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小說 > 愛情小說 > 你也註定了被我所困

你也註定了被我所困

手機:M版  分類:愛情小說  編輯:得得9

  如果可以回頭,我會像所有男人一樣去看女人,給漂亮的女人以讚美和追逐,不該去深究女人的內涵和心靈,不該讓自己去換個角度看女人的魅力,我應該淺膚的看漂亮女人的外表,去享受溫柔女人的體貼,是我自己犯了一個錯。

  記得和你相識是一個很平常的意外,當朋友把我帶到他女朋友的宿捨去慶祝他女朋友生日的時候,我們坐在小小客廳里,而你從那小廚房裡出來,第一眼看到你,並沒有什麼意外的驚訝,因為你真的很平凡,不算漂亮,也不能算是有吸引力的女孩子,在朋友的介紹下,我知道了你是,他女朋友的表姐,你們住在一起。我對於一個普通的你並沒有什麼感覺,而那個從廚房出來的樣子,感覺你是一個廚娘,吃了你做的菜,很普通但很可口的家常菜,於是我想這樣平凡的你,會做菜也是一個優點。這是我在第一次見面第一次感覺到你的優點。日子久了我也忘記了那個平凡的你,而我身邊的女子,如同萬花筒在不停的旋轉,因為我是一個算得上成功又有的魅力的男人,我並不是花心,而是喜歡漂亮的女人,但我並不欺騙她們的感情,我也不是一個好男人,我有挑剔的個性,而且有驕傲的本錢和理由。你表妹從對我說過:“你別太囂張,小心在陰溝裡翻船。”我從笑她天真,可是真的讓她說對了。

  第二次見你,那是我無所事事,也許是心裡有些空虛吧,開車在馬路上逛逛,看到被車子碰倒在地的你,說實話當時我並沒有認出是你,本想開車拐過去就算了,可是聽到你向別人道歉,我當時意外的回頭看,心裡正想着,怎麼會是你道歉呢?原來碰到你的是一個老人家,不顧自己的傷站起來道歉。在這過程中老人一直說要帶你去醫院,可是被你硬推着他走了,於是我下車看着你手上的傷說:“需要幫忙嗎?”“不用,謝謝!”你頭也沒有抬起來。如果說那天我不是太無聊了,我絕對不會在停來和你說話的,以往這種閑事我從來就不會看多一眼。我聽了你的話,沒好氣的說:“不認識我了嗎?”好不容易你抬起頭笑了笑說:“認識。我沒事了,先走了。”我意外的看着你的笑容,居然那麼平和,好像剛才什麼事都沒有發生過一樣,如果不是看到你手上的傷,我絕對不相信一個女孩子受傷還能笑得那麼平和若無其事。

  日子過得很平靜,朋友和你表妹要結婚了,我們又見面了,而你依然還是那樣的笑容,對所有的人都一樣的微笑,於是我也了解到你在你親人里的好口碑,如是我將你定義為一個沒有什麼大志和智慧的女人,將來是個好妻子,但很枯燥無味的女人。可是我也見識了你好人到什麼程度了。在那場普通的婚禮上,你很忙碌因為你都是在為別人拿這樣那樣,我看着你居然有點心痛的感覺,可是我把它拋開了,因為我又獵到漂亮的女孩子,於是我又開始另一個愛情遊戲。

