畢竟他們有那麼多共同點……關燈、睡覺、睡不着,想了很多……

  10。Thefollowingdays

  接下來的日子裡,只是在學生會有活動時,看到浩琦和夏薇,看夏薇一臉甜蜜地拉着浩琦的胳膊、嘰嘰喳喳不知說著什麼。無所謂了,我已經割捨了這段喜歡和愛,深埋於心,於此,我這個局外人也沒有什麼好失落的了。

  那天,為準備畫展,我們幫着往會場抬東西。在搬一幅大油畫過門口時,不小心撞上了上門框,巨大的反衝力之下,堅硬的畫板角割破了我的手,鮮紅的血在我的手心綻放得絢爛如花,疼痛讓我喊了出來,蹲在地上,壓着動脈。

  之後的事,我感謝浩琦,他第一時間跑過來看我怎麼了,焦急地跑去為我買來葯、為我包紮。“謝謝,”紗布剛打好結,我就起身跑開了,我能感覺到浩琦關懷的目光,還有他身後她的目光,更為灼熱……

  11。他們的一場對話

  大二要結束了,我和小龜要慶祝一下,也為紀念我們的友誼長了一歲。

  “你在這等我。”我跑去校門外取外賣,回來時小龜不見了。找到她時,她正躲在樹后不知在幹什麼。“喂,小龜,”我拍了她。“噓,喏,忱忱你看。”順着她指的方向,我看見了浩琦、夏薇。高大的法國梧桐,偶爾飄零的幾枚落葉,俊男美女,蠻像電視劇里的情節。

  “忱忱。”我突然聽到夏薇說起我的名字。“我是說,你是不是還喜歡忱忱?”“夏薇,我可以回答你,是的。我現在喜歡的是忱忱,但因為你,也因為我自己的不堅持,我已經失去了忱忱,她不喜歡我了……夏薇,我們的曾經都已成過往,我還當你是我最好的一個朋友,可你變了。雖然你在我身邊製造着快樂,但忱忱不在我身邊,我很孤單,我開心不起來……”

  “忱忱,”小龜拉起啜泣的我,撤離了現場……

  12。我20周歲的生日

  之後,一直沒看到夏薇。九月過了,大三來了。

  十月,空氣更涼了,我們換上了長袖衫,暖暖。

  本來要下午去學生會那兒取材料的,因為下午小龜說要帶我慶生,於是早晨就過去了。

  輕輕推開門,房間里只有一個人,他發現我時已來不及合上筆記本了,我看到了屏幕上的文字:我喜歡向日葵,因為它的陽光,有個女孩因為我而喜歡上了這種花;而現在,我喜歡鬱金香,是因為我喜歡的女孩……可我卻無法喚回她的原諒……

  “忱忱,你怎麼這麼早就來了……你看,我這……”他突然結巴起來,而我卻盯着桌上的一大束紫色的鬱金香和插着的祝福卡:忱忱,生日快樂!

  “哎,忱忱,你別哭啊……”

  ……

  13。離開|開始

  “忱忱,我是夏薇。”

  凌晨02:14的短信:

  “當你孤單你會想起誰?我的答案是浩琦,然而,他選擇的是你……我就要出國了,10分鐘之後的飛機。當你孤單你會想起誰,是一首很好聽的歌:

  天總會黑

  人總要離別

  誰也不能永遠陪誰

  而孤單的滋味

  誰都要面對,

  不只是你我會感覺到疲憊……

  忱忱,真心祝福你們……”

您正在瀏覽: 當你孤單你會想起誰
網友評論
當你孤單你會想起誰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