  在一次意外的上網中,我從朋友博客里,突然看到你的博客空間,也許是因為好奇吧,我想你也沒有什麼好的東西讓我欣賞的,因為在這個方面我就算是一個高手了,當我到你的空間里我不得不取消以前對你的所有看法,你對人生的看法,對生活的態度,細膩情感和精闢的言語,讓我不得不感動和慚愧。你所寫的東西,詩詞和你一樣平和優雅,突然我興起了和你聊天的想法,於是通過各種途徑找到你的,於是我們成了網絡上的朋友,你的幽默和頑皮讓我看到一個真實的你,你並不是如你的外表那樣平和,在聊天的時候你巧舌如簧、針鋒相對,一旦到不想回答的問題,就開始答非所問,開始裝迷糊,要不就傻笑矇混過關。說大道理你更是頭頭有道,我不知道有什麼東西你不懂的,每次聊天就像一個辯論會一樣,我們總是想把對方的理由推倒,可是每次我總要投降,因為你輸了的時候就開始胡擾蠻纏,我越來越讓着你,我喜歡你對我蠻不講理,然而在網絡中你像個這被我寵壞的孩子一樣,很嬌憨可人,我總是捨不得下線,於是我提出要和你見面,被你一口拒絕,說網絡上不可能有真感情的存在,如果說動了真情,那隻會帶來失望。後來一連幾天都不上網。我突然發現你那平和的微笑有一種含意,你在防備所有的人,你用你那人人看了都覺得自然的微笑和所有的人保持着友好的距離,這個微笑是你的保護層,你總是能在那個安全距離里保持着優雅的姿態。我開始不喜歡你對我有那種微笑,在聯繫不到你的情況下,我決定去找你,用現實中的身份去和你做朋友。

  我不得已去找你,當來敲開你宿舍門的時候,一身睡衣的你,長長的頭好散落在肩頭,我眯眼嘴角帶着玩世不恭的笑容。你打開門眼睛還在看着書本,當抬起頭看到我時,尖叫着砰的一聲把我關在門外,我莫名其妙的呆在門外,足足十分鐘你再次開門,已換上平時的衣服,臉上又帶着那平和的笑容,我心裡卻在偷笑,因為我終於見到你驚慌失措的表情。

  “你來幹什麼?有事嗎?”

  “沒事,來看看你。”我平靜的說。

  “啊,哦謝謝你。可是為什麼呢?”

  我笑得有點不自然的說:“沒什麼啊,經過這裡剛好想找個地方喝杯茶,所以看看你這裡有沒有啊。”從你訝異的眼神里,我知道我自己找的借口有多爛,可是沒辦法我找不到其它的借口。

  可是你什麼也沒有問,倒茶坐下來和我聊天,這樣聊天你並沒有在網絡上聊天那麼多變和鋒芒畢露。你溫和善於傾聽,我講了許多我的故事和事情,你總是面帶微笑,偶爾也會點評幾句,不過很精闢讓我有時候真感覺到自己是個壞人一樣。這是第一次和你單獨在一起聊天,感覺真的很好。於是臨走時我告訴你,我會再來的,因為我們是朋友,你點頭說了句笑話說:“你平時太過於驕傲,所以受了傷你自己也未感覺到。”我呆在門口看着你,我振驚於你的話和你那又可以透視我心裡的眼睛,只是你不知道我這傷是誰給的。可是我無法向你提起我的感受,因為你太懂我的心裡。我問你:“我還可以來找你嗎?”

  “不可以。”你沒有其它的解釋。

  “那好吧,我走了,今天謝謝你。”我當時也覺得你好過份。

  我離開后,上網和你聊天,再也沒有心事去和朋友們瞎混,下班就上線等着你的你的出現,怕錯過你的出現,可是你真的很少上網,偶爾的出現也只是一下子就走了,我發現我自己變了,沒有以前那麼開心和洒脫,我有點害怕了,於是約了一大班朋友去喝酒,可是又覺得好悶,喝了七八分醉走出酒巴,晃出門的時候突然有個奇妙的想法,於是真的開着車到你住的地方,讓保安打電話給你,我在賭你好人,因為你聽到我醉了,也許會下來看看。於是我回到車上倒在方向盤上,我相信我一身的酒氣,你也不會生氣和懷疑的。當我看到你走出來的時候,我心裡有點激動,這是我從來沒有想到的感覺,你走過來看到是我的時候,拍了拍車窗打開門。我裝着不知道的搖着頭,還假裝準備開車的樣子,你當時一手就搶掉我的鎖匙,拉着我下車說:“都喝成這樣了還開車,不怕死啊。”任由你挽着我,我輕輕的靠在你身上,我突然知道只有這樣,你才不會用你平和的微笑和我保持距離,當你很吃力的扶着我走進你那小小的房間時,我卻聽到有一個男孩子的聲音說:“你又去那裡撿個人回來了啊。”

  “去拿熱水來,幫他擦拭一下。”你命令的口氣,可以證明你和他的關係不一般。

  “姐,你去撿什麼小動物回來沒事,可是你這次可是撿個大男人啊,而且還是個喝醉酒的男人,你不知道什麼叫酒後亂性啊。”

  “你說什麼呢。我認識他的。”

  “認識也不一定安全啊。”

  “你少瞎操心,你看看他的樣子,再看看你姐我,人家用得着對我使壞嗎?快去拿水來。”

  “姐,你啊!不知道自己的好,我要不是你弟啊,我肯定追你。”

  我聽到你當時笑着說:“死小子,你還拿你姐我來開心啊,是啊全世界就你會欣賞我。”其實我心裡在說我也懂,可是我不敢。

  “那這是熱水,希望他是懂欣賞你的人。”

  “不可能的事,你去睡吧。”

  當你用熱毛巾幫我撫臉的時候,我的心好幸福和寧靜,這那樣閉着眼享受着你的溫柔。當你忙完一切坐在我身邊看書的時候,我偷眼看着你認真的樣子,完全沒有被我的打擾不安,當你走開的時候失落感就湧上心頭,你拿來一杯水扶起我,讓我喝的時候,我並沒有一口喝完它,因為我捨不得你。我知道你只是把我當成一個喝醉酒的朋友在照顧。那一晚我真的在那張小小的沙發上沉睡了一晚,早上起來看到你在桌子上放的早餐,我當時差點沒有被幸福淹死。可看到你疲憊的樣子和黑眼圈的時候,我又心痛內疚了,而你臉上還是那種禮貌性平和的微笑,我不高興看到你這樣的笑容。我知道你當我是外人。

  我忍不住告訴你我的情況,告訴你我愛上你,你並沒有意外的說:“如果你不說出來,我們還可以做朋友,但是你既然說出來了,我們就不能再做朋友了。

  ”“為什麼?”

  “因為我們不適合啊。”

  “不會不適合的。”我固執的站在你面前。說實話我從沒有聽到這樣直接的拒絕,沒有半點轉彎。

  我有點受不了的說:“為什麼?我有足夠的能力,讓你以後過得好。”

  “我現在就過得很好。”

  “在我認識的女孩子中,你不是漂亮的女人,可是你是個可愛的女人。”

  “但是也是一個不合適你的女人。”你接過我說的話。

  聽了你說的話我不知道氣從那裡來說:“什麼叫合適?那你告訴我怎樣才能合適你的標準。”

  “你何必去改變自己呢?”

  “沒辦法,因為愛上你。”

  “對不起,我沒有心情和你說這些,總之我們不可能,你有你的生活方式。”

  “我的生活方式可以為你改變。”

  “可我不會接受你的改變,也不相信你會改變。”

  “你……你為什麼對所有人都那麼好,對一個愛你的人卻這樣的殘酷。”

  “因為我們要本就不該開始,你又為什麼要來說這些,你覺得這樣很玩嗎?我不會是你的獵物,也不會陪你玩這樣的遊戲。”

  說完你轉身就走。

  我一句話也沒有來得急說,你已摔門離開。這是我第一次失敗,也是第一次知道失戀是什麼茲味。我看着關閉的門,坐下為吃早餐,因為我知道這是你為我準備的,我要這種幸福感。你這個並不起眼的女人,讓我學會了不從外表上去看一個女人的可貴,讓我學會去深究女人。讓我知道什麼是心痛,你走了我並沒有死心,你讓我學會去愛,那就不可能輕易放棄。既然不能忘記,我也不想忘記,是我命中注定要遇上你,我不是人個容易放棄的人,我決定追逐你的腳步,在未來的日子裡,你也註定了被我所困。

您正在瀏覽: 你也註定了被我所困
網友評論
你也註定了被我所困 暫無評論